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卿卿我心》收官告捷,沙糖奇趣创爱情轻喜剧新风格

2021-12-24 08:58:0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一部新古风剧,一段原创佳话,近期热播的《卿卿我心》因其新颖的人物设定和沙糖的剧集属性,获得了粉丝们的一致好评。

  一部新古风剧,一段原创佳话,近期热播的《卿卿我心》因其新颖的人物设定和沙糖的剧集属性,获得了粉丝们的一致好评。该剧在爱奇艺、腾讯视频、咪咕平台热播,将于今晚Vip会员收官。

  《卿卿我心》是由任海曜、袁树伟共同执导,程潇、谷嘉诚领衔主演,王一菲、杨泽、王艺诺、邱虹凯、宋文作等主演,海一天、胡彩虹、邬靖靖、何涌生、张弓特别出演的古装玄幻甜宠剧,讲述了毫无灵力却元气满满的“废柴少女”路卿卿与外表傲娇纨绔实则睿智暖心的王爷南宫一昕之间的甜趣爱情故事。

1.jpg

  废柴女主逆袭人生赢家,原创剧创新成长路线

  作为废柴女主的路卿卿,成长路线上的障碍设定颇为大胆。大姐把她视作情敌,暗中想要谋害她的性命;敬重的父亲是她的杀父仇人,抚养其长大不过是为了把她当做诱饵;深爱的南宫一昕身中寒毒,她只要靠近南宫,他就会心痛如绞,两个人相爱却无法相守。

  正是因为这些曲折离奇的矛盾设计,让曾经一派天真的路卿卿领悟到处世的艰辛,重新审视自我和外界,从而成功把握并改写自己的命运,实现人生的巨大逆袭。从中,不难看出“傻白甜”到“独立女主”之间的过渡与成长,而这也是原创剧的魅力所在,不对人物做单一局限,在流动的变化中树立丰富多面的人物形象。

2.jpg

  CP设定好磕上头甜中带涩扣人心弦

  《卿卿我心》的感情线脉络可以用“新巧”来形容,别具风格的人物关系堪称原创剧的另一法宝。废柴女路卿卿在逆袭途中偶遇傲娇睿智的冷面王爷南宫一昕,两人明明一见钟情,可女主情窦未开,不明就里,一直以“获得灵力”为由不断靠近、撩拨王爷,多次发动“直球情话”,令人难以招架。南宫一昕也在这种逗趣萌宠的“充电式恋爱”生活中为爱臣服,散播出温柔敦厚的一面。两个人的感情就在这样的甜蜜乌龙中逐渐升温。

  整部剧节奏轻快给力,剧情兼顾个人成长和爱情磨砺。杀父的血仇横亘在两人之间,南宫体内寒毒的发作更是让两人的关系进退维艰。如何解决问题,最终收获圆满的幸福结局成为了两人要共同攻克的难关,这就是原创剧的精妙之处,主线明确,思路清晰,让观众与主人公“同呼吸共命运”,关注剧情走向,跟随剧情沉浸式观剧。

3.jpg

  原创剧从“新”出发,展现影视新风尚

  《卿卿我心》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得益于鲜见的人物设定和酸甜的爱情属性。在没有强大IP的光环笼罩下,凭借独具一格的故事构思和扣人心弦的剧情走向将观众引入原创的全新世界,实现黑马之跃。

  《卿卿我心》为原创剧的发展带来了思考,尽管如今的网剧IP改编泛滥,但是原创剧已经成为影视创作者的一个新发展方向。一个独特的人设,一段别出心裁的剧情,一处符合当代人欣赏品味的创作结构,便可在改编剧的潮流中成为原创剧的出彩点。期待更多的原创剧诞生,为影视剧行业增添更多的光彩。

4.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卿卿我心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