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中华少儿电影配音大赛颁奖展示活动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

2021-09-07 15:53:50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近日,中华少儿电影配音大赛颁奖展示活动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

   近日,中华少儿电影配音大赛颁奖展示活动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

  此次颁奖展示活动以“云叙光影·筑梦童年”为主题,融合了颁奖、沙龙对话、音乐欣赏等多项内容和多种形式,集中展现了今年的活动成果,并为少儿配音的意义和发展作出了积极探讨。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王杰群致辞并为获得小金星的小选手颁奖;中国电影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陈玲致辞;中国电影博物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汪祥荣,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儿童处处长王雅玲、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副主任郑阳等嘉宾为获得小银星和小铜星的小选手“云”上颁奖。活动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配音演员张闻天及染井Production公司旗下配音演员斑衣Yozora联合主持。

  “沙龙对话”是今年颁奖展示活动的新尝试,邀请到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会长刘军,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副会长、国家一级演员苗苗,配音演员、配音导演、少儿配音大赛评委贾晓军,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周杰,中国电影博物馆社教部副主任黄婷、嘉静童声配音艺术团团长胡静等业界专家,北京分赛区代表杨娇和广西分赛区代表周璇,围绕少儿配音大赛活动对少年儿童成长教育方面的影响,小选手们的参与感受,配音艺术之路的培养方式,促进边疆、港澳台和少数民族地区少年儿童文化交流等不同话题,挖掘电影配音的文化价值,从专业培养、人才储备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度探讨、规划和展望未来发展新路径。

  活动最后环节是电影音乐欣赏活动,配合少儿配音大赛主题,活动从历年配音的影片中精选了《让我们荡起双桨》、《草原英雄小姐妹》、《闪闪的红星》、《大鱼海棠》等优秀的儿童电影音乐。主讲老师杨宣华(北京电影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电影音乐研究院理论所所长)向到场的嘉宾、小选手和观众们介绍了影片背景和音乐特点;在乐手们高超的演绎中,观众们浏览了上个世纪50年代至今儿童电影的发展,感受了电影的魅力与新中国电影辉煌的发展历程。在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同名主题曲悠扬的乐曲声中,颁奖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中华少儿电影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