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吴京再入军营:到部队就像回到了家

2016-12-07 23:10:56 来源:新浪娱乐

文章摘要

台上是中国军人在大银幕上的代表“冷锋”,台下是空军驻京某部的解放军官兵,这样别开生面的对话让互动双方都兴致勃勃。

吴京入军营演讲.jpg

吴京入军营演讲

吴京和战士们合照.jpg

吴京和战士们合照

  12月5日,电影导演、功夫巨星吴京来到了阔别已久的部队,与战友们畅聊功夫电影,漫谈军旅人生。台上是中国军人在大银幕上的代表“冷锋”,台下是空军驻京某部的解放军官兵,这样别开生面的对话让互动双方都兴致勃勃。

  “当兵是我从小的梦想”

  一身迷彩服的吴京一上台,就引来一片掌声。几个跟当兵有关的小笑话,迅速拉近了吴京与战士们的距离,现场气氛也变得活跃起来。吴京对战士们说,当兵是他从小的梦想。尽管自己有武功底子,但为了塑造特种兵的角色,他在北京军区某部四连二排六班体验了近两年的军营生活。军营生活真的很累很辛苦,但军营的简单、温暖又令自己着迷,汗水、伤痛、辛劳最终都会让自己的人生充满能量。一番动情的话,说出了战士们的心声,演讲不停地被热烈的掌声打断。

  在与战士们的交流中,吴京还向他们讲述了电影拍摄过程中那些感动、搞笑的细节,战士们听得津津有味。当有战士问到为什么能把主旋律电影拍得好看,吴京说:“我的底线高于别人的理想,这是我能够取得成绩的重要原因。我一直认为,以中国军人为主角的电影一定能在银幕上大放光彩。当别人对我的想法提出质疑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从不成功到成功只有一步,关键在于敢不敢下决心和坚定地执行下去。”

  还有战士很好奇吴京如何从演员跨界到导演。吴京笑着说:“我人生一大爱好就是考证,证明我的人生曾达到过某种高度。所以,可能我天生爱跨界吧。”

  一个半小时的演讲让战士们意犹未尽,纷纷要求与吴京合影。同样具有军人气质的吴京爽快地答应了战士们的要求,并在镜头前摆出各种姿势,为官兵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时光。

  燃爆中国银幕的硬派偶像

  吴京对军队的情结延伸到了他的作品中。众所周知,在吴京参演的电视剧《我是特种兵》火爆荧屏后,由他自导自演的电影《战狼》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除了票房飘红外,还在诸多大奖评选中拿奖拿到手软。更重要的是,吴京的《战狼》系列直接开辟了中国军旅题材的偶像化道路。

  热爱动作电影的吴京说,他越来越意识到动作始终是外化的表现,动作的背后要有精气神。成功的动作片在英雄个体的背后都站着一群活生生的同样价值观的人,甚至是一个民族,主旋律能够给动作电影灵魂。《战狼》系列就是向世界树立全新的中国标签、中国风格的动作电影,中国的电影市场发展到现在也需要这种风格和类型的影片。主旋律就是弘扬正气,这与商业毫不矛盾,反而应该成为商业大片的主流。

  从《战狼》到《战狼2》,吴京让银幕上的中国男人形象更加丰满、阳刚、硬朗。吴京帅气的军装剧照不亚于杂志大片,他脸上带着中国军人那种特有的正义,把“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理念艺术的展示出来,让观众感到亲切又安全感爆棚。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