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麻花特开心》:聚焦真实故事,传递关怀温度

2022-01-09 16:36:4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由优酷视频、开心麻花和大麦联合出品的综艺《麻花特开心》一经播出就引起了广泛热议,为观众呈现一场喜剧盛宴、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具有对生活和社会的关注

  近日,由优酷视频、开心麻花和大麦联合出品的综艺《麻花特开心》一经播出就引起了广泛热议,为观众呈现一场喜剧盛宴、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具有对生活和社会的关注,为大众情绪提供正向引导。文艺作品对生活的认知深度和态度,将直接影响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价值取向和情感导向,对我国树立文化自信、增强我国文化软实力也有着重要意义。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第十届大会中强调,优秀文艺作品必然是思想内容和艺术表达有机统一的结果。深刻的思想性不可或缺,娱乐性也是艺术表达中的重要一环。如何使作品兼具思想性与娱乐性,既有积极向上生活态度的传达,又有对于人生、社会的反思和启迪,是创作者们一直不断探讨的话题。而本次《麻花特开心》聚焦于真实故事,传递关怀温度,也为其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用真情讲述普通人的真实故事,传递关怀温度

  人民群众的真实生活是文艺创作的不灭源泉,取材于真实生活也能更好地获得情绪认同,引发共情。《麻花特开心》扎根于普通人的真实生活,用喜剧的形式再现日常中的点滴,校园、青春、亲情陪伴等内容都在议题当中,对社会及不同人群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生活映射。无论是爱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还是喜欢说唱的潮流青年,都在节目中成为定格的焦点。第一期以“理解”为关键词,邀请到了一对素人父女共赴一场喜剧之旅,展现了父女间真实有爱的相处过程和令人啼笑皆非的沟通对话,也呈现了生活中的美好与幸福。从不理解逐步走向理解,既是家长与子女必然会经历的沟通过程,也是每个普通人在社交中需要谋求的共识。节目对这样平凡的生活中的细节投入大量笔墨,传递小人物的大能量,鼓励每个普通人成为自己生活中闪闪发光的主角。

1.jpg

  用欢笑引导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传递关怀温度

  面对当下压力大、节奏快的大环境,“焦虑”“内卷”成为年轻一代频频提及的词语。把握更深层次的文化需求,为大众带来一场心灵之旅则是文艺创作义不容辞的责任。《麻花特开心》不忘初心,坚持完成对大众的情绪关照,用喜剧调节苦闷,引导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节目以轻松幽默的风格展开,通过沉浸式的方式将观众代入到情境之中,跟随嘉宾们的脚步解决谜题,获得胜利。不管是沈腾马丽模仿“你叉叉”、艾伦延迟式猜词“u1s1”,还是嘉宾们挑战说唱接龙、齐跳广场舞,以综艺化、生活化的视角呈现对社会和生活的洞察思考,都为观众带来更多快乐与反思。用欢声笑语开解烦恼,用诙谐生趣冲淡焦虑,引导大众理解生活,拥抱生活,也是《麻花特开心》的必达使命之一。

2.jpg

3.jpg

  文艺作品是时代发展的号角。深刻的思想与喜剧的深度结合就是在完成社会命题的同时,以轻松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开启心智,达到文艺作品德育功能和娱乐功能高度统一。《麻花特开心》聚焦于真实生活,以普通人生活中的真实故事讲述小人物的无穷力量,让观众拥有可以放下焦虑、排解烦恼、暂时忘记不愉快的空间。作为开年第一档喜剧节目,《麻花特开心》传递的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温情满满的社会关怀,也为文艺创作提供了鲜明的范本。未来,节目也将继续创作更好的作品,坚持为大众送去开心快乐。

4.jpg

5.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麻花特开心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