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单霁翔带队!《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第二季在周口店遗址开机

2021-11-30 14:50:43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周口店遗址将作为《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第二季重要拍摄内容隆重呈现。

 

摄影/崔振兴

  为深入贯彻落领导人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的大背景下,周口店遗址将作为《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第二季重要拍摄内容隆重呈现。

  11月26日,单霁翔做客周口店遗址博物馆,他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节目的播出,无论对于青年学生还是对于社会公众来说,都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可以让大家跟着节目组成员,去挖掘、去探索、去感受这些世界遗产。“我有一个愿望,要让世界遗产融入国人的现代生活,让更多的年轻人爱上中华传统文化,让中国的世界遗产以鲜活的文化姿态走向世界”,单霁翔说,第二季之所以将周口店北京人遗址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是为了聚焦人类起源,致敬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找寻远古足迹,将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的现实意义挖掘出来。

  单霁翔还谈到,他在房山工作了3年,一直很关注这里的遗址保护工作。从前几年的猿人洞保护棚的搭建到如今的琉璃河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创建和琉璃河西周燕都遗址博物馆改的扩建,都是对文物遗址保护的重要举措,他也坚信,琉璃河西周燕都遗址可以申报成为世界文化遗产。

  据了解,《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是由中国文物学会指导发起,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国家文物局、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国家广电总局宣传司、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等作为联合主办和指导单位,在浙江卫视周末黄金档播出的——中国首档世界遗产探访纪实类文化综艺节目。第一季已于2021年完美收官,节目播出后得到各大上宣党媒的好评以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在文化综艺节目领域排名第一。

  从“故宫守门人”变身“世遗推广人”的单霁翔,将再次作为文化向导,带领大家走访、对话、考察、求索,带领万里布鞋团探访全新的12处中国世界遗产地,并在当地策划一场世遗唤醒行动,呼吁大众对文化遗产的认知与热爱,激发年轻人的民族文化自豪感。《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第二季周口店遗址特辑于11月下旬在周口店遗址拍摄。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单霁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