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古典乐现代化大赛:让世界听到你

2022-03-04 14:53:39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古典乐现代化大赛MMCM(Metaverse Modernized Classical Music Competition )由SeeDAO发起,与古典乐社团登峰文社及常州市国际交流中心联合

   大赛综述

  古典乐现代化大赛MMCM(Metaverse Modernized Classical Music Competition )由SeeDAO发起,与古典乐社团登峰文社及常州市国际交流中心联合,旨在共同探索古典乐在形式、社会、理念和技术等层次的更多可能性。

  作为以人文精神为价值取向的音乐形式,除去其严肃形式外,古典乐更代表了一种文化精神。古典音乐仍旧延续着十九世纪的传统文化生态——从音乐家、乐谱出版商、音乐厅、到乐团。诚然,这样传统的渠道规范、经典,但其中的学术垄断和阶级隔离也阻碍了音乐这样原本毫无门槛的媒介形式广泛地在大众之间传播。

  音乐无国界。古典音乐也消除了语言可能带来的阻隔与障碍。本次大赛联合来自多国、来自不同背景、继承先进理念的合作方、评委、与观众,旨在鼓励面向时代、面向大众的创作。古典音乐同样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传播,而音乐本身也能够是共同协作的成果。有更甚者,在针对音乐家的回馈、针对音乐家的智力成果的版权归属上,能够给予更加现代化的处理。

  评委阵容

  本次大赛的评委团由资深音乐家、青年音乐家与观众代表共同组成,推选出受到多方认可的音乐家与音乐作品,旨在构建一个公平、公开而多元化的评审过程。

  本次大赛名誉主席由英国皇家音乐学院(RCM)弦乐系主任Mark Messenger教授、“帕格尼尼比赛”首位意大利女性独奏音乐家Francesca Dego、立陶宛马格努斯音乐学院教授、钢琴家Julija Sadaunykaite等专业演奏家与来自11个国家29所音乐学院的众多优秀青年演奏家担任。

  Mark Messenger教授,全球公认的杰出小提琴家,指挥家,教授以及教育家;现担任英国皇家音乐学院(RCM)的弦乐系主任。作为独奏家,指挥以及室内乐演奏家,他与国际上的大音乐家经常合作,包括了梅纽因和马克西姆•文格洛夫。

  Francesca Dego,意大利小提琴家,众多国际比赛获胜者;作为独奏音乐家,与德意志留声机公司签约发行了诸多唱片。在2008年热那亚著名的“帕格尼尼比赛”,成为自1961年以来的首位意大利女性独奏音乐家。

  赛制前瞻

  古典音乐绝非西方专利,音乐源于也归于整个人类文明。本次大赛所指的古典音乐,并非狭义上的西方国家的古典音乐,而在广义上同样包含了源自东方的传统民族乐器与古典音乐。

  本次大赛沿袭传统,分为不同赛组。以下为室内乐部分概述:

  大赛分为青少年组(13到22岁)与青年组(23岁到34岁),选手需准备三轮曲目。

  第一轮:古典主义时代作品,一个乐章

  第二轮:浪漫主义时代作品,一个乐章

  第三轮:当代音乐作品,一个乐章

  大赛正持续征集作品中,点击https://seedhacks.xyz/works?hackId=1进入官网,浏览完整赛制、提交你的作品。

  多方举办

  SeeDAO

  服务于创作者经济的社区组织SeeDAO于2021年11月成立,帮助内容创作者和内容消费者探索更好的生产关系和组织关系,目前针对创作者的运营服务中台已搭建完毕。

  登峰文社

  登峰文社在2018年创立于巴黎,联合了当时位于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中的具有进步性的音乐家与音乐家团体。经过多年发展,现任成员分布在11个国家的29所音乐学院。

  常州国际交流中心

  常州市国际交流中心(又名常州市对外友好服务中心),是常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的下属机构,是经国家公安部、劳动部资格认定的中国公民因私出入境机构和境外就业中介机构;是中国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本次大赛正全面展开,点击https://seedhacks.xyz/works?hackId=1进入官网详情页,让世界听到你!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经验使然 瑜大公子成为理肤泉星品大使

拥有三千多万粉丝的头部主播瑜大公子在获得官方百大主播荣誉称号后,于3月4日正式官宣加入理肤泉大家庭,成为理肤泉星品大使。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