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郎牌特曲上市十周年纪念酒携手《2021好声音》唱响光辉十年!

2021-08-18 15:28:0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7月30日晚,由郎酒庄园独家特约的《2021中国好声音》在浙江卫视开播。

   7月30日晚,由郎酒庄园独家特约的《2021中国好声音》在浙江卫视开播。这是《中国好声音》从引进到国内的第十季亮相,巧合的是,今年也是郎酒旗下郎牌特曲品牌上市十周年。“双十”品牌联袂,让“好声音”多了些历史韵味。

  8月2日,郎牌特曲上市十周年纪念酒。正如同《2021中国好声音》在延续经典的基础上迭代出全新玩儿法一样,郎牌特曲纪念酒则是在延续郎酒对“三品”极致追求的基础上强势切入兼香市场的一个浓缩精华版的样本。

  预计9月,郎牌特曲秋酿开窖活动将携手中国好声音唱响郎酒庄园。十年郎牌特曲新征程,郎酒庄园上空的“好声音”,唱着郎酒怎样的故事呢?

       第一部分:十年新征程

  看着郎牌特曲十周年纪念酒的靓照,不由得让人脑海中蹦出四个字:流金岁月。这是一款仅从外观就能感受到时间沉淀的酒:蓝色的瓶身是郎酒悠长的酿酒历史;浮雕沙漏是属于郎牌特曲自己的历史轨道;金色的细沙沉淀在瓶底,诉说着不短不长的郎牌特曲足迹。

  郎酒相关负责人对酒讯表示,郎牌特曲上市十周年纪念酒在设计上,选取时间这一意象来进行创作,而时间是一个抽象的概念,沙漏最早为古时计时用具,代表着时间,追忆过去的时光,铭记发展历史的含义。

  郎牌特曲纪念酒的设计巧思还不止于此。一个很有意思的互动设计在于,打开酒瓶,倾倒美酒,如同沙漏翻转,标志着开启郎牌特曲新纪元。

  2011年,郎牌特曲发布,当年便取得4.8亿的销售额,第二年上升至10亿,昭示了郎牌特曲的惊人潜力。消费市场上,消费者对郎牌特曲品质称道有加。2021年,郎牌特曲走过十个年头,郎牌特曲开始推行郎牌特曲兼香型的独立风味和品牌,上升到主要战略地位,成为郎酒强势切入兼香市场的一把利剑。

  在这个时间节点,郎牌特曲十周年纪念酒更具里程碑意义。在郎牌特曲上市十周年之际,它已在郎酒“一厂三香”的重要战略中占据一席,郎酒董事长汪俊林将其誉为“郎酒规模发展的基座”。

  另外,单从产品来看,郎酒纪念酒一直以来都是收藏界的抢手货。据介绍,郎酒110周年纪念酒当下一瓶难求,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酒价格已经翻番,郎牌郎酒“盛世2019”上市一年,流通价格已上涨50%以上。故事、品质、品牌加持的郎牌特曲十周年纪念酒,也被收藏界的老饕们寄予了更高的收藏期许。

       第二部分:“三品”极致传承

  2020年初,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在首届郎酒品质奖表彰大会上发布了 “品质、品牌、品味”三品战略,并定调郎酒三品是郎酒之魂、庄园之魂。此番《2021中国好声音》携手郎酒庄园、郎牌特曲开唱,实际上就是一个郎酒“三品战略”落地实践的一个样本。

  众所周知的,中国名酒阵营中,郎酒占据着极为特殊的“地利”因素,同时拥有郎酒庄园和泸州兼香基地两大产品输出根据地,将赤水河左岸和泸州浓香产区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发挥到极致,从而形成双产区加持下的品质背书。

  品牌打造上,早在2017年,郎酒便开始高举高打重塑郎牌特曲品牌。尤其是与江苏卫视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打造“郎牌特曲周末品牌日”,使得郎牌特曲迅速在江苏卫视形成传播矩阵,《非诚勿扰》、《新相亲大会》、《阅读·阅美》等诸多王牌节目中,都有着郎牌特曲的身影。

  今年以来,《中国好声音》开唱之前,郎牌特曲广告登陆CCTV-3黄金时段,由央视匠心打造、郎牌特曲特别呈现的喜剧传承类综艺《金牌喜剧班》成为广大网友的讨论焦点。一系列高曝光、深触达的背后,郎牌特曲在郎酒三品战略极致品质、极致品牌、极致品味的战略加持下,革新了价值坐标。

  随着品牌不断深入消费者心智,郎酒的品味故事也随之传播开来。走进郎酒庄园,除了“好声音”的歌声萦绕,来自各界、慕名前来的人士也越来越多。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等近60位著名作家在郎酒庄园探洞寻酒、谈论诗歌;长江商学院等五大知名商学院的300余位商界精英在此沟通商业见解、交流趋势走向;来自碧桂园、华鑫股份等知名上市公司的高管在此汇集交流……

  而作为郎酒在浓酱兼香领域的尖兵产品,郎牌特曲成为传承“三品”极致追求的代表。据郎酒相关负责人介绍,郎牌特曲上市十周年纪念酒酒体采用郎酒独特的浓酱兼香型白酒生产方法,由2位国家级酿酒、品酒大师领衔,100余位成员组成的酒体核心技术团队历经257天、1000余次小样测试实验研发,终成此酒。

       第三部分:郎牌特曲模式“遍地走”

  在郎酒如今的品牌矩阵中,小郎酒与顺品郎的组合在大众酒市场摊开大战场,青花郎借新定位夯实千元带高端酱酒核心大单品的差异化优势,红花郎酱酒次高端经典品牌的地位难以撼动。而代表“三品极致”的郎牌特曲,强化郎酒腰部力量依旧是核心目标。

  从战略规划上来看,汪俊林在接手郎酒早期就对公司制定了“一厂三香、群狼战术”的策略。其中,“一厂三香”就是指的是在酱香、浓香、兼香三个香型上全线发力,“群狼战术”则指在同区域、多品牌、多战线各自为战,业绩为王。

  郎牌特曲作为这一战略的重要一环,在传承郎酒“三品”极致追求的同时,也在不断反哺公司产品矩阵,成为郎酒旗下力能扛鼎的大将。

  2011年,郎牌特曲问世,郎酒战略意义上构建浓香板块的征程正式启幕,至此之后的十年间,“郎牌特曲”成为白酒消费圈中最具知名度的浓香符号之一。

  但实际上,身处浓香大舞台的郎牌特曲并非大流中的水滴,而是自带郎酒品味的一枝独秀。在个性化表达上,业内人士评价郎牌特曲“奢享郎酒庄园顶级陈年酱酒调味,最终形成窖香浓郁,陈香舒适,绵甜圆润,余味悠长的风格。”

  同时,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在郎牌特曲上市十周年之际,郎酒对该品牌的发展不断加码——前不久,十年磨一剑推出郎牌特曲战略级新品浓酱兼香福马系列四款新品,引发市场热烈反响,也预示郎酒正在占据兼香品类发展的制高点。

  对此,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对酒讯分析表示,郎酒在地理位置上,身处赤水河沿岸和浓香大本营的四川产区,本身在地缘上占据兼香型的优势。同时,从其产品布局来看,随着郎牌特曲在兼香领域的发展,其原本的浓香、酱香矩阵将进一步得到加持,理论上能为其后续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

  郎酒董事长汪俊林曾用“用最好的酒,卖中档的价”为郎牌特曲做了最精准的市场定位,此番话的背后,其实也是郎酒作为中国名酒以及川酒金花的一种担当。

  现如今,带着这份使命,郎牌特曲已在华东地区构建了极为牢固的品牌阵地。随着其在郎酒产品矩阵中的战略地位提升,众人开始期待郎牌特曲在华东地区的成功模式将进一步复制到全国各地,实现郎牌特曲的品牌价值与市场规模相匹配,进一步扩大品牌的行业渗透度与市场体量。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2021好声音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