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香港鼎益丰国际投资观点——从东北亚经济圈发展的角度看长白山历史文化园

2022-03-01 14:40:2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长白山,是吉林旅游业无法绕过的一座“大山”,他基于吉林旅游的意义就像故宫基于北京,武当山基于十堰,兵马俑基西安。

  长白山,是吉林旅游业无法绕过的一座“大山”,他基于吉林旅游的意义就像故宫基于北京,武当山基于十堰,兵马俑基西安。《吉林日报》曾在一篇文章中提到:“长白山文化的内涵丰富、外延广阔,做好长白山文化资源的发掘、保护、研究、传承工作等,对于实现吉林文化的繁荣发展、推动吉林的全面振兴有着重要意义。”在这一历史背景之下,隋广义先生敏锐地捕捉到了发展机遇,于2013年开始,在长白山脚下的松江镇投资建设长白山历史文化园,并于在2016年10月盛大开园,总投资达17亿元。整个文化园占地总面积超过3000亩,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集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民俗旅游等于一体,坐拥观音道场、千年山神祠,鼎庙、龙庙等多处人气景观,是长白山旅游的必到之处。

  历史文化园项目的建设初衷

  对于长白山旅游的开发,隋广义先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从经济发展的角度看,要让长白山积极融入东北亚经济圈,通过旅游产业带动其他绿色经济,从而完成东北亚经济可持续的提升。同样重要的是,在充分保护自然环境的前提下,在长白山片区发掘和打造好自己民族的专属文化,即中华释道儒文化,要通过长白山历史文化园的打造,发释道儒文化辐射出去,不仅仅局限于东三省,要争取影响整个东北亚文化圈,助力我国文化软实力和文化自信的提升。

1.jpg

  其实文化旅游是近些年才逐渐流行的一个名词,隋广义先生能够注意到它是十分难得的。文化旅游的出现同时也是代表着旅游市场需求的转变,其含义指通过旅游,亲身感知、了解、体察人类文化具体内容的行为过程。对于旅游者来说,文化旅游是经济性很强的文化活动,而对于旅游经营者来说,文化旅游是文化性很强的经济事业,是当前旅游者的一种风尚。当前文化旅游主要是以下两个层面的内容,一种是以文物、遗址、古建筑等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层;一种是以居民日常生活习俗、节日庆典、祭祀、婚丧、体育活动和衣着服饰等为代表的民俗文化层。发展旅游业,开展文化旅游是相当重要的,它不仅可以增强产品吸引力,提高经济效益,还可大力弘扬中国文化。在我国,选择从文化作为旅游开发投资的切入点是十分正确的,香港鼎益丰国际应该能在这次长期投资中收获丰厚的回报。

2.jpg

  长白山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

  长白山的历史文化也不是凭空出现的,而是有据可查,具有深入研究的历史意义的。长白山的形成早在喜马拉雅造山运动之前,在更新纪与上新纪之间,因有地壳断裂的推动作用逐渐隆起一片台地,后又经多次的火山活动而形成以天池为主要火山通道的庞大火山锥体,距今至少有1200万年的历史了。在中国古代,长白山是满族及其祖先女真族的发源之地,在漫长的古代史中,由于多次战乱和饥荒,这些少数民族多次南迁,如今已经遍布大江南北,但是他们都不曾忘记自己祖籍之地,多年来无数满族后代回到长白山寻根问祖,追根溯源,而长白山历史文化园正是他们的主要目的地。除此之外,还有高句丽古城遗址、将军坟、好太王碑等人文景观以及散落在我省边境线上的日俄、抗日、抗美援朝等战争遗址,也是长白山重要的历史文化层。

3.jpg

  长白山有丰富的民俗文化资源

  长白山不仅是满族的发源之地,同时也是朝鲜族聚居的重要地区,东部与俄罗斯相连,东南部与朝鲜隔江相望,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得其居民呈杂居之势,其独有的朝鲜族民俗是吉林省最重要、最具特色的民俗旅游资源,深受人们的欢迎。还有杂居的俄罗斯族,其带来的外域风俗习惯,也为长白山多姿多彩的风俗民情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它们共同构成了长白山的民俗文化层。

  香港鼎益丰国际投资的长白山历史文化园项目秉着文化产业带动文化发展的理念,积极建设发展长白山地区的文旅产业,不仅迎合当前旅游事业的发展潮流,满足了人们旅游的多样化需求,同时还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促进了当地多样性文化的创新与发展,更让世界感受到了长白山的独有文化魅力。

 

  从旅游投资的角度来说,香港鼎益丰国际选择长白山历史文化园这个项目是正确的,后续的运营也是成功的。这个项目的运营,不仅仅是其公司经营决策的正确性的证明,更是像所有准备在自然禀赋出色的景区进行文化旅游开发的公司提供了一个标准的范例。同时,可以预见的是,长期运营的文化园在东北亚经济圈中对中华文化传播和宣传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