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NPT无实物艺术团首张专辑携五位实力唱作人大玩“华语City pop”

2021-12-24 12:39:46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12月24日,十一音乐厂牌发行了「Non-physical Troupe 无实物艺术团」的首张创作专辑《夜间模式》。

   音乐人彭飞与作词搭挡李聪组成「NPT无实物艺术团」,带来复古又新鲜的听觉体验

  12月24日,十一音乐厂牌发行了「Non-physical Troupe 无实物艺术团」的首张创作专辑《夜间模式》。「Non-physical Troupe 无实物艺术团」是由音乐制作人与作词人组成的全新音乐组合,由金曲奖最佳作曲人、资深音乐制作人、小提琴演奏家彭飞,与为袁娅维Tia、梁静茹、容祖儿等音乐人作词的新生代著名词人李聪组成。

  彭飞和李聪作为资深幕后从业者,两人的名字在音乐行业内并不陌生,其才华也备受一众歌手和音乐人的肯定。此前,两人在大热音乐作品张小斐《萱草花》、火箭少女101《卡路里》中的合作早已令人瞩目,如今首次“成团”后发行的作品全部由彭飞作曲、李聪作词,两人共同担任制作人,希望透过原创专辑《夜间模式》延伸出新的音乐脉络。专辑在发行当天就获得一批资深乐评人的诚挚推荐,相信「Non-physical Troupe 无实物艺术团」会带给大家一次复古又新鲜的听觉体验。

1.png

  余孟霏、郭一凡、常石磊、邓伊伦、孟慧圆五位实力唱作人助阵, NPT首张专辑《夜间模式》大玩“华语City pop

  《夜间模式》邀请到余孟霏、郭一凡、常石磊、邓伊伦、孟慧圆五位实力音乐人助阵,他们同时也是「无实物艺术团」的圈内好友。在专辑创作之初,五位歌手就与彭飞、李聪一拍即合,迫不及待参与到这次有趣的尝试中,风格迥异的五位歌手在各自的歌曲里诠释不同的篇章,再经由充满氛围感的间奏穿插其中,共同演绎出《夜间模式》都市故事的全貌。制作人搭建起专辑的“故事框架”与“世界观”,邀请歌手们担任不同的“角色”参与其中,如此别出心裁的企划形式在华语流行乐中难得一见,无论是歌手的演唱功力还是制作人的把控能力都不容小觑。

  专辑《夜间模式》在音乐风格上以City pop为底色,融合了古典乐、爵士乐、电子合成器音乐,由主题各异的舞曲和都市抒情风格组成。意图将上世纪流行音乐的精致时髦气质,在当代文化语境下重新演绎,希望可以让乐迷们尽情享受这次的“音乐文艺复兴“。 “夜间模式”,即代表“秩序”的白天过后,人性潜伏的更多层面,专辑《夜间模式》在文本上借以志怪文集或短篇影像集的形式,讲述都市角落中生发出的,各色生活情景和情感遭遇。

2.png

  十一音乐开启全新「十一号线计划 / Line 11z Project」 旨在扶持更多华语音乐创作人

  2021年由十一音乐联合环球音乐发起了「JAZZ PROJECT爵士计划」,先后推出了顾忠山三重奏《CLARITY清晰》、五香放克乐团《The Adventures of Pie Boy派仔之游》、TTechmak《Synthetic Steps机械步伐》三张专辑,获得了业内的一致认可。在第23届流行音乐金曲奖中,三张专辑共获得9项提名,其中五香放克乐团的专辑《The Adventures of Pie Boy派仔之游》更斩获了演奏类最佳专辑奖、演奏类最佳作曲人奖、最佳演奏录音专辑奖。

3.png

  12月24日,随着「NPT无实物艺术团」首张创作专辑《夜间模式》正式上线,十一音乐同时宣布开启全新计划「十一号线计划 / Line 11z Project」。由《夜间模式》出发,探索华语节奏类音乐更多可能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NPT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