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国际影星巨匠闪耀!郑志刚将携亚洲首度「戛纳电影周」亮相K11 MUESA

2019-10-17 11:40:0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戛纳电影节主席Pierre Lescure、总代表Thierry Frémaux与K11集团创办人郑志刚携手将国际影展之首的精髓带到香港。

   戛纳电影节主席Pierre Lescure、总代表Thierry Frémaux与K11集团创办人郑志刚携手将国际影展之首的精髓带到香港。

 

  11月12日晚上,K11 MUSEA将举行盛大典礼庆祝「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开幕。六部分别荣获竞赛单元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一种关注」单元的大奖、最佳演出奖等戛纳电影节2019官方评选作品,将随之在香港首度放映。

  2019年10月15日.香港:「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戛纳电影周)」今秋在亚洲首度登场,由11月12日至17日在香港文化零售地标K11 MUSEA盛大举行。今天「戛纳电影周」公布六部放映电影作品名单,电影大师班及映后座谈会的详情;六部于第72届戛纳电影节官方评选作品将在K11 Art House首映,门票由即日起公开发售。

  「戛纳电影周」由戛纳电影节主席Pierre Lescure、戛纳电影节总代表Thierry Frémaux与K11集团创办人及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郑志刚携手,将最享负盛名的第72届戛纳电影节之精髓呈献予国内的电影爱好者,不但是全城瞩目的电影界盛事,更势必成为亚洲电影文化最具代表性的时刻。「戛纳电影周」带着戛纳电影节的精神和理念巡回世界,今次首度驾临香港,为隆重其事,2019年11月12日当晚K11 MUSEA更将举行盛大开幕典礼,与一众创意、文化和电影界名人一同踏上红地毯庆祝。

  戛纳电影节主席Pierre Lescure、戛纳电影节总代表Thierry Frémaux表示:「每年5月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士都蜂拥来到法国戛纳与我们一同表扬电影艺术,发掘当代杰出电影人、抢先欣赏最新作品,紧贴国际电影界的潮流脉搏。而我们在香港举行「戛纳电影周」却是为了主动联系来自全球的电影观众,与他们见面,亦希望能把握这个机会与本地电影业的核心人士及电影从业员交流,包括电影制片、演员、监制及本地发行商等专业人士。香港卧虎藏龙,王家卫、杜琪峰、许鞍华、徐克等多位杰出的香港电影人,他们都曾与我们一同打造戛纳电影节的传奇,如今我们很高兴能够在他们的家与他们再次见面。」

  K11集团创办人及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郑志刚表示:「K11 MUSEA耸立在全新尖沙咀海滨面前,我们一直希望透过举办世界级文化项目为社区注入更多创意与朝气。很高兴这次能够与戛纳电影节团队一同为香港呈献国际首屈一指戛纳电影节的精髓,也彰显K11 MUSEA作为香港「文化硅谷」的精神。国际级的「戛纳电影周」不但为香港人带来娱乐,更启发下一代对创意和艺术的追求,也为志趣相投的艺术和文化爱好者开拓跨越地域与文化的交流。未来我们期待为更多观众带来不同类型的国际级文化活动。」

  六部72届戛纳电影节官方评选作品

  「戛纳电影周」将首映六部分别来自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巴西及美国,于第72届戛纳电影节入围竞赛及「一种关注」单元,荣获官方评选的作品。

  由戛纳电影节总代表Thierry Frémaux挑选的六部电影作品分别在戛纳电影节2019获得多项殊荣,将于「戛纳电影周」首度亮相香港银幕。献映作品包括来自竞赛单元,由著名写实风格大师戴丹兄弟执导、荣获最佳导演奖的《Young Ahmed》;荣获最佳编剧奖的《浴火的少女画像》(Portrait of a Lady o n Fire);以及意大利导演马可贝洛奇奥最新作品《叛徒》(The Traitor)。还有在「一种关注」单元中获得大奖的《失散两生花》(The Invisible Life of Euridice Gusmão)、评审团心动奖的《爬坡人生》(The Climb)、以及让女主角琪亚拉马斯杜安尼(Chiara Mastroianni)夺得最佳演出奖的《奇幻的一夜》(O n a Magical Night (Chambre 212))。透过这些令人叹为观止的电影作品,「戛纳电影周」将展示一班国际级及新晋电影导演的创意,推动国际电影往新的高度。

  三场电影大师班

  除了放映今年国际影坛其中六部出色的电影作品,「戛纳电影周」更将举办三场电影大师班,让观众更加投入浩瀚的电影世界。「戛纳电影周」首场电影大师班于11月13日举行,将有特别嘉宾惊喜登场;曾两度获得金棕榈奖(全球仅八位导演曾两获此殊荣)的戴丹兄弟—— 尚皮雅戴丹(Jean-Pierre Dardenne)及路克戴丹(Luc Dardenne)将首度来港,并于11月14日主持一场电影大师班;而压轴一场就由戛纳电影节总代表Thierry Frémaux亲自主持,于11月15日带领观众深入探讨「电影之父」卢米埃兄弟(Lumière Brothers)对当代电影业的贡献及他们的电影世界。

  更多门票发售及电影放映时间表的详情,请浏览戛纳电影周网页

  cannesfilmweek.k11musea.com

  K11 MUSEA

  香港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号

  官方网页:www.k11musea.com

  官方微信:K11-MUSEA

  位于Victoria Dockside心脏地带,国际旗舰购物艺术馆K11 MUSEA透过创意、文化和创新的力量令顾客的生活更多姿多彩。K11 MUSEA云集多个国际级经典及当代杰出品牌,策展多元化的公共艺术让游人免费欣赏,并设有空中花园及两座巨型室内滑梯供成人及小童游玩。项目获美国《领先能源与环境设计》(LEED)和香港《绿建环评》(BEAM Plus)新建绿建筑的金级预认证,K11 MUSEA势将成为领导国际的商业文化地标。

  附录一:电影简介

  奇幻的一夜(On a Magical Night (Chambre 212))

  * 开幕电影

  导演:Christophe Ho noré

  演员:Chiara Mastroianni, Vincent Lacoste, Benjamin Biolay

  国家:法国

  片长:97分钟

  法国民事法案第212条,订明婚姻双方须彼此尊重、互助与忠贞。白纸黑字的约束,对法律教授Maria来说显然不切实际。结婚廿载,Maria面临婚姻危机,为避免夫妻困兽斗,她搬到寓所对面的酒店,入住212号房间。她透过窗户窥见丈夫一举一动,审视感情裂缝。冬雪骤降,突如其来的事件令Maria度过奇幻一夜,让她探讨爱情真义。《缘份春色》(2011)导演基斯杜化安诺希,透过活泼想象,举重若轻,逼视两性关系中潜藏的欲望与心魔。著名女星嘉芙莲丹露女儿琪亚拉马斯杜安尼(Chiara Mastroianni)凭本片获「一种关注」最佳女演员奖。

  

 

  Young Ahmed

  导演:Jean Pierre Dardenne, Luc Dardenne

  演员:Idir Ben Addi, Olivier Bo nnaud, Myriem Akheddiou

  国家:比利时

  片长:90分钟

  十三岁的阿拉伯裔穆斯林少年Ahmed,严格遵守每天祷告五次的传统。他对宗教日渐狂热,母亲不戴头巾令他难过,他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更虔诚的信徒,尤其得知表哥参加了圣战组织,他亦暗暗向往。在他眼中,同是阿拉伯裔的女教师Ines跟犹太人约会,他执意要刺杀老师,无论多少阻拦都要把圣战进行到底。凭《露茜妲》(1999)和《半熟爸爸》(2005)两夺金棕榈大奖的戴丹兄弟,在《Young Ahmed》延续他们对边缘人物的关怀,贯彻高度凝练的叙事。这次更触及宗教极端主义、青少年成长,以及少年犯的感化与辅导,尝试探讨信仰对人的影响。戴丹兄弟凭此片获戛纳电影节2019最佳导演殊荣。

  

 

  浴火的少女画像(Portrait of a Lady o n Fire)

  导演:Céline Sciammia

  演员:Noémie Merlant, Adèle Haenel, Valeria Golin o

  国家:法国

  片长:119分钟

  十八世纪的法国,年轻女画师Marianne受聘为富家小姐Héloïse绘画肖像,用以安排婚事。Héloïse刚离开修道院,不想出嫁,Marianne于是伪装成女仆,取得她的信任,以便仔细观察她的一举一动,悄悄完成画作。两个女子逐渐亲近,萌生出炽热却不容于世的情愫。希治阁的《迷魂记》以男性观点出发,导演茜雅玛(Céline Sciamma)采取截然不同的手法,呈现出以女性角度出发的作品。导演引用奥菲斯地府寻妻的神话典故,探索观看与被看的微妙关系,透过有如油画的出色摄影、丰富而纤细的感情描写,以及艾狄夏妮的精彩演出,拍出扣人心弦之作。荣获最佳编剧殊荣。

  

 

  爬坡人生(The Climb)

  导演:Michael Angelo Covin o

  演员:Michael Angelo Covin o, Kyle Marvin

  国家:美国

  片长:94分钟

  两个自小认识的单车友Mike和Kyle,性格迥异但情同手足,一起实践对单车的热情。一天,在二人奋力踩上斜坡之际,Mike突然抛出重型炸弹:坦承曾跟Kyle的未婚妻出轨偷食。高云奴(Michael Covin o)将自己入围辛丹斯电影节的同名短片延伸拍成首部长片,以独到的幽默感,将短途单车赛扩写为人生马拉松。《爬坡人生》由高云奴与好友凯尔马文﹙Kyle Marvin﹚一同自编自演,故事启发自两人的友情岁月,七个章节写出一段友谊的跌宕起伏。本片荣获戛纳电影节2019「一种关注」评审团心动奖。

  

 

  叛徒(The Traitor)

  导演:Marco Bellocchio

  演员:Pierfrancesco Favin o, Maria Fernanda Candido, Luigi Lo Cascio

  国家:意大利

  片长:153分钟

  一场毒战于1980年在西西里黑手党之间爆发,引起腥风血雨。黑手党头目布西达(Tommaso Buscetta)避走巴西,期间得悉儿子和哥哥在帮派杀戮中相继遇害,自己亦在巴西落网,被引渡回国并决定转为污点证人,成为变节「叛徒」,背叛Cosa Nostra的誓言并指证滔天罪行。《叛徒》根据布西达真实事迹改编,意大利大师级导演贝洛奇奥以深厚功力拍出黑帮电影的史诗气魄,冷眼静观千丝万缕的江湖恩怨与复杂人性,由黑帮仇杀到法庭对质,彰显爆发力。《叛徒》入围戛纳电影节2019竞赛单元。

  

 

  失散两生花(The Invisible Life of Euridice Gusmão)

  导演:Karim Aïnouz

  演员:Carol Duarte, Julia Stockler, Gregorio Duvivier

  国家:巴西

  片长:139分钟

  1950年代里约热内卢,一对亲生姊妹-18岁的Euridice和20岁的Guida形影不离,在思想保守的时代二人各自有梦:Euridice梦想成为钢琴家,Guida渴望轰轰烈烈的自由恋爱。为了爱情Guida走上私奔之路,被迫与Euridice分离,可是Euridice从没放弃追查姊姊下落,想象姊姊在异地生根;Guida亦想象妹妹事业有成。纵使几经波折,一直失散,但亲情似断未断,仍然盼望找到对方。由凭《撒旦夫人》(2002)及《少女的天阶》(2006)闯出名堂的巴西导演艾诺兹(Karim Aïnouz)执导,《失散两生花》改编自同名小说,于第72届戛纳电影节获「 一种关注」大奖。

  

 

  查询放映场次及购买门票请浏览 cannesfilmweek.k11musea.com

  附录二:大师班讲者简介

  戴丹兄弟 (Dardenne Brothers)

  写实风格大师戴丹兄弟,出生于比利时,1996年凭第二部长片《一诺千金》入围戛纳影展「导演双周」获得广泛关注。1999年及2005年先后凭《露茜妲》﹙Rosetta﹚及《孩子》﹙The Child﹚两度获得戛纳影展最高荣誉金棕榈奖,是少有能两夺此项大奖的国际级导演。此外,2008年的《罗娜》﹙Lorna's Silence﹚及2011年的《单车男孩》﹙The Kid with a Bike﹚分别获最佳编剧奖及评审团大奖。2019年的《Young Ahmed》是他们第八部入围戛纳影展的作品,获得最佳导演奖。

  

 

  堤韦费雷莫 (Thierry Frémaux)

  堤韦费雷莫生于法国邻近里昂的地方——里昂是1895年卢米埃兄弟发明电影的城市。堤韦费雷莫大学时期主修当代历史,论文题目为〈电影的社会历史〉(1989)。

  2016年,他拍摄了纪念电影发明家卢米埃兄弟的《Lumière!》,结集了过去卢米埃兄弟从未放映的短片。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郑志刚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