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狼王》保单问世,开启中国电影“完片担保元年”

2019-05-20 10:20:2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自2010年以来,完片担保的话题就被各方积极讨论,并不断有人进行尝试。

   2019年5月,由完片担保服务方众薪悦然文化传媒与承保方太平洋保险、国际保险经纪公司达信(中国)保险经纪以及网络电影制作公司北京所爱山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宣布,网络电影《狼王》正式启用完片保险。这也是国内第一张由中国独立第三方提供完片担保服务,真正具备市场商用价值的中国完片险保单,开启了中国电影“完片担保元年”。

  自2010年以来,完片担保的话题就被各方积极讨论,并不断有人进行尝试。众薪悦然创始人李霰指出,完片担保会对项目进行全程监督和财务管控,能够大大降低项目失控的可能。作为目前最有效的影视项目风险管理手段,会大大降低社会资本涉足影视市场的难度,在此基础上形成的大量投资将帮助我国影视行业取得更加长足的发展。多年来,如何将完片担保这一国际化风控体系有效的落地中国一直困扰着影视行业。历经多年探索,结合国际保险经纪公司达信的海外经验以及太平洋保险公司的大力支持,众薪悦然完成了中国国情下的影视项目风控体系,构建了多方的合作模式并于2019年开启了实践之旅,转变传统影视行业对完片风控的认知,弥补了原有投资市场上完片风控体系的空缺。《狼王》项目是这段长征旅途的起始点,但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项目受益于此。

  为什么是网大而非院线电影

  此次保单的项目主体《狼王》是一部网络大电影,俗称网大。此次完片担保选择网大作为“首单”基于多重考量。

  首先要理解完片担保的意义。上个世纪50年代的好莱坞,投资方为了保证一部电影或电视剧制作能够按照预定时限及预算拍摄完成,有效降低投资方项目风险而寻找担保方对影视作品拍摄过程进行监督、管理的一种行为,是为影视创作这一艺术行为,建立规范化,合理化,数据化的有效工具。它并非唯一途径,更不是阻拦艺术创作的枷锁。由于各国的文化和体制的不同,完片担保的角色也应因地制宜。其关键是要符合国情,良性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本土化完片担保,必须建立在中国制片体系之上,并拥有独立第三方提供的专业服务,才能够获得资本市场的信任并使投资真正帮助优质影视项目,使其更像一座影视行业与社会资本友好互动的桥梁。

  过去四年,网大项目投资同比增速达到100%。2018年网大分账票房的最高纪录达到5078万元。完片担保作为电影工业体系的重要一环能够进一步提升网大项目的质量,对刚经过行业洗牌的网大市场来说,完片担保所带来的项目投资,无疑是雨后逢甘露,进一步促进网大市场朝着高质量、高水准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迈步向前。

  网大拥有投资规模小、风险小、周期短等特点,适合用来打磨尚不成熟的完片担保产品。网大已经成为中国导演、制作团队、最好的试验场。随着导演和制作团队的成熟,逐步熟悉完片担保的他们定然能够正向接纳完片担保制度,并尊重创作中的合理风控结构,为更加健全的影视行业及投资市场树立标准,使完片担保在我国的落地生根。

  投院线市场及其他市场的展望

  完片担保原本就是投资人们创造的融资性担保产品,随着国内完片担保制度的完善,我们会将完片担保制度融入更多的项目之中,如院线电影、电视剧,甚至是综艺真人秀、纪录片等,最大程度的帮助更多投资人降低项目风险,进一步将更多优质资源聚焦到优秀的作品上以获取更好的项目收益。对于制片人来说,有了完片担保的加持,使得项目可以以数据发声,令优秀的项目能够获得更多的融资渠道。

  我们始终坚信,完片担保机制,可以为我国影视产业的发展提供有效的风险控制方案,保障各类作品运作过程中的安全性,并且在保险、监理、制作几方的通力协作下,为消费者奉上更有艺术水准的优质作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狼王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