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影视口碑榜主办2018年度“金碑奖”评选正式启动

2019-01-10 18:39:1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由知名新媒体平台影视口碑榜主办的2018年度“金碑奖”评选正式启动。

影视口碑榜主办2018年度“金碑奖”.jpg

  近日,由知名新媒体平台影视口碑榜主办的2018年度“金碑奖”评选正式启动。此次评选分为电影、电视剧(网络剧)、综艺节目、演员四部分,候选作品覆盖2018年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的主流作品,并新增了“影视剧口碑演员”这一全新板块。

  据悉,此次评选榜单将于1月下旬正式发布。

  2018年,中国影视行业在改革创新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电影领域,全年票房达到609.76亿元,国产电影票房占比超过六成,电影类型和电影票房结构更加合理。在电视剧领域,大IP+流量明星的电视剧模式屡屡失效,题材稀缺的电视剧凭借定位准的“圈层爆款”以小博大、顺利出圈,令观众和业内都十分惊喜。

  文化类节目继续走“小而精”的路线,《国家宝藏》、《奇遇人生》、《一本好书》等成为综艺市场的一股新势力崛起。慢综艺趋于平稳,但热度仍不减,《向往的生活2》、《中餐厅2》继续保持了良好势头。2018年,在一些热门影视作品中,大批实力派演员重回荧幕,而近几年的流量明星明显势弱。让评价演员的标准回归演技,这是影视行业整顿的核心要义。

  此次“金碑奖”评选是对2018年度影视综艺作品的全面回顾,旨在评选出最具金字口碑招牌的优秀作品。为此,影视口碑榜评委会组成了业界人士、媒体人、影评人、资深粉丝等组成的“百人评审团”,整个评选过程包括初选——复选——终选,其中初选、复选以第三方数据为主;在终选环节,“百人评审团”将对候选作品进行专业评审,最终综合多方评审结果,得出最终每个品类TOP10的“金碑奖”榜单。

  作为活动主办方,影视口碑榜一直以关注影视界热门作品、观察行业发展动向等为方向,开辟出了一个“以口碑视角专业观察影视作品”的新方向,旗下的原创内容及视频栏目,已经覆盖全国近50家主流新媒体平台。

  过去的一年,影视口碑榜继续专注中国影视行业发展,和影视作品的评论分析,共发布原创文章2000余篇,原创影视评论类短视频300余篇,在业内产生了重要影响,并获得各新媒体平台的表彰奖励,全年累积流量超过10亿。

  其中,在全平台产生10万+阅读量的原创影评剧评类文章共100多篇次,而原创策划制作的《我不是药神》电影系列短视频,全平台播放量突破1000万次,体现了影视口碑榜在助推优秀国产影视作品口碑宣传上的决心和实力。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影视口碑榜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