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第七届南京“礼佛文化月”硐铁小学“同泰千千国学园地”捐赠仪式顺利举办

2017-06-26 10:06:4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6月23日上午,“第七届南京‘礼佛文化月’同泰千千国学园地捐赠仪式”在贵州省福泉市陆坪硐铁小学举行。

   1.jpg

  6月23日上午,“第七届南京‘礼佛文化月’同泰千千国学园地捐赠仪式”在贵州省福泉市陆坪硐铁小学举行。南京市佛教协会及江苏省同泰慈善基金会向学校捐赠了2000多册图书、多媒体设备、课桌椅等学习用品,极大改善了学生们的学习环境。

2.jpg

  6月23日上午,硐铁小学校长冯学进及全体师生热情接待来访人员一行。“同泰千千国学园地”捐赠仪式在温馨友好的氛围中拉开帷幕。作为第七届南京“礼佛文化月”重要活动之一,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马荣恩,南京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南京鸡鸣寺监院永定法师,南京市秦淮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大仙寺住持法海法师,南京市秦淮区佛教协会副会长、鹫峰寺住持隆悦法师,南京市宏觉寺住持开封法师,江苏省同泰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朱容瑢,江苏省同泰慈善基金会秘书长侯黎明等一行13人远赴贵州参加此次捐赠仪式。福泉市政协副主席姚琦、福泉市智力支边办公室副主任张安凤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姚琦副主席、隆悦法师,朱容瑢理事长、马荣恩副会长分别发表讲话。

  此次南京市佛教协会及江苏省同泰慈善基金会向学校捐赠多媒体设备1套、课桌椅25套、图书2000册,南京栖霞寺捐赠书包200个。

3.jpg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栖霞寺住持隆相法师特地为“同泰千千国学园地”题词。这些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学习设备饱含着所有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怀和期望。正如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马荣恩先生所说:“希望此行的爱心种子,明天能长成参天的菩提大树,为世间传递一份希望、智慧、平等、和谐;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加努力,将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造福桑梓!”

  福泉市政协副主席姚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南京佛教界和相关爱心人士的感谢:“今天我们一同见证宗教界慈悲济世的精神情怀和护国护民的责任担当。佛教讲“无缘大善、同体大悲”,这次活动的开展,是佛教慈善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以‘五助人间,五教同行’为主题的扶贫济困活动的集中体现。佛教届主动适应社会、自觉融入社会、积极服务社会,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的积极因素”。在大家的帮助下,硐铁小学的学习环境得到改善,学生能安心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4.jpg

  朱容瑢理事长在讲话中阐述了成立“同泰千千国学园地”的目的,她说,“同泰千千国学园地”的成立旨在为孩子们提供一处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场所,让孩子们在国学经典的熏陶下,从小养成知恩、感恩、报恩之心。同时也希望孩子们能够从我国底蕴深厚的国学中汲取营养,滋养自身的道德品质,培养独特的气质,让自己茁壮成长,将来成为参天大树、成为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