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这个秋天,来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开幕式听伊丽媛唱歌是最好的打开方式

2021-09-30 12:14:3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9月28日,“2021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馆南广场开演。据了解,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是由北京演艺集团精心打造的户外音乐会品牌,已成功举办五届。

  9月28日,“2021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馆南广场开演。据了解,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是由北京演艺集团精心打造的户外音乐会品牌,已成功举办五届。集团首席演出官周涛担任主持人、总导演。一直以来,音乐季秉承着一贯的专业与敬业,呈现高质量视听享受的同时,对传统艺术创造性转化和对世界文化的创新融合发展做出贡献。

歌唱家伊丽媛受邀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开幕式 (1).jpg

  2016年,首届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在国家体育馆南广场上演,中外艺术家轮番登台上演三台风格不同的艺术盛宴,开启了独特的室外音乐会。此后,2017年的两场交响音乐会带领观众们聆听不同种类的音乐;2018年的音乐季一众乐器大师倾情演绎;2019年连续四天的音乐季为北京市民呈现了一场场具有高艺术水准、零欣赏门槛和超强互动性的视听盛宴。去年,2020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奏响,还在短视频平台上发起“2020奥林匹克音乐季‘大家’挑战赛”,进一步强化了音乐季和广大网友的在线互动,把古典音乐的艺术水准、精神理念和美学气质传递给更多社会大众。

歌唱家伊丽媛受邀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开幕式 (2).jpg

  著名学者型歌唱家、冬奥文化推广使者、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伊丽媛在音乐季现场压轴唱响冬奥歌曲《相约北京》。据悉,这首由王平久作词、常石磊作曲的歌曲此前曾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一届冬奥音乐作品征集活动,并最终在1137件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一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

歌唱家伊丽媛受邀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开幕式 (3).jpg

  伊丽媛演唱的《相约北京》一开口,就让人感受到了世间美好的嗓音,像被天使吻过一样!动人的歌声完美的诠释了《相约北京》,表达了中国人民向世界邀约,欢迎世界各地的人,一起相聚2022北京冬奥会的期盼。

歌唱家伊丽媛受邀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开幕式 (4).jpg

  除了听觉的享受,伊丽媛这次的造型依然亮眼,论美貌她绝对是top级别。不光五官无可挑剔,穿衣服也没失过手,一如既往的仙气十足。一身连衣裙,温柔极了,怪不得网友看完都说,被美到了。在美轮美奂的舞台灯光映衬下的伊丽媛,一瞬间便俘获了所有人的目光。

  2020年7月,伊丽媛受邀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一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发布活动,与国际功夫巨星成龙、国际钢琴大师郎朗、中国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杨扬、超人气偶像王一博一起,被北京冬奥组委授予冬奥文化推广使者,并承诺将充分诠释冬奥文化、传播冬奥精神,推动世界冰雪运动发展,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做出新贡献。

歌唱家伊丽媛受邀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开幕式 (5).jpg

  作为冬奥文化推广使者,伊丽媛此前曾演唱过不少冬奥题材的歌曲。在2019年北京冬奥进入倒计时1000天,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办,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支持的倒计时千天活动——大型奥运歌曲公益演唱会“燃烧的雪”在北京音乐园举办,伊丽媛受邀参加,并开嗓献唱《叫醒冬天》,为演唱会助阵。

歌唱家伊丽媛受邀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开幕式 (6).jpg

  2019年9月,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仪式在首钢园区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冰球馆举行,伊丽媛携手演员胡歌倾情献唱《重逢》,动听的歌声瞬间引爆现场气氛。

歌唱家伊丽媛受邀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开幕式 (7).jpg

  今年年初,“同心相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水立方如期举行,伊丽媛携手世界花样滑冰冠军庞清佟健一家四口,献唱冬奥音乐作品《冰雪情怀》,作为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的重要环节。

歌唱家伊丽媛受邀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开幕式 (8).jpg

  在东京奥运会期间,伊丽媛携手著名歌唱家莫华伦共同献唱了一首《冰雪圣火》,为我们正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健儿加油助威的同时,也再一次用歌声唱出了国人对北京2022冬奥的期待之情。

歌唱家伊丽媛受邀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开幕式 (9).jpg

  9月17日,在北京首都博物馆内,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正式对外发布,作为冬奥文化推广使者伊丽媛惊喜到场,并献唱了第二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中的首支单曲《向世界微笑》,身体力行助力冬奥活动。此前,伊丽媛还曾在2021迎冬奥相约北京BRTV环球跨年冰雪盛典上携手刘烨演唱《冰雪冬奥》,同时独唱《叫醒冬天》。

  不仅歌唱冬奥伊丽媛还积极参加综艺科普冬奥知识,传播冬奥文化,唤醒国人对冬奥的关注和参与。在北京卫视推出的国内首档冬奥题材综艺节目《冬梦之约》中,伊丽媛作为节目主嘉宾,通过每期实地探访一个冬奥场馆,向观众展示冰雪运动的惊险刺激,带领大家在不同的冬奥场馆中解锁冰上运动技能,感受冰雪文化的魅力。央视主打冬奥题材的特别节目《开往冬奥的高铁》,伊丽媛一次作为特别嘉宾携手钟镇涛和苗霖两位嘉宾,分享自己此前探访各个冬奥场馆的经历以及北京冬奥会筹办的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和一直默默奉献的幕后英雄。

歌唱家伊丽媛受邀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开幕式 (10).jpg

  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临近,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的举办也是彰显文化自信、营造冬奥氛围、推广冰雪运动、推进全民健身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体育强国的基础在群众,以文化活动为纽带,让人们关注冬奥,了解冬奥。通过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把我国冰雪运动特别是雪上运动搞上去,在3亿人中更好推广冰雪运动,推动建设体育强国,也是向世界证明中国发展取得的成绩。对于歌唱家出身,同时又兼具冬奥文化推广使者身份的伊丽媛来说,她一直在身体力行参与冬奥活动,坚持用音乐传承奥林匹克精神,用歌声助力冬奥。这一次的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上,伊丽媛又将如何演绎这首《相约北京》,也是本届音乐季上最值得粉丝和乐迷期待的。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伊丽媛
分享到:
明星热点

蔡徐坤为女性医务人员送爱心 公益路上从未缺席

近日,有网友晒出蔡徐坤的爱心之举,感谢其为洪江卫健系统的在岗女性医务人员送去温暖礼物和祝福,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此前,他也曾为洪江市人民医院捐赠过一辆救护车,并已经投入救助使用。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