');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夏之舞》唱出最美夏日田园

2021-06-19 16:44:2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熊益美作词、贾廷云作曲、戴辰茗 戴辰芮演唱的《夏之舞》即将全网发行

   熊益美作词、贾廷云作曲、戴辰茗 戴辰芮演唱的《夏之舞》即将全网发行

  儿童歌曲《夏之舞》由熊益美作词、贾廷云作曲、戴辰茗 戴辰芮演唱,近日将在全网上线,歌曲词格清新优美,旋律灵动跳跃,两位小歌手稚嫩甜美的童声赋予作品鲜活的生命力,彰显作品灵动秀美的艺术魅力!

  词作者熊益美老师,著作丰富,是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江西省音乐家协会、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副教授职称。三十余年来,先后与姜春阳、潘振声、戴于吾、何振京、李嘉评、宋小兵、刘莎、贾廷云等数十位著名作曲家有过友好的合作。

  迄今已在全国200余家国家和省、市级报刊、出版社、点歌机和音像、唱片公司发表、出版、录制、演唱音乐、文学作品1400余篇(首),获奖60余件。《在祖国怀抱里》《童年多美好》等多首作词歌曲先后被编入人教版以及湖南、辽宁、河北、山东、上海等省编义务教育音乐教科书中;《采桑谣》等3首作词歌曲被编入声乐、舞蹈考级教材,作词歌曲多次在中央和地方电视台播出,并被新加波、马来西亚等海外媒体使用。

  曲作者贾廷云老师,1989年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从李雪蓉教授,擅长声乐教学、合唱指挥、歌曲创作、音乐制作及录制,多年来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性比赛,荣获金银奖项多名。代表作品《采桑谣》《家乡的小路》《村书记》等。

  两位优秀的词曲作家合作的这首《夏之舞》,作为一首二重唱歌曲,作品难度不小,对演唱者的艺术水平要求很高。戴辰茗、戴辰芮两位小朋友敢于挑战,在演唱时有呼应,有对比,声情并茂,整体又灵动可爱,把这首歌演绎到了极致。听他们的演唱,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已经坐在夏日的田间或者河边,田园风光触手可及。

  《夏之舞》通过对果园、稻田、树林、蓝天和山坡、田野、小河、池塘等饶有兴致及各具神态的诗意描写,展现出人们对夏日的热情和对田园风光的赞美,抒发了作者和演唱者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比热爱之情,尽情地唱出了“美丽的大自然就是舞台,快乐的夏天在尽情起舞”的美好情怀!也充分证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艺术的源泉!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