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西陵迦赫携团队受邀代表杭州赴英国诺丁汉开展文化交流

2020-01-13 15:30:2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西陵迦赫及其团队受杭州市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的邀请赴英国诺丁汉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1.jpg

 

  近日,西陵迦赫及其团队受杭州市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的邀请赴英国诺丁汉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宣传杭州文化、提升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作出了积极贡献。

  

2.jpg

 

  12月12日至19日,西陵迦赫及超模学院一行受邀先后实地参观了白金汉宫、威斯敏斯特教堂、大本钟、国家美术馆、温莎城堡、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多个地点,进行实地学习。

  

3.jpg

 

  12月16日,在英国诺丁汉市政厅举行了中国传统女性服饰的文化交流展示。西陵迦赫及西陵迦赫超模学院受邀作为秀导和秀场模特独家出席,以时尚秀的形式,为诺丁汉观众呈现一场文化艺术视觉盛宴。诺丁汉市经济发展部部长尼克·詹金斯(Nicki ﻪJenkins)、诺丁汉市投促局局长罗伯特·迪克森(Robert ﻪDixon)等官方人员出席。并且多位从伯明翰、利兹等城市远赴而来的设计师和诺丁汉本土设计师,以及英国时尚届专业人士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在当晚的服饰展示上,西陵迦赫超模学院的学员们身着中国传统旗袍和新中式礼服,在轻柔舒缓的音乐中“披罗衣之璀粲兮,珥瑶碧之华琚。戴金翠之首饰,缀明珠以耀躯”缓缓走来。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一颦一笑,一步一态,在文化环境截然不同的西方国家尽显出了高贵优雅的东方神韵。此外,来自英国的十多名外籍模特也参与了此次走秀,演绎出了别样的旗袍风采。

  

4.jpg

 

  

5.jpg

 

  据了解,早在今年8月,名模西陵迦赫就收到了杭州市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的邀请参与该次活动。为了更好地展示杭州神韵和大国形象。作为秀导的西陵迦赫早在9月初就开始着手进行准备。除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模特都是百里挑一再加三个月集训的佼佼者之外,西陵迦赫本身就本次要展示的形象、妆面、设计乃至整个舞台要呈现的效果就进行了很长时间的思考与布局。“反反复复地推倒重来这样折腾了几十遍吧。因为我们国家的文化太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怎么取舍是个问题。同样,怎么讲这个独具杭州特色的文化故事讲清楚也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讲深了别人看不懂,讲浅了又会显得我泱泱大国有些浅薄。要做到深入浅出,真的太难了。”为此,西陵迦赫还专门请老师补课,去仔细研读了《诗经》《尔雅》等古书,以求从中获取灵感,更好地讲好故事,塑造好国家形象。

  

6.jpg

 

  西陵迦赫的充足准备不仅让中国风采在诺丁汉市政府的大厅里华美绽放,更是赢得了诺丁汉市政府的肯定。诺丁汉方表示,自两地开展文化交流以来,当地非常重视杭州文化在本地的影响和传播,当地的英国群众也对中国文化喜爱有加,这场服装秀的展示,也会让更多的英国群众爱上中国。诺丁汉方也与杭州方一致同意,建立常态化的固定沟通联系机制,并进一步寻求在旅游产业、美学文化开发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并向西陵迦赫发出了下次文化交流的邀请。一切就像西陵迦赫这个名字背后所赋予的希望一样——西陵原为“首创种桑养蚕之法,抽丝编绢之术”嫘祖的国名,“迦”乃时间,“赫”为盛大,代表着古老的中国文化经时间洪流依旧生生不息,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也正是有着像“西陵迦赫”一样无数追梦人的共同努力才能够让今天的中国文化像西陵迦赫的本名“喻海”一样,享“喻”海外。

  

7.jpg

 

  西陵迦赫认为,此次出访不论是在对外交往、探讨合作办学与创作实践、学习借鉴西方创作经验和未来仪态美学文化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大收获,为今后对外各方面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超出预期地完成了出访任务。出访团一行无不深受鼓舞,对西陵迦赫超模学院的对外交往,扩大国际影响力充满信心。当然将以此为契机,扎实工作,为杭州文化的“引进来”和“走出去”,为推进中国文化国际化作出积极不懈的努力!

  最后,西陵迦赫也向给予他这次机会和帮助的人们表达了他的感谢——“感谢杭州市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感谢诺丁汉市政厅,感谢各个媒体的报道与拍摄,让我终于有机会把大家带上国际舞台,展示中国迦人的风采。期待这仅仅只是开始,未来的日子里要争取去到更大更好的国际舞台,好好展示当代中国女性的风采,为推进中国文化国际化,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西陵迦赫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