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电视剧《谜砂》B组导演王鑫把枪战戏文拍

2020-07-02 09:42:3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著名导演林楠执导,李宗翰、赵子琪、李乃文领衔主演的烧脑刑侦电视剧大作《谜砂》正在东方卫视火热播出

   1.jpg

  由著名导演林楠执导,李宗翰、赵子琪、李乃文领衔主演的烧脑刑侦电视剧大作《谜砂》正在东方卫视火热播出,该剧以扣人心弦的紧张剧情及李宗翰、赵子琪等人的精湛演技引爆观众讨论,收视率一路飘红。

2.jpg

  自播出以来,《谜砂》连续多日登顶同时段全国收视冠军宝座,赢得观众的一致好评。《谜砂》大量的枪战打斗戏,和汽车追逐场面戏,汽车爆炸的戏难坏了B组导演王鑫,王鑫导演少儿时期开始习武,1984年-1994年连续十年获得辽宁省省运会武术冠军及全国武英级运动员,1994年获得广东省省级武术比赛枪、剑项目冠军。1996年以武替身份进入影视行业。2002年至今,在多部电视剧及电影中担任武术指导、动作导演、导演。代表作品:《南少林之荡倭英豪》、《怨气撞铃之示铃录》、《SCI谜案集》、《黄金瞳》等。

  《谜砂》讲述了缉毒队队长齐雁南为信守对牺牲战友的承诺以及捍卫警察的荣誉,与贩毒集团斗智斗勇的故事。剧中,各方势力围绕一份神秘古方“韦陀散”展开了明里暗里的较量。戏里,李宗翰饰演的齐雁南身为缉毒队队长,在与犯罪分子博弈的同时,发现警队内部存在内鬼。于是齐雁南便暗中调查,通过蛛丝马迹寻找内部的卧底,俨然上演了一出无间道的戏码。B组导演王鑫视总导演林楠为恩师,林楠导演也是对王鑫每部戏都有更高的要求和创意,香港和好莱坞以及东南亚这么多年的枪战戏拍了那么多,那么多的五大枪战桥段都拍过了,怎么样去创新怎么去重新表达,王鑫导演每天都在脑海里把每场武戏都在做设计,设计了很多很多的桥段和想法,突然有一天脑袋里灵光一闪,武戏文拍那样就是又一部“无间道”呀,就这么对定了!凭借严谨的逻辑及精彩的剧情设置,《谜砂》自开播以来便收视火爆,连续多日登顶收视冠军的宝座,打破了有小鲜肉小花旦才有话题”的市场“潜规则”。

3.jpg

  观察当前的电视剧生态,虽然说网络剧异军突起,林楠导演在拍摄《谜砂》前期下了大量的工作,创作观念、制作方式等方面与传统电视剧大相径庭,但从业内外的反馈来看,无论传统剧还是网络剧,真正好的电视剧作品殊途同归,即回归艺术本真、回归艺术规律。电视剧的艺术本真,在我看来,可以概括为三个方面:一是蕴含情怀——不管什么题材,都要有情怀、有意思,一个站在社会、人生高度上的“意思”是作品之魂;二是讲故事,电视剧作为叙事性作品,故事是架构也是本体,故事讲不好,“体”就立不起来;三是塑造人物,人物始终是艺术创造的最高和最美的形式之一。情怀、故事、人物兼善,这样的作品才能真正发挥引领作用。而这三点,也是我在电视剧《谜砂》中发现的品质。

4.jpg

  《谜砂》是一部现实主义的刑侦题材电视剧。刑侦和刑警题材固然是重要题材,但也很容易被制作成纯娱乐性、刺激性和消费性的网剧。在这样的诱惑面前,《谜砂》坚持了艺术,摒弃单纯的“烧脑”桥段,以情怀、故事、人物将作品牢牢立了起来。一部好的刑侦剧所必需的冲突与元素,《谜砂》都不缺少。

5.jpg

  这部剧对艺术主流的回归,在于它不“看脸”,而是“走心”。这部剧在选演员时注重演技,而不是片面地以粉丝数量为标准去追捧“小鲜肉”。剧中演员既有“老戏骨”,也有饰演过多个成功形象的演技派演员,连友情出演的陈瑾、吴玉华等,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有戏。《谜砂》粗糙的地方在于叙事枝杈稍显纷乱,紧张度不够,对于柯世兰利用“韦陀散”制毒的危害交代不够清晰。好在作品整体上能够引人入戏,所以这些并未造成观剧的阻滞。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王鑫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