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丝莱线去 国粹中华》24小时播放量破千万 罗莱家纺致敬华诞

2019-09-19 13:36:1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9月16日,罗莱家纺上市十周年之际,重磅推出《丝莱线去,国粹中华》文化纪录片,倾情献礼伟大祖国70年华诞。

  9月16日,罗莱家纺上市十周年之际,重磅推出《丝莱线去,国粹中华》文化纪录片,倾情献礼伟大祖国70年华诞。本片由罗莱家纺特别出品,携手人民网人民视频平台联合呈现。以非遗手艺人俞彩根、刺绣设计师石佳冉为视角,展示国粹文化魅力。视频已于人民视频平台、纽约时代广场大屏、今日头条APP及微博等众多平台同步播出。发布24小时内视频播放量即突破千万,微博话题阅读量同时超千万,引发海内外网友竞相点赞。

1.jpg

  以传承,致敬千年匠人精神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发现与使用蚕丝的国家,《丝莱线去,国粹中华》正是以蚕丝、丝绸文化为线索,串联起一系列故事。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蚕丝织造技艺传承人,俞彩根老人在开篇展现出令人惊叹的余杭清水丝绵制作技艺。煮茧、冲洗、剥茧、做小兜大兜、晾晒,每一步骤环环相扣,容不得半点疏漏。将中国传统价值观里的惜物与坚持展现的淋漓尽致。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俞彩根制作清水丝绵).png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俞彩根制作清水丝绵)

  中华五千年文明诞生了无数璀璨的工艺,为后人留下了蔚为壮观的文化遗产。而我们正是得益于这些古老智慧的传承,才能从中不断获取灵感与力量,创造出新的文明与辉煌。

  以创新,重唤传统工艺魅力

  精致的亮片串珠被丝线串联成韵味十足的古典图案,变成一幅幅令人叫绝的刺绣作品。在石佳冉眼中,传承总要连接着创新,才能让传统手艺不被时光埋没遗忘,重新焕发出历久弥新的光芒。

  此次与罗莱家纺的高定款锦绣·莫兰合作中,她便从中国敦煌藻井图案中汲取灵感,运用多民族刺绣手法进行创作改编,创造出具有中式底蕴又有现代精神的精美套件,让古风刺绣再次于世界面前展现其独特魅力。

(罗莱家纺  锦绣·莫兰 合作设计师:石佳冉).jpg

  (罗莱家纺 锦绣·莫兰合作设计师:石佳冉)

  国粹的发展,不仅有赖于手艺人执着的传承守护,有赖于新的跨界创新,更离不开强大平台的支持与重视,才能让中国制造逐步走向世界。

  以品质,传递国粹文化价值

  此次《丝莱线去,国粹中华》文化纪录片,不仅作为华诞献礼,更作为年轻人了解中国蚕丝、丝绸文化的窗口,展现中华文化的魅力及宝贵价值。

  罗莱家纺深知国粹文化的重要性及其巨大能量,未来发展不仅在于对文化的执守与传承,更在于创新与变通。正如罗莱生活董事长薛伟成先生所说:“今年是罗莱家纺上市十周年整,如果没有借鉴优秀工艺,我们很难做出那么高品质的蚕丝被,尊重传统手工艺,传承匠人精神,对企业的未来发展尤为重要。”

(罗莱生活董事长:薛伟成).jpg

  (罗莱生活董事长:薛伟成)

  罗莱家纺对国粹文化的重视不仅在表达中,更体现在品质中。不仅有无定位绗缝技术制作的蚕丝被,以亲肤质感唤起人们熨帖温暖的记忆;更有与石佳冉合作的高定款锦绣·莫兰系列,让传统工艺美学尽致绽放,展现生活之美。在选材和制作中,不断汲取延续千年的传统工艺精髓,坚持为人们提供安全环保、天然无害的优质家居用品;在研发和技术中,秉持使命感与责任感,不断以新兴科技及先进生产模式为国民提供舒适家居体验。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