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哈弗H9VS途达 谁是这条gai上最野的硬派SUV

2019-04-26 13:50:2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面对市场的热切需求,哈弗品牌和众多合资品牌纷纷推出硬派越野SUV车型,其中尤以日产途达和哈弗H9最为引人瞩目。

   在路上,身材魁梧、棱角分明的越野车总是最吸引人眼球的存在;在遭遇糟糕路况之际,越野SUV同样是最令人安心的守护者,正是因为强大的通过性和硬汉般的气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想要购买硬派SUV车型。面对市场的热切需求,哈弗品牌和众多合资品牌纷纷推出硬派越野SUV车型,其中尤以日产途达和哈弗H9最为引人瞩目。

  

 

  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硬派越野车的标杆产品,哈弗H9拥有强悍的实力,日产途达则基于纳瓦拉皮卡打造而来,越野性能突出。那么综合对比后,哪款车更胜一筹呢?编辑将通过动力、越野、内饰等方面进行横向对比,揭秘两款车谁是更加明智的选择。

  

 

  动力对比:哈弗H9优于日产途达

  作为车辆核心竞争力的绝对支撑,动力系统绝对是衡量车辆的主要因素,对于硬派越野SUV而言,强劲的动力输出更有助于车辆脱困,因此,我们将会以动力对比为开篇。

  

 

  哈弗H9提供汽油版、柴油版双动力系统可供消费者选择,两款发动机均是2.0T排量,其中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55N·m,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420N·m。对于偏爱越野喜好大扭矩输出的朋友而言,无疑柴油系统更具吸引力。

  

 

  日产途达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51N·m,并不支持柴油发动机。相信很多朋友都能清晰的看出来,相比哈弗H9,日产途达在动力系统种类、功率、扭矩方面都稍显逊色。在面对极限越野需要强劲动力脱困之际,哈弗H9能够比日产途达更具优势。

  

 

  在实际驾驶中,也能感受到哈弗H9动力表现更为优秀,加速不费力超车动作也干脆利落。在变速箱方面,哈弗H9采用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AT,而日产采用的是6速手动或7AT,平顺度和反应速度上,哈弗H9的变速箱均表现的更为优秀。此外,一款车既要动力强劲,还要能够有足够强大的制动性,在这点哈弗H9前后车轮均采用通风盘式刹车,而日产途达的后轮则采用相对落后的鼓式刹车,而这也是日产途达经常被媒体、消费者诟病的缺点。

  越野对比:先行者对抗传统派

  在越野性能方面,哈弗H9和日产途达均搭载非承载式车身,四驱系统方面,哈弗H9采用适时四驱系统支持全地形模式系统;日产途达采用更加传统的分时四驱系统。二者在面对极限越野状况如较大的沟壑,性能表现差距不大,但是如遭遇较为复杂的越野穿越路况,哈弗H9和日产途达还是存在差距的。

  

 

  比如面对泥地、沙地、沟壑混合的山地穿越路段,驾驶哈弗H9可根据不同路况选择相应的驾驶模式,车辆会根据路面反馈数据自动分配扭矩,让越野更加轻松化;相反,途达并不支持驾驶模式切换,所有的越野路况只能依靠驾驶者的技术,实现对车辆的操控,完成穿越。

  

 

  简单而言,哈弗H9能够通过更加先进的配置提升越野性能,不仅能够让初学者爱上越野,更能在面对复杂路段之际,保证车辆稳定性,将越野事故发生率降至最低,这就好比一个智能机器人。而日产途达的越野系统为机械结构,整体更像一台“工具车”,对驾驶者的技术要求比较高,更像一个原始的机器,稳定但是驾驭起来略有困难。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而言,相信智能机器人会成为更加明智的选择。

  内饰对比:日产途达遭遇滑铁卢

  进入到车内,日产途达的表现便有些不尽人意,首先从豪华程度和做工来讲,日产途达整车采用硬质材料,整车做工略显粗糙,带有浓郁的皮卡气息。而哈弗H9的内饰则采用真皮包裹+木纹装饰,凸显豪华感,颇受消费者喜爱。此外,日产途达仅支持5座版本,而哈弗H9可提供5座、7座两个版本车型可供选择,更加多样化的空间无疑更具竞争力。

  

 

  在车载配置方面,哈弗H9支持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陡坡缓解、前后排座椅加热等功能,而这正是日产途达并不具备的。对于驾乘者而言,哈弗H9所拥有的优势配置无疑更具吸引力,诸如在北方的冬季,H9车内前后排乘客均可享受座椅加热,保证舒适的行车体验;而日产途达仅能让体温温暖冰冷的坐垫。

  

 

  通过在动力、越野以及内饰配置方面的对比,相比日产途达,哈弗H9实力更加强大,无论是面对越野路况还是日常出行,哈弗H9都可完美适配,而日产途达则带有浓郁的“皮卡”气息,更像一台工作车。此外,近日用户购买哈弗H9将享受高达27,000元的综合优惠,实力强劲、优惠升级的哈弗H9势必将助力哈弗品牌的全球化布局再上一层楼,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哈弗H9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