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国家宝藏长信宫灯也变潮牌?看鬼才艺术家Daniel Arsham与天猫的新合作

2018-12-10 16:44:1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我们的节目很年轻!上下五千年!”去年开播至今,央视现象级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引发全民收视热潮。

  “我们的节目很年轻!上下五千年!”去年开播至今,央视现象级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引发全民收视热潮。内涵丰厚的国之瑰宝以及“让国宝活起来”的理念,更是赢得世界性共鸣。众多国际级艺术家积极参与,探索将古老国宝唤醒并活化的年轻方式。

  《国家宝藏》携手天猫,跨界知名鬼才艺术家Daniel Arsham,12月12日上午9时将在天猫“你好历史旗舰店”面向全球发售的“致敬国宝长信宫灯限量版T恤”, 尝试用年轻人感兴趣的沟通方式,使国宝“潮”起来, 掀起“国潮”的新风尚。

1.jpg

  据了解,此次亮相的限量版T恤,其设计灵感来源于被誉为“中华第一灯”的长信宫灯。这件国宝是汉代鎏金铜灯,器身铭文有“长信”字样,曾为居于长信宫的窦太后所用,故名长信宫灯。1968年出土于河北省满城县中山靖王刘胜之妻窦绾墓,现收藏于河北博物院。长信宫灯将灯的实用功能、净化空气的科学原理和轻巧优雅的造型完美结合。据悉,这件中国传统工艺美术的巅峰之作,将于《国家宝藏》第二季惊艳亮相。

2.jpg

3.jpg

  而令长信宫灯焕发全新活力的,则是一位来自世界知名当代艺术家——丹尼尔·阿尔沙姆(Daniel Arsham)。这位擅长运用白色与灰色,喜欢结合文物与建筑进行创作的艺术家,曾在今年与阿迪达斯联名创作了炙手可热的鞋款FUTURECRAFT 4D。丹尼尔·阿尔沙姆执着于用艺术探索跨文化、跨时间意义的国际知名艺术家,经过对长信宫灯细致的研究,采用“色彩明暗对照法”的创作技术,突出了长信宫灯上巧夺天工的纹理细节,通过颜料的蓝与雕塑的白形成鲜明对比,增加立体感。在阿尔沙姆看来,此次联合天猫,跨界《国家宝藏》的创作是通过将文物变“潮”,对两千年前的汉代匠人技艺的致敬的方式。

4.jpg

  《国家宝藏》以“文化的内核、综艺的外壳、纪录的气质”,对上下五千年的传统文明进行全新的表达,让历史辉煌焕发出澎湃的活力,对话古今、引领未来。此次《国家宝藏》联合天猫与国际艺术家合作,不仅是对国宝“活化”的实践,更希望以此将“中国”变成“国潮”,引发更多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关注与热爱。

  另据了解,促成此次合作的HRY集团将与《国家宝藏》 IP运营商—北京物喜堂文化公司长期战略合作,开发国家宝藏系列文创产品。双方将运用“国家宝藏IP”与旗下签约的世界顶级艺术家和潮流品牌资源相结合,在全球艺术、潮流界全面推广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国家宝藏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