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钱塘一梦:御殿2021秋冬系列发布,西陵迦赫邀你入画

2021-07-13 17:32:5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1年7月4日,弥加设计携手钱航游船正式发布御殿2021秋冬系列,这场由传统元素和现代时装所交织而成的新中式时装秀

   1.jpg

  一场来自江河湖海的邂逅,行走之间,江河入画,风吹衣袂飘,一场钱塘自古繁华的旧梦邀您入戏——

  2021年7月4日,弥加设计携手钱航游船正式发布御殿2021秋冬系列,这场由传统元素和现代时装所交织而成的新中式时装秀,因其梦幻独特的编排风格和对传统文化的新派解读,瞬间赢得掌声无数。

2.jpg

  据了解,这场大秀特别邀请了当代美学艺术家西陵迦赫担任专场秀导。作为当下炙手可热的新派国风秀导,西陵迦赫近年来大力传承传统文化,发扬国风之美,将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不断融合创新,打造出不少令人惊艳的“新中式”秀场作品。虽然“御殿”此次的设计是集锦鲤、富贵花开、亭台楼阁等传统元素于一身的典型新派国风系列,但能破圈赢得关注,在节目的编排和构思上西陵迦赫仍旧花了不少心思——

  本次时装秀以两个现代舞者拉开序幕,通过插叙的叙述方式梦回钱塘,烟雨朦胧之间,男女老少,黄发垂髫悄然登场。“天青色等烟雨”,作为江南文化典型代表色的青色在这一次大秀中被大量使用,作为圣洁优雅以及超脱凡尘的象征再以搭配明黄、月白等颜色,将东方女子的如水诗情和永不褪色的婉约风韵表现得淋漓尽致。

3.jpg

  除此之外,这场大秀最出彩的地方在于大胆运用童真这一要素来诠释国风,用西陵迦赫的原话说就是“用女性之美传承国风固然很美,但它不应该成为一种固化思维。文化的构建是每一代共同努力的结果,所以不应该被局限表达。这也是这一次为什么要启用小朋友的原因。童年是人类一生最为纯真无暇的部分,而拨浪鼓、辫子也是我们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于是在这场大秀中便特意设计了有人手持灯笼,有人手提风筝,有人滚着铁环,有人拿着糖葫芦的场景。闪亮的裙子,可爱的造型,专注的眼神……一招一式,一举一动都让穿越的舞者和现场的观众仿佛置身盛唐的临安都城,或提灯闲逛,或嬉戏打闹,身临其境般感受着盛唐之下繁华热闹的市井生活景象,如梦如幻,似假似真,令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欲罢不能。

  据西陵迦赫介绍,这次秀场的构思主要源于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一词。“我一直都在想象‘东风夜放花千树’和‘宝马雕车香满路……一夜鱼龙舞’到底该是一番怎样热闹繁华的光景,如果能被复原出来又该会是怎样的惊艳。所以借着这场主题秀,我进行了一些新的尝试。这里也想感谢主办方弥加设计的邀请和信任,以及学员们的精彩演绎,才让这场大秀如此完美。”

4.jpg

  在谈及为什么每一次秀都要有创新时,西陵迦赫表示“虽然都是新中式,但是我希望通过每一次不断的创新能够给大家带来新的不一样的感受。大家觉得融入童真是创新,但其实仅是模特的妆发部分,我就已经在脑海里幻想了无数遍,经过不断地推翻、重建,最终参考了唐朝时期盛行的百合髻与凌云髻,并在此基础上融入了现代的元素,净发分股盘结合叠于头顶,又有三两股盘根错节向四周延展。包括整个妆面部分,用了青色油彩和黑钻贴面,也是为了契合烟波江南,山水入画的空灵之感。这么来来回回的折腾,,为的就是能够从多个维度让大家真正感受到我们的传统文化之美。当然你说不辛苦肯定假的,但我觉得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这是我个人对舞台应有的尊重,同时也是我对所有合作伙伴最起码的尊重,因为每一场秀它要展示的和表达的是不一样的。”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钱塘一梦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