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艰难的2020已过去,BOSS直聘带你迈向春天里

2021-02-03 09:42:3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难,可能是大多数人对2020 年最深的感悟:奔跑上班的新疆女孩、为了维持生活送外卖的拳王、全部家当烧毁的“火车侠”……每一个“打工人”热搜的背后,都是生活的万般艰辛和无奈。

  难,可能是大多数人对2020 年最深的感悟:奔跑上班的新疆女孩、为了维持生活送外卖的拳王、全部家当烧毁的“火车侠”……每一个“打工人”热搜的背后,都是生活的万般艰辛和无奈。疫情带来的冲击,激发了人们的焦虑情绪,成年人的世界好像变得更加不容易。好在,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立春节气,BOSS直聘联合腾讯视频出品了三则主题纪录片《总有好事在春天发生》,从不同行业侧面解读了每一个平凡职场人的生活,这其中有风里来雨里去的艰辛,更有面对压力时的独立奋斗。BOSS直聘用这样的花式营销方式,为求职者们加油打气:只要心有可期,未来皆可成。

三人图片.png

  加油职场人,总有好事在春天发生

  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就业市场供需两端都面临巨大的挑战和压力。BOSS直聘《2021求职需求趋势调查》显示,仅有20.3%的用户表示疫情对自己的工作基本没有造成影响。三个最严重的影响分别为“求职难度变大”(33.5%)、“被动离职或被裁员”(16.4%)和“推迟或取消跳槽计划”(9.8%)。“被迫跳槽”和“不敢跳槽”成为2020年就业市场的一对矛盾共生的主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BOSS直聘发布《总有好事在春天发生》主题短片,无异于给稍显低迷的就业市场注入了一记强心剂。视频中,新疆女孩李佳琳,每天都用奔跑的姿态涌入城市的早晚高峰,积极的态度感染了无数网友;货车司机孙刚,为了阻止爆炸的发生,他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货车烧成灰烬,并在41岁这年一贫如洗;外卖拳王张方勇,由于在比赛中左手骨裂,不仅没办法正常训练,甚至连送外卖维持生计都成了难题……这些人,看似遥远,实则就是都市职场人的缩影。而他们,之所以能感动你我,皆来自于那份为生活努力拼搏、永不言弃的温情。逆境之中,你我皆光。正是每一个人为生活努力奋斗的温度,融化了冬日寒冰,迎接春天的到来。

  “想要给2020通关成功的每一位职场人一朵小红花,给大家带来春天的第一个好消息——只要坚持、努力,一定能有好事发生。”谈及视频的创作初衷,BOSS直聘纪录片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快照.jpg

  改变单一营销策略 以温度触达千万用户

  一直以来,BOSS直聘一直在跨界营销进行尝试。一方面,与电视媒体、移动互联网深度融合:与北京卫视联合推出大型职场养成类纪实观察节目《职场是个技术活》,邀请知名学者罗翔教授、BOSS直聘创始人兼CEO赵鹏等多个嘉宾作为职场观察员,从不同侧面解读素人求职者的困惑和需求。与央视新闻联合打造的《“职”为你来》秋招专场直播,为求就业市场供需双方提供平台和空间。

67a4d3bb-e54c-42da-b9fa-7ea708685a4d.jpg

  另一方面,抓住短视频的风口,用“小而美”的内容输出达到病毒传播的功效。比如,“别瞎跳”病毒视频,用略显鬼畜的方式,告诫年轻人切勿盲目跳槽;比如发起#WOMEN了不起#话题活动,为职场女性发声,同时对职“职场性别不平等”这一话题表达了关切;再比如,发起微博话题#工作敢跟老板谈#,把将招聘场所从办公室搬到了 SCHOOL 酒吧,花式脑洞令人眼前一亮。不仅如此,BOSS直聘还与五条人合作,推出联名人偶、转运麻将盲盒等等,似乎是要把跨界营销进行到底。

u=204285622,2454490603&fm=11&gp=0.jpg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次短视频《总有好事在春天》发生,似乎释放了另一个讯号:BOSS直聘一改过去略显单一的营销模式,从鬼畜外放升级为成熟内敛,从更多维度、更多层次完成品牌营销的再升级,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多角度、持续性进行品牌价值输出,从而拉升品牌在行业和社会的影响力。

  一个好的营销创意,可以让全社会主动传播。这一次,BOSS直聘的温情视频,之所以能够达到破圈传播的功效,除了借势网络热搜话题中的人和事之外,更“点睛之笔”在于从平凡的小人物切入,以小群体的焦虑和成长,带动更大层面的关注和反思。如此这般,实现了与用户的良好沟通,从而进一步提升传播度。可以看到,BOSS直聘已经不是在单纯重复自己的口号 “跟老板谈”,而是在输出一种普世且积极的价值观,把这一品牌理念进行了延展和深化。相信在主流媒体赋能和热门风口下,BOSS直聘将从更多维度触达用户,品牌形象也会有一次大幅度地提升。

  烟火慰人间,BOSS直聘温暖开启2021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问题,2021年就业形势将会更加复杂。虽然企业招聘需求整体回暖,但是求职者竞争压力不容小觑。作为一个有温度的企业,作为一个专业的在线招聘平台,BOSS直聘基于企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试图给每一位职场人带来春天温暖的力量,鼓励更多职场人快乐工作,不轻易对生活言弃。借助《总有好事在春天发生》视频发布,BOSS直聘也采取相应行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更多职场人在求职路上答疑解惑,为促进大学生就业贡献出自身力量,同时让品牌的价值理念得到更广泛性地传达,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感。

WechatIMG15.jpeg

  与此同时,作为一家专业的招聘平台,BOSS直聘还为职场人提供了更加丰富多元的职业发展机会和良好的求职使用体验,通过更有趣、有料、有温度的形式陪伴职场人成长,让品牌价值的输出更加润物细无声。

  如今的BOSS直聘,面临的是品牌塑造的课题,而在这其中,如何用更加积极向上的形象搭建为品牌长远发展续航,构筑起品牌的护城河是关键所在。这种平凡却又暖心的视频,可以感染到每一个用户,传达更有社会思考、人文关怀的品牌价值,有利于其构建起品牌触达用户的多元触点,夯实品牌在大众心目中的占位。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BOSS直聘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