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联合阅文集团首发《凤回巢》小说主题曲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持续探索“音乐+文学”跨界

2019-12-31 17:43:4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阅文集团“音乐+文学”跨界合作正式起步,首部联合出品的高人气古代言情作品《凤回巢》小说主题曲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重磅上线。

  近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阅文集团“音乐+文学”跨界合作正式起步,首部联合出品的高人气古代言情作品《凤回巢》小说主题曲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重磅上线。该主题曲一经推出,便在痴迷国风的音乐爱好者、醉心小说的忠实书粉中引起强烈反响,这场“音乐+文学”激情碰撞产生的跨界成果也引起业内高度关注。

1.jpg

  联合阅文集团深入探索“音乐+文学”跨界

  作为阅文集团旗下各大TOP榜单前列的人气作品,《凤回巢》全网点击量超过千万,为文学IP的衍生开发打下了深厚基础。在与阅文集团的合作中,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重点在艺人资源、音乐制作及后期整合宣发方面进行发力,不仅邀请古风圈大神玄觞、橙翼担当唱将,还联合原创古风音乐领域的大牌汐音社担纲制作。

2.jpg

  此前,在“音乐+文学”跨界探索阶段,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亦有涉足。在今年《盗墓笔记》“八一七稻米节”期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联合南派泛娱邀请到了音频怪物、李常超、萧忆情、蔡翊昇等国内知名国风唱作人,为粉丝特别定制了“雨歇谣”音乐专辑,并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酷狗直播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实现了音乐对文学内容的全面赋能。

3.jpg

  作为中国在线音乐娱乐服务领航者,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游戏、影视、艺术等多领域开展了跨界合作,这一次与引领行业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和文学IP培育平台——阅文集团试水跨界,既是数字化时代音乐产业发展的一大趋势,又拓展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跨界合作的现有边界。

  从艺人、制作到宣发全方位赋能文学IP

  就引领“音乐+文学”跨界潮流而言,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具备许多优势和经验。在艺人合作方面,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长期与大量顶级明星艺人合作,旗下平台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和作品企划经验,结合用户大数据可为合作方量身定制曲风和匹配歌手;在音乐制作方面,通过选择优质制作团队合作,为优质文学IP赋予更高质量的制作水平和制作能力,打造定制化和精准化的音乐作品制作方案; 在宣发营销方面,利用强大的平台宣发资源和整合能力,持续深挖优质IP作品价值,释放文学IP在音乐领域的潜力和影响力,全方位赋能“音乐+文学”跨界作品宣传,共同助力用户触达、IP影响力的最大化。

  如今网络文学已迈入IP粉丝文化时代,文学作品自诞生起即自带粉丝和文化属性,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通过与阅文集团达成深度合作,建立从内容共创、联合出品、整合宣发的一站式合作机制,打通音乐和阅读场景,反向定制音乐粉丝喜爱的跨界音乐作品,丰富用户的泛娱乐内容体验,阅读同时还能进一步满足书粉、音乐爱好者的音乐需求和听觉体验,为文学IP赋予音乐场景,拓宽音乐制作的价值边界,以优质音乐内容凝聚作品的世界观和粉丝文化,进一步放大IP的力量,共同激发产业的深层潜能。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基于音乐对整个音娱产业全面布局,通过“内容共创”等策略为内容生态的建设持续加码。而其发布的“TME+”正是其中的重要实践之一。

4.jpg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音乐+影视”、“音乐+游戏”和“音乐+艺人”等跨界力量不断结合,构建音乐及泛娱乐行业的“横纵布局”,成功推出了“制作+”、“影音+”、“大玩+”、“大音乐+”等多个计划,而今与阅文集团的合作更是拉开了“音乐+文学”跨界合作的帷幕。

5.jpg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拥有海量用户、丰富的艺人运营能力和经验、强大的平台宣发资源和整合能力;阅文集团则吸纳了780万名创作者,1170万部作品的储备,能够为文学IP内涵的精准理解及表达提供保障,两者联合将为文学IP的音乐改编创作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未来,双方基于各自优势,持续打造“音乐+文学”跨界IP标杆,全面升级文学IP价值,不断为音乐产业做加法,共同打造以音乐为核心的泛娱乐产业网,让音乐价值向整个泛娱乐行业辐射。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腾讯音乐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