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新世界大门打开!这几件国风单品带你穿越到平行奇幻世界!

2019-09-24 15:37:4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这两年,国风慢慢成为了年轻人时尚圈里最流行的词汇之一。

   这两年,国风慢慢成为了年轻人时尚圈里最流行的词汇之一。

  好似在一夕之间,各种新潮国风单品争相出现,画风美到让人眼睛里闪着星星,引得大家纷纷种草。

  ▼从一夜刷爆朋友圈的故宫口红

  

图1.jpg

 

  ▼到每个少女都想拥有一件的织羽集

  

图2.png

 

  

图3.png

 

  ▼再到因为电影而大火的哪吒手办

  没错,我们国风爱好者的生活就是这么简单而枯燥(斜眼笑)。

  究竟什么才是好的国风设计,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每个人对于国风的定义和想象不尽相同,不过,好的国风产品肯定背后都有优秀的作品支撑。

  比如说在国漫界,最近,我就爱上了一部带有奇幻色彩的国漫——《山河社稷图》。

图4.jpg

 

  说起来,《山河社稷图》真的是一个宝藏之作。故事中,我们人类生活在法器“山河社稷图”所创造出来的虚幻世界中。而在我们所身处的虚幻世界之外,还有一个充满仙术的真实世界!漫画讲述了来自“虚幻世界”的大伟一次机缘巧合,误入了充满仙术的“真实世界”,为了拯救岌岌可危的“山河社稷图”,踏上了奇幻的冒险之旅。

  听介绍,质感好像是挺普通的一个修仙漫画,但是当你点进去看到漫画的真容后……

图5.jpg

 

  诶?这画风有点东西啊!

  看下去之后,你会才发现——桥豆麻袋!这是什么神仙漫画啊!

  这是什么神展开饱满流畅又不失笑点槽点的剧情啊!什么可爱冷淡帅气迷人爆笑的人设啊!什么犀利残酷又不失温情的人生哲理啊!什么恢宏大气科幻奇幻具备的世界观啊!

图6.jpg
图7.jpg

 

  尤其是这新奇的画风,色彩饱满富有冲击,画面丰实,镜头感贼棒,看得简直让人停不下来。

  内容上有荒诞又迷人的“真实”世界设定,画风上让人眼前一亮、光炫大胆的色彩搭配,加上酷炫华美的打斗场景,论国漫,这绝对是最能打的优秀作品之一。

  简单两个字,那就是——

图8.jpg

 

  没错,我就是要把我所有的彩虹屁献给这部神作,看过的人想必都懂。

  如果以这部国漫为题材,设计出的一波洛阳国风单品,应该会很出彩吧?但问题是……

图9.jpg

 

  你说这迷离又光炫的画风做成实体简直太难了不要?

  说这句话,你是看不起设计师们的脑洞吗?设计师将这部漫画与武则天、牡丹、隋唐大运河、唐三彩、龙门石窟五大洛阳文旅IP相结合,创造出了一批年轻人必备的潮流国风单品!

  做出来的效果让人十分惊喜,好似打破了次元壁,你们感受一下:

  ▼

图10.jpg

 

  武则天,作为中国杰出的女性代表之一,以女强人的形象活在现代人的心中,也符合现代职场女性优雅、自信的气质。

图11.jpg

 

  口红的纹饰为漫画角色虚空藏未腐蚀的手,下为武则天的手,上明下空,代表平行的两个世界,正对应武则天的名“曌”字,华美绮艳,透出一股凌人气势的女性高贵之美。

  职场女王必备单品,上个班像上朝,全公司最A就是你!

图12.jpg

 

  隋唐大运河连通了大唐的经济脉络,李杜诗歌沉淀了大唐的文化底蕴。两者绵延千年,都留存至今。

图13.jpg

 

  又一个漫画和文化交融在一起的设计作品,漫画的主角们和诗人李白杜甫乘风而游,李杜同框代盐,初代国民CP变身skater boy !我可以!!!

  逐波踏浪,乘风而行,这滑板我能玩出仙术的感觉。

图14.png

 

  唐三彩,因其绚丽斑斓的艺术效果闻名至今,其中最为经典的三彩骆驼,更是不禁使人联想起当年骆驼行走于“丝绸之路”上的景象。

图15.jpg

 

  看!平行世界再度叠合,漫画的主角们变身成为西天取经师徒四人,等等,小玉你怎么变猪了!(狂笑ing) 最爱这大胆又时尚的配色,不经意露出脚踝,我就是全班最酷的崽。

图16.jpg

 

  牡丹作为花之富贵者,花开便可惊动整个洛阳城。而甜品,一口甜蜜便可让人忘记烦恼,回归最初少女心。

图17.jpg

 

  甜品装饰的洛阳城、巨型棒棒糖、高高垒起的松饼、各式各样的中式糕点,满满的甜蜜。似乎只要一口,就足以让每一个少女心动!

  吃吃吃!看到这个牡丹花的蛋糕了么吗!全都是我的!

图18.jpg

 

  当代流行的佛系养生,虽是“佛系”的外表,内里却保留对生活的热情,正如保温杯中的一杯开水,热情持久,也永保纯净。

图19.jpg

 

  人生其实就是放下的艺术。吕四娘放下莲台,这种顿悟放下的心情,搭配上石窟大佛的表情,顿时变得生动而传神。You happy JIU ok~

  看完这几件基于动漫设计出来的洛阳国风单品,你有没有心动呢?好的国风设计就应该像这样,将几千年的国风韵味融入到设计中,设计出来的产品,可以带你穿越到另外一层奇幻宇宙。

  那么问题来了,这么优秀的设计作品,又是从何而来呢?

  其实这是腾讯动漫基于牡丹奖?全球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洛阳)动漫创意专项赛,为大赛参与者提供的创意思路而创作的些概念衍生品。看到的小伙伴有木有被创作者的脑洞惊艳到?

图20.jpg

 

  硬核玄幻冒险漫画和大唐情怀撞个满怀,现在你能理解为什么这些作品都这么有趣了吧?

  这个赛事最近在网上非常火,甚至连评审都摩拳擦掌想要参与体验一番。

图21.jpg

 

  这幅作品,就是本次赛事评审之一、南开大学文学院东方艺术系副教授、天津市美协理事、漫威签约艺术家张旺,为此专门送上的一幅贺图,介绍李杜的与洛阳的渊源。

  除了这些大佬级的作品,其实,还有许多小的有趣的投稿,比如说:

图22.jpeg

 

  (牡丹化妆盒:一看就是大户人家!)

图23.jpg

 

  (唐三彩小夜灯:我变秃了,也变亮了!)

  果然广大网友才是幕后脑洞最大的那一批,看到这些优秀的小作品有没有让你莞尔一笑?

  什么?你上你也行?好呀,活动还没有结束,如果你也有兴趣,不妨你也来试试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国风单品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