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新人编剧曹译文《月半咖啡》包揽好莱坞国际动画电影节三大奖项

2019-04-22 11:54:5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日前,好莱坞国际动画电影节(Hollywood International Animated Film Festival)官方宣布了获奖名单

  日前,好莱坞国际动画电影节(Hollywood International Animated Film Festival)官方宣布了获奖名单,来自我国的悬疑电影《月半咖啡》(英文译名Chubby Café)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并获得了三项具有份量的大奖:最佳剧情片、最佳外语片、最佳剧本。

  

新人编剧曹译文《月半咖啡》包揽好莱坞国际动画电影节三大奖项

 

  作为本片的编剧、女主角及翻译曹译文笑着表示在剧本的创作,尤其是影片的翻译上已经尽了“洪荒之力”。同时她谦虚地表示“我是个有自知之明的人,虽然评选委员会给予了高度肯定,但这是我参与主创的第一部电影,一定还有很多的不足和进步空间。我记得片子的筹备周期短,在开拍那天的凌晨5点我还趴宾馆的小桌子上通宵改稿。在创作途中,为了让影片更出彩,我只要有一个情节点不满意,就喜欢重新发散思维,导致剧本被全部推翻重写了很多遍。后来翻译电影的时候更“痛苦”,美国人的幽默点和我们截然不同,为了能让他们更了解我们的文化,我回想起以前在美国求学期间,勤工俭学,同时七份兼职,并获得了Vail Resorts集团颁发的“优秀员工”勋章,结合了这些经验,我一边观察着影片中演员的表情与口型,一边努力将台词改成符合外国人用语习惯的表达,相当于又进行了二次创作。所幸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很感激评审们

  

新人编剧曹译文《月半咖啡》包揽好莱坞国际动画电影节三大奖项

 

  编剧曹译文

  对我们的肯定,对于90后年轻团队来讲这大大增强了我们继续拍好电影的信心!”

  据了解,除了本次荣获好莱坞国际动画电影节大奖外,本片还当选了Accolade全球大赛最佳亚洲电影、最佳剧情提名最佳女主角提名以及洛杉矶电影节最佳新人编剧。

 

  历来中国电影不缺佳片,然后好电影出海的问题却一直困扰着中国电影人们,为中国电影搭建输出海外及竞选获奖的文化之桥,让更多优秀的中国电影能够国际舞台绽放,是包括新影圈在内的国家及众多文化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是中华民族文化复兴的中坚力量。我们相信,未来的数年内,主宰世界电影的核心力量中,中国电影将会是世界文化群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曹译文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