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腾讯新闻联合网友助行武汉,鄂A车主获油费减免!

2020-04-13 16:11:2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4月8日零时,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

  4月8日零时,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自1月23日封城起,这座城市牵动着14亿人的关切和祝福。历经76天艰苦卓绝的战“疫”,武汉终于迎来重启。

  4月12日,腾讯新闻联合百万网友,于武汉青郑高速西加油站发起“为鄂A加油”公益活动,将网友线上一声声“武汉加油”、“湖北加油”的祝福变为现实,为鄂A减免油费,用实际行动助力武汉重启。

6.jpg

  云加油变真加油 鄂A车主获油费减免

  今天是武汉解封第5天,鄂A牌车终于在城市主干道和高速公路坦然疾驰。青郑高速是武汉出城7条城市快速路之一,也是交警预估解封后鄂A车流最大的公路之一。为向更多鄂A出城车主送去支持与祝福,腾讯新闻在青郑高速西加油站发起“为鄂A车主加油“公益活动。

  今日10:30起,腾讯新闻上线互动,邀请百万网友在线为武汉车主贡献“加油”量,并通过直播,全国用户可以实时看见自己的线上加油和对武汉人民的祝福化为百元油费津贴,为前来加油的鄂A车主直接减免。

  直播过程中,不少前来加油的鄂A车主表示,腾讯新闻把线上加油的口号变成线下真实给车加油,十分暖心。一名即将出城的鄂A车主在排队等候加油时,面对镜头坦言:“很久没有开高速,心情很激动,也感谢大家对鄂A车的理解,为我们线上线下加油,让我们自在出城、加速出行。”

5.jpg

  守望相助 逆行英雄感谢网友为武汉助力

  疫情期间,不少武汉市民都自发做起志愿者,有的在小区分发生活物资,有的加入志愿者车队为全城运送物资,尽自己绵薄之力,守卫家园。

  采访中,记者发现一对前来加油的70后夫妻车上贴着志愿者车队的车贴。经了解,他们已有十多年志愿者经验,丈夫不但参加2008年汶川地震的抗震救灾活动,更是第一批加入武汉志愿者车队的司机。短短60余天,丈夫跑出上万油费,驾着自己的车跑出别人一年的公里数。他每日基本连续工作8-10个小时,有时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令妻子心疼不已。为了接送医护工作者上下交班,为武汉一趟趟运送全国人民捐赠的战“疫“物资,并帮助搬运分发物资,这对夫妻从大年三十一直坚守到解封前夕。

  妻子面对镜头谈起自己志愿者经历,谦逊说道:“能尽一份力量是应该的。“她谈起今天现场的活动,丝毫不吝表达感谢之意,直言“谢谢腾讯新闻,把线上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变成真的公益加油,为鄂A车主减免油资很实在。谢谢全国人民,给我们武汉这么多支持和关注,武汉一定会越来越好!”

  武汉全面重启 美好明天更值期待

  当樱花如期绽放, “热干面”又成为往来吃客的美味食点,武汉这座英雄城市迎来全面重启。在武汉开城日前2周起,腾讯新闻从独家视角出发,分阶段为大家全程追踪武汉重启时刻。

  从3月27日起,武汉解封倒计时正式上线,腾讯新闻选择用故事日历留下这段难忘记忆,为重启进行预热;清明节当天上线《致敬凡人英雄》互动,提醒人们在向前迈进之时,不忘战疫英雄之名;在解封前夜,腾讯新闻推出全程实时直播,邀网友见证武汉十二时辰;武汉解封当日,腾讯新闻打造的《出城记》记录一位位普通武汉人民背后的故事;还有武汉重启Vlog、独家深度报道及盘点回顾视频等丰富内容。

3.jpg

4.jpg

1.jpg

  而今,在继续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腾讯新闻联合百万网友汇集全国各地“武汉加油、湖北加油“声援,让“加油声”化作真加油,助力鄂A前行!这场特别的公益行动,是腾讯新闻给“武汉重启”专题最好的落笔。“为鄂A加油“活动,凝聚着全国人民的支持和祝福,宣告我们与武汉仍然携手共济,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腾讯新闻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