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1条短视频6上榜单,繁星互娱艺人田一名何以化身流量捕手?

2021-07-20 11:53:0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音娱领域玩家渴望的「一夜爆红」,正在酷狗直播造星孵化体系中上演。

   音娱领域玩家渴望的「一夜爆红」,正在酷狗直播造星孵化体系中上演。

  过去的6月末,酷狗直播繁星互娱厂牌艺人田一名因搞怪有梗的《热爱105°C的你》短视频在抖音受到热捧。随后在短短数天内,视频在全网的热度呈现出井喷式爆发,田一名本人也因此被网友戏称为「大庆油王」。

  《阿爸阿妈》第一遍就听哭了,不将就是对音乐的尊重

  瞬间的爆红令人惊喜,但打造出现象级的爆款作品却并非偶然。在《热爱105°C的你》爆火之前,田一名已在短视频领域耕耘许久。可以说,只有长时间对唱功的打磨以及对音乐的热诚,才是佳作的催化剂。

  最开始进入短视频平台时,不少音乐人都会在拍摄选题上比较迷惘。有人会在当期热度高的作品中广撒网,也有人专注只选择能够打动自己的音乐作品,而田一名显然属于后者。

  在酷狗直播累积已久的歌唱经验,加上过往音乐剧演出经验培养出来的审美,让田一名在短视频选曲时不愿将就,也不甘心成为单纯追逐热度的“翻唱机器”。也许在别人看来,这样的田一名有点任性,但正是这份“任性”,令他拥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支爆款作品。

  “《缘分的天空》是一首老歌,但是非常动听”在介绍自己的首支爆款作品时,田一名下意识地轻声哼唱出最为抓耳的副歌旋律“缘分天空,美丽的梦……”。这首2019年发布的翻唱作品,到现在依然记忆犹新,可见他对这首曲子确实是十分喜爱。也许他当时也没想到,正是自己对音乐的那份热诚,触动了接近70万听众为他点赞。

  当被问到另一支早期爆款短视频《阿爸阿妈》的灵感来源时,田一名回忆道“当时找到《阿爸阿妈》这首歌曲的时候我第一遍就听哭了”,说完后他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所以选择了翻唱这首歌,来向大家传递对父母的一种爱与关怀”。如此看来,这个乐观爱搞怪的大男孩似乎也有属于自己感性的一面。这首令他触动至深的歌曲,最后打造出来的成果也是令人惊喜的,《阿爸阿妈》成了田一名破百万赞的短视频代表作之一,抖音点赞量超197万。

  “干柿鬼鲛”自带播音腔,扎实唱功令玩梗路人路转粉

  细心的话不难发现,在田一名的短视频作品中,包括《阿爸阿妈》和《缘分的天空》在内的很多短视频,都是以随机在路上为陌生人唱歌的形式进行拍摄。事实上,这种有点笨拙却诚意十足的互动演唱,实践起来是一点都不简单。因为路人的想法永远都是未知数,面对拒绝、无视时,作为主导的歌手都需要拥有一颗强心脏。

  田一名在分享拍摄的难忘经历时直言表示,“其实(路人)拒绝我还好,但是有的人会当你不存在。当你问他:您好,可以为你唱首歌吗?他就像没有听到你讲话一样,这个是让我最难受的。”不过受到挫折的他却从未打算放弃,在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依然坚持这种拍摄方式。这份对音乐的执着,确实令人动容。

  得益于平日里在拍摄时锻炼出来的积极乐观和高情商,这次面对因《热爱105°C的你》短视频慕名而来玩梗打卡的观众们,田一名显然对各种调侃丝毫不在意,大方表示“大家都是在玩梗,我自己也很开心”。对于被指撞脸“干柿鬼鲛”,他更是在酷狗直播间和短视频中大方cosplay,满足观众们的小心愿,他的乐观阔达,远超出大家的想象。

  慢慢地,观众在直播中不仅喜欢上他的幽默风趣,也见识到了他的扎实歌唱功底。尤其令人惊喜的是,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系的田一名自带极具辨识度的播音腔,醇厚迷人的声线,唱歌时是能穿透灵魂的震撼,说话时却有令人静下心来的神奇魔力。于观众来说,田一名更像是一本读不完的书,每每翻阅都能发现意想不到的惊喜。正因如此,类似“歌唱得好好听”“其实一点都不油啊”,这类评价在田一名直播间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无形之中,他以自身才华与人格魅力,一点一点地将“油”的标签撕掉。

  “作为艺人歌手或者是演员还是要逃离舒适圈,去体验有挑战的东西,这样可以让大家看到你的另一面,从而更想去了解你”。田一名不想被标签限制的同时,也在积极地寻求机会挑战自己。

  古风曲作为近两年来热度颇高的音乐风格,对于热衷于尝鲜的音乐人来说吸引力极大,而田一名也不例外。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他在首支原创古风作品《丹青赋》中,并未选择中规中矩的表演方式,反而将难度加码,运用了两种声线去演绎,为新曲赋予了更多新鲜感。

  音乐剧演员出身,酷狗直播量身打造多元打法赢在起跑线

  从播音主持系毕业生到音乐剧演员,再到直播歌手,这样的跨度其实是很大的挑战。但从某个角度来说,田一名凭借着对音乐的执着,少走了很多弯路。确定要成为歌手后,他便果断选择了酷狗直播平台,作为逐梦的起点。他坦言:“酷狗平台是专业唱歌的音乐平台,这里才应该是歌手选择的地方”。

  眼下,田一名在音乐领域所获得的成绩,也验证着当初他押注拥有极强音乐属性的酷狗直播平台,是正确的选择。酷狗直播平台为推动其音乐事业发展而为其量身打造的“直播+短视频”双线并行造星方案,正是他在多平台影响力持续攀升的核心关键。

  近几年来,田一名借力平台资源在全网狂揽超过800万+粉丝,酷狗音乐主页被4300万+用户收听。自2018年至今,已发行《流不出的眼泪它最伤》《逆流而生》《当悲伤逆流成河(男声版)》等27张个人专辑。翻唱作品《爱过几回伤几回(男声版)》更登上酷狗TOP500榜单31位,酷狗飙升榜第4位,成为他当之无愧的代表作。

  独特的戏剧式音乐演绎法,也令田一名在极为考验表现力的短视频平台中如鱼得水。截至目前为止,他的抖音账号已获得4500万+点赞,并拥有《阿爸阿妈》《热爱105°C的你》等多支破百万赞的短视频。而他的快手账号也拥有《一开始说陪你到老的人,现在他还在吗》和《亲爱的姑娘》两支获赞70万+的热门作品。

  尤其是本次全网刷屏的视频诞生后,#大庆油田一名歌手# #大庆油田一名歌手戴什么表# #大庆油田比油合拍挑战# #大庆油田当事油回应# #让杨迪模仿没让杨迪超越# 等6个相关话题迅速登上抖音平台榜单。期间斩获挑战榜TOP1、热搜榜TOP2,以及最高近5千万用户观看的惊人好成绩。

  同时,大批短视频KOL纷纷进行翻拍、合拍,甚至连明星杨迪、陈浩民、大庆油田官方也加入到这场翻拍狂潮之中,视频影响力随之更扩大至微博、豆瓣、B站等平台,引爆新一轮传播。

  除了“直播+短视频”的造星新模式以外,在音乐领域深耕已久的酷狗直播平台亦深知,舞台资源同样是音乐人升级突围的重要途径。依托于酷狗音乐庞大资源体系支撑,酷狗直播一直以来都竭力为旗下繁星互娱厂牌歌手寻找合适优质的舞台曝光机会。

  6月初,田一名就以酷狗直播繁星互娱厂牌艺人的身份登上浙江卫视《为歌而赞》人气音乐综艺。“参加这个节目其实是我一个学习的机会,让我看到了很多歌手现场的那种表演状态,学习到他们的舞台感,获益良多。”《为歌而赞》不仅让田一名可以在更宽广的舞台上分享自己的音乐观点、展现才华,同时也令他汲取前辈的经验,提升实力,向更高层次的领域发起冲击。

  不可否认,焦灼的音娱排位赛瞬息万变,这个优质赛道已迎来新变局。“直播+音乐”模式在融入短视频后打法起势将更快,更有利于音乐人打开知名度,赢在起跑线上。同时,艺人作为内容输出的主体,以爆款作品“圈地”后,辅以大量资源向上突围才能提升个人的长期价值。单核内容模式的时代已成过去,多元打法才能应对赛道中的变数。

  走在浪潮前端、积极拥抱变化的酷狗直播平台,已建立日趋完善的造星孵化运营体系以及成熟完备的多元混合打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也必将孵化出越来越多像田一名这样来势凶猛的潜力艺人,打造出极具生命力的平台生态,引领音娱领域新潮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田一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