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Z世代社交行为“多元化”,ZEGO即构科技推出社交+小游戏方案引领游戏化社交

2021-12-16 14:41:01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随着Z世代成为移动互联网的主力消费人群,该群体更偏好的陌生人社交成为刚需

   随着Z世代成为移动互联网的主力消费人群,该群体更偏好的陌生人社交成为刚需,“想宅家独处,又怕孤独”的年轻人刺激了线上社交产品的爆发式增长。

  但是目前社交产品在玩法上仍普遍存在破冰难、持续吸引力弱等现象,面对Z世代“多元化社交行为”,单一的、同质化的社交产品已经很难满足其需求,随之一种新社交形态的出现成为趋势——游戏化社交。

  游戏化或成为陌生人社交的最大机会

  在TT语音与MobTech袤博科技发布《2021年网生代线上社交行为洞察报告》中提到,73.6%的“网生代”在游戏中都有固定的游戏玩伴,而玩伴有72.8%来源于游戏社交平台。边玩游戏边社交的体验,使许多玩家持续在TT语音上与玩伴进行长时间交流。

  此外,在艾媒发布的《2020年中国移动社交用户期待社交移动应用加入新元素调研》分析中,有34.8%的用户期待在社交APP中加入互动小游戏。

  分析其背后的原因,与游戏所具备的“强话题性”密不可分,话题是陌生人开启关系建立的基础,让陌生人之间可以低门槛的开始接触和了解彼此,正是现阶段陌生人社交的核心需求。

  社交是刚需,游戏是天然媒介,因此如何将社交与游戏进行更好的融合显得尤为重要。

  即构科技向企业提供融合游戏和社交的通道

  游戏虽然是很好的社交媒介,但因为技术、变现逻辑的差异化,游戏和社交领域一直存在较大的隔阂,所以一个既懂得游戏本身,又充分理解泛娱乐用户特征的融合方案才能够解决企业所需。

  全球领先的实时音视频服务商即构科技此前于11月18日推出「泛娱乐社交玩法2.0方案」,其方案提供符合泛娱乐行业需求升级背景下的多项创新服务,受到市场的极大关注。其中即构与游戏生态伙伴打造的“社交+小游戏”方案向企业提供了融合游戏和社交的通道,将小游戏与语聊房、秀场直播等场景进行深度融合,提供了更加贴近玩家需求的游戏社交玩法。

  据悉,方案具备多种优势,一是开发成本低,对接一次sdk即可接入所有游戏;二是测试成本低,按照实际使用量付费,可灵活、低成本测试出平台爆款游戏;三是基于小游戏引擎开发,显示效果佳,对手机资源占用低,完美覆盖千元机;

  此外,在支持的游戏类型上,方案也涵盖了丰富的游戏种类,如实时PVP类游戏/语音互动类游戏/秀场互动类游戏/桌游类等。以时下年轻人十分喜爱的桌游为例,即构“社交+小游戏”方案中就包含目前最火热的剧本杀。企业可以快速在社交APP中集成剧本杀玩法,剧本杀玩家可以通过饰演剧本里的角色,围绕剧情展开互动探讨、推理,揭秘发现凶手,不仅可以激发玩家的表演欲,也能在沉浸式的场景中塑造一个高效的社交空间。此外,方案内还涵盖狼人杀、太空狼人杀、天黑请闭眼、谁是卧底、UNO等多款热门桌游游戏。

  据即构科技透露,从已经上线的客户反馈来看,在社交产品中融合小游戏对于提升用户的留存、付费等数据均存在明显的促进效应。此次社交+小游戏玩法,乃至整个泛娱乐2.0玩法创新概念的火爆,得益于即构科技对于市场的敏锐反应和不断创新的意志。据悉,ZEGO 即构科技是全球领先的音视频云服务商,团队拥有 20 年行业技术经验积累,在业务上全链路自研音视频引擎与实时网络,曾首创直播连麦,成立以来在海外部署了大量网络节点,成为 Uplive、LiveMe、StarMaker、Yalla 等众多头部出海企业的首选实时音视频厂商。

  即构CEO林友尧表示,“即构最愿意做的事就是对变化迅速反应,常常有些场景会“无人问津”,或因为场景的市场空间过小,或因为未想到创新方式,但即构始终愿意尝试,基于过去十几年PaaS积累的海量服务对新场景主动开拓,不断创新解决方案,驱动核心技术落地,适应各类场景需要,真正让音视频技术深入各行各业。

  如今,游戏化社交已成趋势,但只有能直击用户需求的玩法才能引爆市场。随着未来游戏化的社交产品的不断丰富和创新,也期待更多像即构科技这样勇于创新的企业,提出更创新的玩法,共促行业向好发展。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Z世代社交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