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从年度说唱艺人到最佳专辑 GAI公司种梦音乐一口气拿下8个大奖

2021-12-17 16:15:0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不知不觉又到了年底,回顾这一年的中文说唱圈,可谓是在各种吃瓜中渡过。

   不知不觉又到了年底,回顾这一年的中文说唱圈,可谓是在各种吃瓜中渡过。年关将至,让我们回归说唱事业本身,把目光的聚焦到一年一度的嘻哈颁奖盛典上。

  昨晚刚刚结束的《融合嘻哈颁奖典礼》,群星璀璨。除了各项大奖的颁布,同样也有很多记忆深刻的话题被粉丝们讨论。比如Psy.P丢话筒,再比如GAI又提到了“蛋糕”。

  玩梗已经是一种年轻人的网络文化,我猜GAI自己肯定知道,他的蛋糕梗是今年说唱圈最火的梗之一。而在昨晚,GAI居然又亲口拿蛋糕的说事,邀请每个人都来吃蛋糕。

  视频中的GAI是他昨晚的第四次上台了,可谓拿奖拿到手软。从年度说唱艺人,到最受欢迎男、女说唱歌手,从最佳华语专辑,到最佳音乐经纪公司。GAI和他身后的种梦音乐,一共获得了8个大奖。

  加上GAI在上周获得的腾讯音乐娱乐盛典TMEA年度说唱音乐人大奖,他妥妥地成为了今年说唱圈的最大赢家。

  看到这些成绩,你不得不佩服,GAI去年说要把蛋糕做大的“牛皮”真的又被他实现了。VaVa昨晚也在微博晒出了他们的奖杯以及团队合照。

  这张合照中的三位rapper大家都很熟悉,中间这个西装笔挺的商务大叔是谁?其实你看他的C位站位就能猜到一二。

  这个“商务大叔”叫韩啸,经常会出现在与GAI、VaVa等人合照中,其实他就是种梦音乐的创始人兼CEO。种梦这次能在颁奖典礼上获得了“最佳音乐经纪公司”大奖,他才是最功不可没的幕后大佬。

  2018年,韩啸创立种梦音乐,并签下了GAI。但当时在大家的印象中,种梦对外基本等同于只有GAI一人。

  因为当时除GAI之外,年轻的种梦没有其他大家熟知的rapper或其他在说唱圈里的相关事迹。所以相比其他耕耘更久的商业音乐厂牌,起初大家会鉴于GAI在商业领域取得的成绩,把种梦视为一家优秀的艺人经纪公司,但很少有人会把种梦当作说唱圈的音乐公司来看待。

  不过在从2020年开始,GAI一人撑起种梦门面的印象慢慢被打破。这是GAI说要做大蛋糕的那年,也是种梦真正快速发展的一年。当年的《中国新说唱》结束之后,与GAI相识多年的威尔选择加入其中。

  2020年12月,“中国第一女rapper”VaVa的官宣加盟,又让种梦如虎添翼。当时GAI还与VaVa来了一个重量级合作,二人合作单曲《Let's Go》。

  整个2020年,GAI从《我是唱作人》到《中国新说唱》,那年一共参加了五档S级综艺,曝光贯穿全年,在商业领域取得的成功,说唱圈无人可比。VaVa和威尔也紧随其后,各种晚会与节目献唱。

  2021年,种梦再添强将。今年5月份,艾热与韩啸一起现身,引发网友很大猜想。几乎同一时间,种梦在智联招聘上的公司简介信息中,提到了公司旗下艺人包括艾热、布瑞吉、福克斯等,几乎等同于间接官宣了这几位的重磅加盟。

  种梦签的rapper都是个性鲜明,特点十足。其实对于这几位的加入,当时网上颇有流言蜚语。尤其是签下当时处在活死人退队舆论风波之中的福克斯,是很多人没想到的,可以充分看出他们的魄力。

  能肯定的是,像艾热这种对音乐高度执着与专注的口碑音乐人都选择加入了种梦,可见种梦在音乐理念上的与音乐创作者的契合。

  艾热拿下最佳专辑,布瑞吉在《披荆斩棘的哥哥》实力圈粉,威尔在《草莓星球来的人》上大显身手,福克斯如今也从年初离开活死人的风波中慢慢找回了状态,可谓各有各的收获。

  而今年的GAI和VaVa,除了一同在《少年说唱企划》中以导师身份现身,还从“哥哥”到冯小刚导演的电视剧《北辙南辕》,从《爆裂舞台》到各种跨界,他们依旧不断在开辟中文说唱的破圈之路。

  种梦如今的商业版图早已不再局限于说唱圈。王斯然代表种梦,进军直播界;CLUB WOO和The XX Pub都在迅速扩张,已经开到了海南;还有一个与地产巨头融创合作的重庆文旅音乐小镇项目也在推进落地中。

  如今的种梦音乐,除了上述这些圈内佼佼者,还有很多实力派及新生代潜力股的人员储备与培养,比如昊昊、史宗伦、恩吉、田蜜、漫可、璐雅等等。

  他们当中部分人今年参加了《少年说唱企划》,或在《说唱听我的2》中留下了深刻印象。这里多说一句,韩啸在昨晚走红毯时,透漏他们将会在2022年元旦发布一支种梦全员大cypher,这首歌真的可以期待一下。

  看了这么多,我相信你应该能看到GAI的“蛋糕”到底做到多大了。这两年,像种梦这种商业厂牌的飞速崛起,给说唱圈开创了很多从前不敢想象的可能。

  其实,这个所谓的“最佳音乐经纪公司”的概念也就是我们说唱圈内俗称的商业厂牌,地下音乐厂牌更像是民间组织或社团,是否成功的主要判断更多是只依据他们的音乐口碑;而商业厂牌则是体制完善的公司,衡量商业厂牌的成功与否,除了音乐口碑之外,更看重商业领域的综合实力。

  两者看似背离,实则不仅没有冲突,反倒相辅相成。例如GAI和布瑞吉都是GOSH核心,但又都隶属种梦音乐。保证优质音乐产出的前提下,帮助音乐人把商业价值发挥到最大化,一个优秀的音乐公司往往肩负责任会更多。

  GAI说过的名言很多,“蛋糕”已经在这两年成了网友口口相传的热词。实际上,种梦是真的帮助GAI把“蛋糕做大”这句话实现了。所以,蛋糕做大之后,就该邀请每个人都来吃。到时候受益的不仅是种梦和GAI,更多还是整个中文说唱圈一起奋斗的每一位。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GAI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