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IMF厦门超级音乐嘉年华之于厦门的无限变量可能

2019-12-03 16:38:1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在经济新形态下,以文化为灵魂,旅游为载体的文化产业项目是放大厦门历史文化优势、转变经济发展形式、实现科学发展的强大引擎的最佳路径。

   

 

  自2018年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代表的新型业态正在循序崛起,越来越多的省市明确提出,要把文化旅游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而厦门作为一座著名的国际港口风景旅游城市,在迈向发展成为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和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的行进中,无论从文化产业、招商引资,包括对招商企业的配套支持,都走在文旅产业发展的前端。

  

 

  在经济新形态下,以文化为灵魂,旅游为载体的文化产业项目是放大厦门历史文化优势、转变经济发展形式、实现科学发展的强大引擎的最佳路径。而已然在厦门市立足的“IMF计划”下IMF厦门超级音乐嘉年华正是厦门向文旅产业转型的重要一步。

  IMF打造成为厦门文化旅游有机载体

  提到厦门,除了迷人的海岛风光,还可以感受现代城市的无穷魅力,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更是吸引内地游客的流连忘返。清新、文艺一直是厦门的代名词。当然人们不只爱它的景,还爱它悠然的生活节奏。而如何调动厦门新青年,打造全新城市娱乐生态,吸引更多人群来到厦门,看见厦门,爱上厦门!IMF厦门超级音乐嘉年华的出现,正是作为厦门文化旅游的有机载体,对内加深厦门本地人对“音乐之岛”的认可与荣誉感的同时,对外输出不同于各大文艺攻略出行的厦门形象:享乐、极致、创!

  

 

  据数据表示,在IMF厦门超级音乐嘉年华1.0期间,项目的宣传受众累计达1.1亿人次,成功合作137家品牌,沉淀数十万粉丝,吸引了国内外电音爱好者及潮人关注,带动厦门周边消费高达5亿远,作为一场娱乐盛宴将世界的眼光驻足在中国·厦门。

  其实IMF厦门超级音乐嘉年华作为这种大型的引流活动,国内各省市都在积极的探索中。但是IMF能够作为厦门招商引资企业成功落地,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扎根于厦门并形成独特的品牌特色,这无疑已经领跑全国其他城市助力厦门在文旅产业发展上获得了成功,一举一动都被全国所关注。

  12月14.15日即将重新启程的IMF 2.0升级之战,也势必会通过配合政府对文化与旅游工作的统筹规划,强强联合,在国内电音市场树立绝对强势文化IP的同时,也为促进厦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完美配套,提升文旅融合发展硬实力

  以IMF超级音乐嘉年华为代表的文旅产业已初见雏形。IMF厦门超级音乐嘉年华1.0的成功举办,也正意味着IMF作为大型线下娱乐场景品牌,3年计划正式启动。

  在“IMF计划”中,IMF厦门超级音乐嘉年华是一个持续三年的长线IP音乐嘉年华,依托其主办方—亚洲星光娱乐自主IP发展,定位为每年1-2场的拥有大型国际水准的城市狂欢活动,邀请国际顶级制作团队,以打造厦门城市新名片为目标,将音乐嘉年华场景与旅游消费和城市联动相融合,以打造真正影响本地乃至整个中国东南部地区的新兴国际化自主IP。对标国际知名音乐节,成为每年必打卡的音乐娱乐出行项目。

  

 

  而完美继承IMF电音娱乐DNA的IMF L!VE,作为IMF计划的系列IP的常态化运营模式,拥有着极强的高端CLUB与大量国内外知名艺人资源,充分弥补了作为低频次出现的IMF超级音乐嘉年华的短板,以小而精的高品质派对形式,高频次快速覆盖均消费能力强的新青年,目前已覆盖全国26+城市,超120场次电音活动,更广泛、更垂直的打开IMF的品牌,触达垂直电音用户群体,逐渐成为当代新青年文化载体。打开IMF 大众市场的同时,与IMF厦门超级音乐嘉年华相辅相成,以品牌的力量彼此助力引流。

  

 

  而作为根植在厦门这座海滨之城的IMF计划,也正在孕育孵化独属于这座城市的狂欢形式,IMF BEACH!将拥有区别于前两者全新的娱乐场景,为城市本身特色着力打造,以IP引流,更以内容立足,挖掘更符合厦门这片土壤潜藏的娱乐心脏。

  而在厦门这样的全力支持下,IMF也在不断探索中,力图通过不断的活动来改变城市的文旅、经济、引流以及消费常态化的精神面貌。因此IMF在1.0之后,还延展出了酒吧、餐饮、live等可以常态化运营的产品模块,深耕于厦门并辐射全国。音乐产业的创新过程是整体性的,其具有特殊的要求和发展规律,在科技技术和互联网的影响下,如何积极创新生产内容,对旅游、文化等产业内容加以汲取及开发,才能促进音乐产业的持续化发展。

  

 

  IMF超级音乐嘉年华的出现,既丰富了国内音乐产业市场,更是结合厦门的历史文化、生态资源,将之变成了可感受、可体验、可消费的文旅娱乐IP项目,为厦门打造文化旅游竞争新优势的同时,也促成了作为其IP的音乐产业链条化,全面覆盖从实体娱乐、文娱结合、用户消费、地区引流等各方面,实现了IMF品牌二次变现。对于厦门来说,未来也将从教育、旅游、科技、创新等一系列方向,进行产业的布局和开发,在招商引资方面不断邀请和吸引各种产业端的企业来到厦门,以构建完整的厦门的产业集群和生态。而在这其中,不难发现IMF在这其中所处的重要意义,同时在厦门城市的战略布局中,作为IMF本身,其背后所蕴含的品牌价值,于厦门、于国内众多用户群体来说,除了在享受其带来的生活方式上的改变,也在逐步见证着国内顶级音乐产业项目IP的崛起。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