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那志东—弘扬“右玉精神”,用心、用情饰演百味人生

2018-10-19 17:13:1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期央视1套热播的农村题材献礼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讲述了自1949年以来,右玉县历届县委、县政府带领当地人民群众坚持不懈植树造林、改造生态环境的故事,右玉这块贫瘠的土地植树造林的号令已经伴随着共和国的脚步响彻了69个年头。

  近期央视1套热播的农村题材献礼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讲述了自1949年以来,右玉县历届县委、县政府带领当地人民群众坚持不懈植树造林、改造生态环境的故事,右玉这块贫瘠的土地植树造林的号令已经伴随着共和国的脚步响彻了69个年头。该剧弘扬的“右玉精神”令人无不动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右玉十八任县委书记的带领下,讲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坚强不屈、百折不挠艰苦卓越的贡献精神!即便是再大的风沙贫瘠,即便是再荒芜的恶劣环境,也抵不住右玉人民植树造林的决心,一个传承千年的民族,骨血里蕴藏的韧性不容小觑!

  剧中演员那志东饰演的男二号史来保是一个孤儿,吃百家饭长大,一直心怀感激,怀着对乡亲、对土地、对右玉的热爱,那志东塑造了一个地道的农村汉子,颠覆了自身以往形象,同其他主创人员一起,不计片酬、低下身子,虚心请教学习,将自己融入右玉这片土地。在吴子牛导演的指导下,只要是剧情需要,再苦再累,他都义不容辞,迎难而上!他的辛苦付出只为最终能够呈现一个鲜活的人物,这是他做为演员的素养与坚持,这份坚持与“右玉精神”交相辉映,最终真情实感打动观众内心。

  说起那志东这个名字,可能一些观众不知道是谁,可说起他演过的角色,大家可就焕然大悟、茅塞顿开了。那志东以往多以荧幕硬汉形象出现,曾经在《战犯》中饰演反一号大岛龟三,对角色的精彩诠释令人印象深刻,将一个反派亦演得有血有肉、有声有色。同时他在《草帽警察》、《生活有点甜儿》、《大熔炉》、《林海雪原》、《蚂蚱》、《东方》、《台湾1895》等众多优秀电视剧中均有精彩准确的表现。他塑造角色,张弛有度,拿捏人物准确,在规定情境下处理人物关系,通过人物内心的独白、情感脉路、戏剧延展走向,来刻画人物,动用全身可以表现的地方诠释人物性格,那志东常说,从一个人物裂变到另一个人物,那是很艰辛的,要花很大的精力和时间去寻找揣摩。他塑造的正面人物和反面人物的一簇眉、一簇笑容、形体、甚至声音,语言逻辑、思维逻辑、都要从新定位,从陌生到熟知到驾驭人物,他饰演的每一个角色人物都会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明明是同一个演员的笑,在不同的剧情中,绝不会让你相互联系起来。

  就比如这次的农民史来保,剧照中那一脸风沙、全身土气的人哪里还看的出半分《于成龙》中统领十万大军的匪首刘君孚的影子,电视剧于成龙里,刘君孚送别于大人的那一跪,那一声嘶喊:一息尚存,定,精忠报国!喊碎了全国观众的心。

  为了演好史来保这个角色,那志东很是下了一番功夫,其本人形象非常man,以往角色又多为硬汉,为了演好农村角色史来宝做了很多尝试和改变。为了契合角色形象,他放弃了自己辛苦健身保持的八块腹肌,每天努力将自己吃胖,睡前还硬喝上七八杯水,就为了第二天能出现水肿,以符合农民形象。为了走进人物,每天候场之余,都扎到群众当中去,去体会当地人的生活。每个人都喜欢光鲜亮丽的出现于人前,可是为了角色,他勇于扮“丑”,一个在风沙中艰苦奋斗的农民,面容沧桑、服饰质朴,观众需要的是贴近真实的演技,而不是流于表面的浮华。为了深入体验生活,他在大冬天光脚在地上跑;为了符合剧情,他严冬时节吃无数根冰棒,只为了避免呼吸、说话时产生白色哈气;还有努力学习方言、为角色抽打自己数十耳光,现场临时改戏,需要一锅羊肉,道具没有来得及准备,他就无声无息的跑去菜市场买了一只羊回来,拍完这场戏,也让全组兄弟姐妹们吃了顿右玉羊肉,大家伙开玩笑说,东哥是难得的好演员,自己带道具来演戏。

  从25岁直到80多岁,那志东饰演的史来宝见证了右玉人民的光辉岁月。正就如同这个角色一样,史来宝眼中的“右玉精神”是,与艰苦生存环境作斗争,努力为自己、为乡亲们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那志东的“右玉精神”是与艰苦拍摄环境作斗争,也是努力为自己、为观众们创造更加鲜活的角色。东哥说,我是为戏剧而生的,也会是为戏剧而死的!当别人提起我塑造的任何一角色的时候,我不会脸红,此生便足以了!一样的坚持与坚守,史来宝在右玉的土地上辛苦耕耘,那志东在演艺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那志东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