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郑鱼爆曲《怎叹》承包短视频最热BGM,酷狗造星体系再创出圈案例

2021-06-29 19:17:0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最近,许多小伙伴是不是被这句朗朗上口的歌刷屏。它就是来自酷狗直播旗下繁星互娱厂牌音乐人郑鱼的最新单曲作品《怎叹》。

   “怎叹呐山有木兮那木有枝/心悦君兮啊君不知/可是前世与你错过太多事”

  最近,许多小伙伴是不是被这句朗朗上口的歌刷屏。它就是来自酷狗直播旗下繁星互娱厂牌音乐人郑鱼的最新单曲作品《怎叹》。极具故事感的悠扬古风曲调,吸引众多KOL达人争相翻拍花式演绎,短视频平台相关话题总阅读量迅速突破12.4亿,承包短视频最热BGM殊荣,引爆UGC狂潮。

  目前《怎叹》在酷狗音乐平台上线不到一个月便接连斩获酷狗TOP500榜首、酷狗热搜榜TOP2、酷狗飙升榜TOP4、音乐巅峰榜TOP4成绩,凭借高涨热度成为霸榜神作。超2.6万人采用歌曲进行再创作,衍生话题接连上榜。例如抖音热点榜TOP3#小朋友跳古典舞气质绝了#话题,单视频点赞量超150万;抖音点赞榜TOP5#不是美人变装#话题,总播放量达3.5亿次;快手热点榜TOP6话题#心悦君兮君不知#,单视频播放量就超过625万。

  首度尝试国风类曲目的郑鱼能收获如此不俗反响,离不开酷狗专业音乐制作团队的加持。通过发挥多年国风领域深耕的经验,结合大数据分析时下潮流发展方向,酷狗最终为音乐人量身打造了这首原创佳作。在“酷狗音乐开放平台·星曜计划”以及“国风新语”双IP推动下,成功出圈火爆全网。

  眼尖的歌迷发现,《怎叹》的歌词中蕴藏着春秋时期的民歌《越人歌》,是中国文学史上较早明确歌颂情谊的诗歌。无数热爱古典诗词的歌迷纷纷前来酷狗歌曲评论区打卡分享,郑鱼还惊喜空降翻牌留言:“想让这个典故被更多人知道~”

  早在创作阶段,网友们就对歌曲的名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无数《山河令》剧迷提议“希望这首歌可以作为山河令续集的片尾曲”,高声呼吁歌名为“盼君折知(盼俊哲知)”。但因诸多因素考虑,最终歌名定为《怎叹》,依然得到了众多歌迷的支持。

  这种深度联动的参与感,更容易让人们代入歌曲中,引发强烈共鸣。无数网友在歌曲评论区写下了自己的故事:“山人来了,含泪听完”、“一听就想起高中暗恋的男生”、“有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之意,爱了爱了”。“我听demo的时候就想哭了,勾起了很多回忆”,郑鱼向歌迷回应着自己的感受:“想让这首歌能抚慰到更多人。”

  除了古风曲目《怎叹》,郑鱼的催泪情歌《孤单重游》以及清新浪漫的《八小时时差》同样成绩惊人。其中首支原创歌曲《孤单重游》一经上线便闯入酷狗直播音乐榜,收割破万热评。《八小时时差》更是登陆酷狗TOP500榜第16,持续在榜长达115天。

  在短视频平台,《八小时时差》被近30万创作者采用,斩获抖音原创音乐榜TOP1高位,相关话题播放量超12亿次。因其温柔浪漫的曲风特色,该歌曲还被当作荣耀手机“简单拍一夏”Vlog大赛的官方BGM,掀起一股全新UGC热潮。

  短短时间内,横空出世的新生代音乐人郑鱼能够一跃成为“爆曲专业户”,离不开酷狗成熟造星体系为他量身打造的培养方案。除了定制爆款作品,酷狗平台还为郑鱼提供酷狗直播王牌节目《酷乐现场》、浙江卫视热播音乐综艺《为歌而赞》等多元演出机会,积累丰富舞台经验,吸引更广泛目标受众人群的关注。

  “黑马级”选手郑鱼的下一首爆红出圈之作会是什么呢?记得关注酷狗音乐、酷狗直播,为你第一时间奉上心动歌声。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怎叹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