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武庚纪:归途再生变数,黑暗旧神解封,和解竟是大骗局?

2021-10-08 13:16:1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本周《武庚纪之问天之战》的剧情中,导演运用丰富的技巧形成多种反差。

  本周《武庚纪之问天之战》的剧情中,导演运用丰富的技巧形成多种反差。技巧的成熟就是在不动声色中让观众接收到预设的信息,达到突出角色形象或者传递人物情绪等目的,巧妙又高级。下面就来分享一下本集剧情所表现的几种反差。

1.jpg

  首先是情绪反差。上下两部分带来了两种极端情绪,上一秒还在缅怀勇士、气氛温馨感动,下一秒黑暗弥漫、诡异水族蜂拥而至,紧张感扑面而来。温暖的色调、欢腾或悠扬的bgm,在随风起舞动人的歌声里用片刻时光追忆离去的勇士,武庚白菜和同伴开着玩笑,喜悦感动不言而喻。而诡异的红色眼睛伴随黑暗涌入,死亡的气息和急促的音乐暗示危机已至。情绪上的巨大反差让观众经历大起大落,吸引力爆棚。

2.jpg

3.jpg

  其次是形象反差。奇形怪状的外表、生活在地底的黑暗种族,却彼此真诚信任、忠诚英勇,整个种族团结一心,为了回到地面开始了十万年的愤怒复仇。而光鲜亮丽的神族,地位高贵、神力超凡,继神眼的狡猾背叛、无情弑主之后,小小神众立马顺风倒戈,向神眼投诚示好,外在的圣洁无法掩饰内心的虚伪和不堪。冥族和神族之间的强烈对比也让观众唏嘘。

4.png

5.jpg

  最后是女性形象与刻板印象的反差。随风起舞没有因为逆天而行的战死就一直消沉或者盲目冲动,要战时冲锋在前,要退时果断坚定。不分性别,都是冥族最骁勇的战士。白龙胸怀大义,临死也想完成大和解;白菜以身护住武庚,阻挡了天的绝杀攻击。女性角色不再是单纯的配角,也不再局限沉湎于儿女情长。

6.jpg

7.jpg

  短短一集的内容,通过这三点反差将主旨立意拔高,配合分镜以及画面特效,确实让观众过足了瘾。作为高质量口碑国漫,《武庚纪》一直以来带给观众的都不仅仅是打斗的爽,更有深层的悟。而预告了两周的黑暗力量逐渐侵入,究竟本体是什么;黎明之花上的起义团是否要打响第二次战役,这些都只能等下周四10点揭晓,周更的等待实在是太煎熬了!

8.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武庚纪
分享到:
明星热点

谷蓝帝2021概念EP《亿万星球都不及你这颗尘埃耀眼》 异星系大片

近日,谷蓝帝2021概念EP《亿万星球都不及你这颗尘埃耀眼(1/googolplex)》主视觉——异星系大片曝光。星光、森林、花瓣、旷野,“外星系”浪漫静谧氛围中,未知感正悄然而至......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