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从小龙套演员杨笑到带货主播“小格格”,她只用了一年时间

2018-12-11 14:46:0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小格格杨笑,是在去年2月份进入淘宝直播的,这是她人生当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小格格杨笑,是在去年2月份进入淘宝直播的,这是她人生当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因为如今的她,早已是淘宝直播美妆top10主播,世界体育旅游小姐,形象大使。2018年12月7日,小格格杨笑以淘宝直播阿卡丽旗下主播的身份,闪亮登场于美国纳斯达克和路透社大屏,展示中国直播的力量。

  

 

  这个外形酷似明星Anglebaby的90后女生,曾经也是一名徘徊在娱乐圈边缘的龙套演员。“我大学的时候,因为自己总是闲不下来就做了很多兼职,各种跑龙套参加活动,然后还加入了一个网红经纪公司。在团队里就接接拍摄的广告,可能是做事的效率比较高,而且比较认真,所以我的广告几乎是公司当中最多的。”说起这段经历,杨笑现在也仍然有些小自豪,因为她靠着接广告赚了人生当中的第一桶小金(2万)。然而杨笑毕业后没有向着演艺之路迸发,而是成为了一家公司的淘宝主播。究其原因,杨笑笑称自己颜值不达标,个性也不够圆滑,纯粹只是觉得演员这条路不适合自己。当时的她没有想到,自己会在淘宝主播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直播行业和其它行业一样,入门快,但是要做好,还是需要点努力和运气。杨笑因为从一开始就非常看好淘宝直播这一工作,每天用心做足八个小时的直播,认真回复每一个粉丝们的问题,空闲时间,还善于总结和学学习。没多久,幸运转机就来了。

  

 

  杨笑记得那是直播的第五天,她在外面花了30块钱画了一个简单的妆,正当她开心地分享着自己的拍戏趣闻,流量突然之间大增,无数的新人涌进了她的直播间,而那个时候杨笑身边还没有准备好任何实物产品,反应敏捷的她灵机一动,靠口播发起秒杀一双38块钱的爆款小白鞋活动,没有实物的销售要如何进行,我们现在难以想象。但是就在那天,杨笑赚了2000块。

  

 

  初试牛刀的杨笑瞬间信心满满,紧接着淘宝直播开始改版,推出了一个短视频计划。大多数的主播喜欢墨守成规,不愿意去改变。作为曾经的演员,短视频正好是杨笑的优势,当时只需要拍出优质的短视频,就可以获得淘宝的首页推荐位。所以杨笑的预告视频被抓取的机会就很多。大量涌进的流量,让她成为了公司发展最迅速的新主播,也让杨笑在直播的第二个月,就拿到了近5万的月薪。

  直逼六位数的收入让她一毕业就帮父母购置了房产,那个时期的她充斥着人生赢家的圆满感。但这时的她已经不仅仅满足于此,在接触直播间的短短时间,杨笑就已经窥测到了巨大的市场前景,必须要做第一批吃螃蟹的人,才有机会在之后的行业红利中分得一杯羹。她再一次抓住了机会。杨笑自己喜欢去研究一些新的规则。每天除了认真直播八个小时以外,她天天缠着公司的运营,研究最新的直播规则,一天最多睡五个小时,最终真的让她摸到了一些门路,掌握了这次淘宝改版的规则也就直接推进了她整个的直播发展进程。

  杨笑自己也没有想到,成功来得如此之快,自己就仿佛是被选中的上帝之子。当其他的同龄人还在为房价节衣缩食的时候,她已经可以比较轻松地满足物质上的需求,而一年的工资就已经超过父母一辈子的积蓄了。“我觉得自己运气很好,抓住了时机吧,直播这个平台还有无限潜力,有时候站对了风口,猪也能上天。”杨笑对此表现得很谦逊,不得不说,这一切与她本人的努力分不开。另外,开放的时代和优质的平台,也是她事业发展的助推器,这是所有这一代年轻人的幸运。

  现在杨笑的直播间以护肤美妆的内容为主,每天直播时间都在8小时以上,粉丝以一二三线城市为主。进入直播没多久后,杨笑很快就凭借时尚的外形和优秀的内容输出,迅速跻身淘宝直播美妆top10。双十一出单量也稳稳达到了1000单。漂亮的数据背后,是直播从业者的辛苦付出和优质内容。 “我对护肤美妆从初中就学习了解,大学开始接触演艺圈,遇到很多的演员和圈内化妆师。所以我对于护肤和化妆,什么产品不能踩雷,什么产品性价比最高,什么肌肤适合什么护肤品,什么脸型适合什么妆容这些问题都有自己的一套经验和见解。这是上一份工作潜移默化给我带来的知识提升。而且因为学的是表演专业,大学一直在拍戏,所以自我展示以及应变能力非常高,对于直播间粉丝的交流带来很大的帮助。”

  除了护肤美妆之外,杨笑的直播间也会找很多的零食,家居,生活类的商家进行合作。因为销售量巨大,在价格上直播团队也有自己的话语权。他们会要求商家给自己直播间的粉丝最低的折扣。目前,直播间层出不穷,良莠并存,有的短暂繁华后迅速湮灭,想要继续生存下去,杨笑强调自己和团队非常注重粉丝的使用感受。所有产品都要提前测试半个月才会在直播间推荐,以保证产品的质量。

  

 

  就在杨笑快速成长的这一年,整个淘宝直播也在迅速扩张。这里最不缺的就是各种传奇事迹,一小时狂销上千万,一夜赚回一套房的行业神话已经不再稀奇。有超过500家像杨笑公司这样的直播机构在这一年里落地开花。更催生出一条产业链:品牌、商家依托主播的超强带货能力,实现新的渠道转化。有数据表明,如果一个主播的观众有10万人,平均15分钟就能卖掉1000件产品,速度远远超过传统零售渠道以及普通电商。而淘宝直播推出百日后的数据显示,100万人的观看会带来32万次的加购(把商品放入购物车),所以越来越多的知名品牌也开始青睐“带货”主播,纷纷抛出橄榄枝主动要求商业合作。

  杨笑成功也离不开广告公司阿卡丽文化传媒的支持,阿卡丽是网红孵化机构,2018年淘宝内容盛典合作优秀机构,他们所做的事,就是担任直播团队和淘宝平台的桥梁,一边以成熟的运作方式打造出“带货”主播,把丰富的资源给予直播间,另一方面不断向淘宝及其他平台输出优秀的直播团队和优质内容。小格格杨笑是旗下签约的淘宝主播之一。可以说,正是因为有了背后公司的依托,杨笑才能顺利走到今天这一步。今年,小格格杨笑还有幸从众多主播中脱颖而出,被阿卡丽带出了国门,成为首位闪亮登场于纳斯达克和美国路透社大屏上的主播,短短的几年里,从中国市场走向国际舞台,小格格杨笑的成长犹如坐火箭一般神速。

  尽管淘宝直播在这两年来发展迅猛,但业界认为,红利期还没有真正到来。淘宝直播的负责人赵圆圆坦言淘宝直播还处于“小学生水平”, 当下流量成本越来越高,内容化的淘宝实际上也是希望商家通过自运营的方式,对客户进行精耕细作,以社交的形式增加粉丝与客户的黏性,带来新的转化。但还有很多卖家并不清楚该如何去做自运营。有的卖家,看到杨笑为代表的一部分主播依靠短视频获得良好反响,不管自己的商品是否适合,就进入了自运营就必须要做短视频的误区。其实,找到自己的内容特色才是最重要的。现如今,淘宝平台对自运营以及优质的内容是有明显扶持的。微淘运营专家晓露透露,对那些在私域中孵化的优质内容,会有一个放大价值的链路。“针对内容的质量和这个领域的特征,去进行智能化的理解,然后分发到公域场景里面,包括整个手淘首页的猜你喜欢和搜索场景。”

  杨笑也认为,这只是淘宝直播的1.0的时代。未来,我们会走的更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杨笑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