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从一次杂志应援说起——王源同粉丝的公益之路

2017-09-30 12:22:4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7年8月,当红偶像王源成为《人物》杂志封面人物,也是该刊最年轻的封面人物。未满17岁,出道四年,就被誉为“当代史记”的月刊杂志所记载,许多人都在问,凭什么?

  2017年8月,当红偶像王源成为《人物》杂志封面人物,也是该刊最年轻的封面人物。未满17岁,出道四年,就被誉为“当代史记”的月刊杂志所记载,许多人都在问,凭什么?

  人物:少年远行

  与往常的专访不同,《人物》关于王源的专题报道更多地以一个亲近的旁观者的视角来看待孩子的变化。在母亲眼中,王源从小乖顺懂事,进入娱乐圈后学会了报喜不报忧,缺失的家庭生活、校园生活令她深感遗憾。在老师眼中,王源淡泊随和,坚强自律,仍在期望与老师同学保持单纯的友谊。王源对自己人生的解读则与关爱他的人不同。王源认为,他太过幸运,体验到了常人不能及的人生因此也能接受某些缺失和牺牲,既然有打破常规的机会“为什么要过和别人一样的人生”。

  从不同的角度观测一个人的人生便会得到不同的结论。在这样直观的对比下,王源有着阅历丰富的清醒,也有着年少富有冲劲的梦幻。

昭平镇上岸小学.jpg

昭平镇上岸小学

  这篇专题报道初读会令人有些惊讶,此前不曾有人深刻地设想过一位光鲜亮丽的明星背后的孤独与苦闷。但细细品读,便感受到王源带给人的精神力量——那是千百次磨砺后对自我的要求与激励,是沉浮在环境中依然愿意相信初心的勇敢与倔强。

  一篇可读性很强的剖析文章,会让人更加了解王源,或愿意去了解王源。

  这也是粉丝们选择将《人物》广泛推广的原因。

  应援:公益导向

  如今,“应援”已经形成一种文化。在明星粉丝圈,应援的手段多样,效果各异,常常成为一时的娱乐话题。

  王源今年陆续登上了《中国青年》《环球人物》《人物》等时事纪实类刊物,和《芭莎男士》《时尚健康》《周末画报》《Madame Figaro》等时尚杂志。而有王源的杂志等同于销量。粉丝们在线上预售阶段创造出漂亮的销售记录,也会在线下的报刊亭等购买刊物收藏。

昭平镇马圣村小学.jpg

昭平镇马圣村小学

  有的粉丝或粉丝组织,成百上千本地购买杂志。在一般人看来,这样的行为相当疯狂。但这成百上千本杂志并非堆放于家中的储藏室,而是被用于各种渠道的投放。这便是近一两年来兴起的“杂志应援”。

  在《人物》杂志应援中,一个王源的粉丝组织王源PRINCE周刊共购买和接收了631本。其中的400余本被投放在了广西的一些乡村学校,其余的出现在深圳的一些休闲娱乐与文化场所和机关单位。

  当提及为何把杂志投放在乡村学校,王源周刊的负责人表示:“王源正尝试用自己的影响力号召人们关注偏远地区的教育问题,作为粉丝选择这样的投放渠道,一是响应王源的公益号召,尽力激起人们对乡村教育问题的关注;二是希望乡村学校的每一位《人物》读者,能够从王源及其他优秀人才的故事中汲取力量和灵感,更好地为未来而奋斗。”

  开辟:无声默契

  2017年,王源的履历更加“高大上”。年初,他去参加了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青年论坛,并就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的“优质教育”提出自己的见解。随后,王源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任命为青年教育使者。7月,王源以教育使者的身份参加了在杭州举行的马云乡村校长计划·2017新乡村校长论坛,发表了以关注乡村教育为主题的演讲。有趣的是,九月底开始播出的王源参演的综艺《青春旅社》也承诺,“青春旅社营业收入去除基本运营费用,将赞助30所网络欠发达地区学校wifi网络铺设”。

昭平县马江镇中学.jpg

昭平县马江镇中学

  不仅仅是利用自身的影响力来提升议题的关注度,王源对于相关的公益活动也毫不推拒,切实做到倾听中国青年的声音,关注教育问题。

  粉丝们也在努力向偶像看齐。在2014年,王源的粉丝就开始热心公益,后来已经形成具有相当规模和体系的公益组织,在全国各地拥有分部,不定期地进行公益活动。

  粉丝形成组织是当今粉丝圈的发展方向。形成公益组织,也是公益活动的发展方向。除了自发结成公益性质的粉丝组织,王源周刊在此次《人物》杂志应援中还尝试了一种新的组织方式——与当地公益组织合作有针对性地进行公益应援。

昭平文竹镇大广村小学.jpg

昭平文竹镇大广村小学

  无论哪种形式,有共同崇高目标的指引,将应援引向公益方向,可以说是追星文化的一个良好贡献了。

  大爱无言。当偶像与粉丝都将爱的涓涓细流播撒于神州大地,这无声的默契便会形成巨大的合力。

  这条公益之路也如王源所说:“那片雪是没有人滑过的,你自己划了过去,身后就轧出了一条路来。”

(责任编辑:吴正翔)
关键词:王源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