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云村音乐观察室》盘点网易云音乐之最 记录每一个高光时刻

2020-07-23 20:37:3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7月23日,网易云音乐推出《云村观察室》h5,盘点云村史上最值得珍藏的高光时刻。

  7月23日,网易云音乐推出《云村观察室》h5,盘点云村史上最值得珍藏的高光时刻。从歌曲、专辑、歌手、视频、社区、用户、直播&电台等角度为用户带来一波回忆杀,开启云村音乐回忆拼图,并崭新推出小彩蛋环节,为用户送上一份别开生面暖心祝福。

《云村音乐观察室》盘点网易云音乐之最 (1).jpg

《云村音乐观察室》盘点网易云音乐之最 (2).jpg

  在这个爆款刷屏时代,网易云音乐爆款迭出。在云村,几乎每个星期、每个月都会有一首新歌脱颖而出,成为社交平台上被热议刷屏的爆款。《云村观察室》h5统计出了截至2020年7月1日,华语、欧美、韩语、民谣、摇滚、古风类别最热单曲的top3歌曲,其中单曲评论量的前三名分别为许嵩的《雅俗共赏》、肖战的《红梅赞》以及华晨宇的《好想爱这个世界啊》。总结近一年来,网易云音乐在音乐版权方面的收获,版权硬实力持续提升。

《云村音乐观察室》盘点网易云音乐之最 (3).jpg

  综艺与影视齐发力,数字专辑销量创新高。近些年,网易云音乐备受音乐综艺与影视OST的青睐,先后拿下《歌手·当打之年》、《我们的乐队》、《中国新说唱》等多项头部综艺版权,引进《想见你》《隐秘的角落》《重启之极海听雷》等大量影视OST,为云村音乐带来不一样的动人旋律。同时,数字音乐付费模式得到更多云村用户的认可,数字专辑销量屡创新高。其中华晨宇最新数字专辑《新世界NEW WORLD》与数字单曲《好想爱这个世界啊》总销量突破800万张,总销售额突破9800万元,领跑华语音乐数字专辑销售榜单。并且H5中也总结出专辑收藏量、评论量,最热综艺原声,最热电视剧OST,最热电影OST以及数字专辑销量,数字单曲/EP销量的top3榜单。

《云村音乐观察室》盘点网易云音乐之最 (4).jpg

  很多艺人面临着歌红人不红以及人红歌不红的窘境,而周深则从OST歌手到综艺梗王,成功出圈成为最大赢家,根据《云村音乐观察室》统计周深在【飙升榜】上榜221次,【新歌榜】上榜534次,【星云人气榜】上榜276次,成为近几年华语歌手中出圈最成功的艺人之一。网易云音乐作为中国最大的原创音乐平台,原创音乐人同样受到云村用户的青睐,隔壁老樊、毛不易、邓紫棋、李荣浩等唱作型歌手凭借优秀的作品和人气,蝉联各项人气榜单。

《云村音乐观察室》盘点网易云音乐之最 (5).jpg

  《云村观察室》不仅盘点了网易云音乐在歌曲、专辑、歌手方面的高光时,作为中国最大的音乐社区,网易云音乐用音乐连接起用户、音乐人、UGC创作者等广大音乐爱好者,帮助他们不断发现、分享、传递音乐美好力量。网易云音乐一直在探索优质音乐的独特呈现方式,不断拉近音乐人和用户之间的距离。H5一方面总结了网易云音乐通过视频&直播&电台等方式,不断探索出的新音乐表达形式,助力优质音乐和优秀音乐人出圈,用声音感受更多音乐故事;另一方面,H5也表现出网易云音乐不断创新云圈、Mlog、乐评等UGC呈现方式,形成了良好的社区生态内容。在网易云音乐,始终在变的是玩法,不变的是音乐关怀的初心。

《云村音乐观察室》盘点网易云音乐之最 (6).jpg

《云村音乐观察室》盘点网易云音乐之最 (7).jpg

《云村音乐观察室》盘点网易云音乐之最 (8).jpg

《云村音乐观察室》盘点网易云音乐之最 (9).jpg

  在《云村观察室》H5中,最为特殊的是「一个彩蛋」环节,网易云音乐收集到云音乐用户评论中出现次数最多的十个关键词,点开每个关键词都有一句文字祝福,每句祝福由云音乐用户评论出现次数最多的关键词组成。网易云音乐始终有着温暖正向的社区氛围,“希望,加油,喜欢,哈哈哈,可以,遇见,一定,一起,谢谢,朋友”是用户评论的高频词汇,在这里,每个人都能感受并且传递着温暖与正能量;随着云村近些年不断发展,众多优秀音乐人入驻云村,截至2020年4月,网易云音乐入驻音乐人超16万,原创作品超150万首,目前网易云音乐呈现出新老歌手互补,金曲与爆款结合的新生态音乐氛围;网易云音乐致力于打造一个有情感、有温度的音乐社区,成为95后年轻人最喜爱的娱乐类APP。在这里,众多音乐爱好者找到归属,发现音乐上的知己,也找到属于自己的树洞。

《云村音乐观察室》盘点网易云音乐之最 (10).jpg

《云村音乐观察室》盘点网易云音乐之最 (11).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