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从14岁登台到被网易云音乐发掘 一文读懂颜人中十年音乐路

2019-06-19 16:13:3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其实,现在还很少有人知道,从他第一次登上梦想中的音乐舞台,到今天,已经整整11年。

  6月17日,是颜人中25岁的生日。

  去年的此刻,知道这个名字的人还不多。

  而今年的此刻,从翻唱的《有可能的夜晚》《孤单心事》《胆小鬼》,到原唱的《晚安》《祝你爱我到天荒地老》……他的声音似乎一夜之间跳进了千万人的耳朵。

  其实,现在还很少有人知道,从他第一次登上梦想中的音乐舞台,到今天,已经整整11年。

  颜人中,你终于火了!

  2008年,一个略有点胖乎乎的14岁的少年,来到了台湾综艺节目《超级偶像》的参赛舞台。

  在评委嘉宾们看来,这个少年自带喜感,似乎是个很喜欢开玩笑的开朗性格。主持人采访他的时候,他也是经常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答问题,有时候还有点无厘头。

  直到后来,他演唱了一首杨宗纬的《对爱渴望》。嘉宾们才发现,嘻嘻哈哈的他,其实是个很独立、早熟的少年。

  这是一首情歌,但他却是为了唱给自己的爸爸妈妈。

  唱完后,他忍不住泪如泉涌,在舞台上几度擦拭眼泪。

  这个少年,名叫颜仲瑄。后来,他有一个更广为人知的名字:颜人中。

  当时,颜仲瑄的父母工作非常繁忙,他和弟弟经常一整天也看不到父母。很多时候,兄弟俩已经睡了,爸爸妈妈才回到家里。但等颜仲瑄早上醒来,却只能在桌子上看见一张纸条。原来,爸爸妈妈已经一大早又赶去工作了。

  这样的生活环境,让颜仲瑄从小就学会自己独立解决问题。但有时候,他也难免渴望得到父母更多的关爱。

  从网上已经不清晰的视频画面中,我们依然可以看到,他搞怪背后的真情流露。

  一个人表面有多不正经,内心就有多深情。

  音乐,对别人可能是娱乐;但对他来说,音乐是内心的真情。

  后来他在网上成名,很多人最开始都被他的声音所吸引。但实际上,他远远不只是一个唱功好的年轻人。当时还年仅14岁的颜仲瑄,已经被称作R&B小神童。他也入选了这一年《超级偶像》的16强。

  他在音乐上有天分,更一直有着一种执着的热爱。进入高中后,他开始玩吉他、打鼓,尝试自己写歌。只不过,这时,他并没有想把音乐作为未来的职业。

  毕竟,不管在哪里,年轻人想靠音乐养活自己,往往都会被认为“不靠谱”。

  在外人看来,后来颜仲瑄经历过一些不顺。但面对命运的玩笑,爱开玩笑的他似乎从来不介意,照单全收。

  高中时,颜仲瑄爱打篮球,如无意外将以一名体育生的身份开始大学生活。但是,就在高三,他却突然在打篮球时意外伤到了腿,没办法继续练习,只好放弃自己的篮球梦。

  就在临考前不久,他不得不无奈地临时改变志向,改学从未接触过的戏剧。在外人看来,这几乎是个不可完成的任务。但在他看来,这是一个必须完成的任务。

  令很多人都大吃一惊的是,这个前体育生竟然顺利地考入中国文化大学,成为了戏剧学专业的一名大学生。看起来,学习戏剧让他迎来了“戏剧性”的逆袭。

  只不过,我们知道,这世上所有的“逆袭”,只不过是换了名字的“努力”。

  颜仲瑄,似乎永远都在努力。

  毕业后,他没有试图去当演员,而是去做了一段时间的街头摄影师,培养自己独特的时尚触觉。他始终凭借着热爱,去追求自己认为有价值的事情。

  而同时,他也始终默默地坚持着自己对音乐的兴趣,虽然没有多少人知道,但他一直在唱着、演奏着。今天,你还可以在Youtube上看到颜人中当年发布的视频,其中有一首歌,是在父亲节献给朋友已经逝去的父亲,听完让人很感动。

(左一为颜人中)

  就这样唱到了2018年。

  如果说,第一次有台湾观众知道“颜仲瑄”,是因为《超级偶像》。那么,“颜人中”这个名字被这么多人所熟悉,或许离不开网易云音乐。

  而故事的开始,是一段有趣的机缘。

  2018年,网易云音乐正在做一个音乐扶持计划,收集到了一些原创词曲作品。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发现了一个令人兴奋的声音。

  听完多首作品后,工作人员迅速感觉到,这个人很有音乐潜力。他们马上联系到有合作的台湾制作老师,第一次对这个叫做颜人中的年轻人有了更多了解。

  网易云音乐工作人员决定做两件事。后来发生的故事证明,这两件事都做对了:

  第一件事:建议颜人中注册网易云音乐和抖音账号。

  第二件事:和他的经纪公司合作,帮他录歌、制作、推广,包括那首后来火爆全网的《有可能的夜晚》,以及原唱作品《晚安》《祝你爱我到天荒地老》等等。

(颜人中原唱作品《祝你爱我到天荒地老》)

  于是,我们从他的翻唱短视频开始认识颜人中。

  一只鼻子塞着纸巾,一边在咳嗽,感冒的你唱起《有可能的夜晚》,深情款款,让很多人留下这样的评论:我还是第一次希望一个人一直感冒的。

  一边投入地唱着情歌;一边又继续在视频里搞怪起来,让大家都忍俊不禁地说:奥斯卡欠你一个小金人儿。

  于是,我们在网易云音乐的首页、歌单、评论区、电台……在每个地方进一步了解他。

  接着,颜人中开始有了自己的歌。

  毕竟,虽然短视频翻唱能帮他在短时间热起来,但他一直在追求的,都是有长期意义的事。音乐路上,他希望自己走得更加长远。

  今年4月,颜人中在网易云音乐发布了自己的第一首单曲《晚安》,这首火爆全网的歌曲,也第一次让“颜人中cover很多人”变成了“很多人cover颜人中”。

  6月,颜人中又发布了《祝你爱我到天荒地老》。这首他自己参与作词的歌,让很多人在毕业季陷入深深地怅惘与回忆。

  今天,颜人中演唱的《孤单心事》《有可能的夜晚》,网易云音乐评论量都超过了5万。《晚安》的评论更是达到10W+。你的粉丝也接近百万。

  今天,他在抖音同样收获了几百万粉丝;他发的所有视频,一共已经收获了几千万个赞。

  今天,颜人中终于成为2019年音乐市场最大的一匹黑马。

  很多人都说,他长得很帅气。我同意。只不过,我也相信,他的心里始终住着那个14岁的自己。

  很多人都说,他唱得很好听。我同意。只不过,我也知道,他的歌里最珍贵的永远不只是声音。

  他经常在网易云音乐评论区和大家互动,依然是那个搞怪又温情的颜仲瑄。

  《晚安》的评论区,有人这样写道:

  希望你一辈子都是小孩儿 对所有事都好奇 爱哼小曲 永远快乐 喜欢和讨厌不用遮掩 每天都能跟喜欢的人讲一大堆废话 也能互道晚安️

  毕业季里,《祝你爱我到天荒地老》的评论区,更是写满了大家的青春:

  不想要什么海誓山盟,只希望你能陪我很久很久很久

  回忆年少的所有怦然心动 你仍拔得头筹

  只要你愿意唱到天荒地老,那爱你的人就会听到、爱到天荒地老。

  这些话,写的是颜人中的歌曲;写的也是我们每一个自己。

  音乐是他内心的真情。而从他的音乐里,我们也听见了自己的经历和心情。

  颜人中说,自己不是爱豆是朋友。就像他在网上的那句自我介绍所说的:其实我是住你家隔壁制造噪声的男孩儿。或许这才是人们喜欢他的原因。我们从他的音乐里,总能听见每一个普通的自己。

  愿25岁的你生日快乐;愿14岁的你温暖开心;愿你唱到天荒地老吧,愿你能一直唱着我们的内心。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颜人中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