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杨洋改名杨明逸 踏实演戏用角色说话

2017-12-04 09:28:2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曾出演《星光灿烂》《有个地方叫马兰》《狱渡者》等影视作品的演员杨洋决定正式改名“杨明逸”,并扮演‘骑行天使’贺星龙一角。

   杨明逸.jpg

  近日,曾出演《星光灿烂》《有个地方叫马兰》《狱渡者》等影视作品的演员杨洋决定正式改名“杨明逸”,并扮演‘骑行天使’贺星龙一角。“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成为演员之前,杨明逸曾扎根学校十年,在这期间,他曾多次参与拍摄工作,不断的赶场来磨练演技,同时他勇于尝试各种角色,突破自我,希望自己和之前相比都有进步。杨明逸说,“角色无大小。自己不可能因为制作的大小,去差异化对待饰演的角色,演员对待所饰演的角色都应该怀着深深的敬畏之心去锤炼它。我始终坚信,作为一个演员,还是要用角色说话,踏踏实实把戏演好,用优秀的作品回报观众才是最重要的。”

  旅游被发掘 把戏演好最重要

  演艺圈素人被发掘成演员的方式可谓是千奇百怪,有上厕所被发现的雷佳音,陪周星驰面试却被选中的梁朝伟等。杨明逸走上演员这条路和他们非常相似。“我刚考上省重点高中的那一年和父母去新马泰旅游,恰巧遇上了沈阳音乐学院的学生和学生家长。学生家长说你形象这么好去跳舞吧,以后做演员。我妈说那你就去试一下吧,然后我就去报了名。去了才发现别人都准备的舞蹈,而我什么也没准备,心里想着自己肯定没戏,还是回去上学吧,结果一个礼拜后竟然接到个录取通知书。中专毕业后受师哥师姐的影响,想转行做演员,和省艺校的老师上了几节表演课,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结果就考上了。”

杨明逸剧照.jpg

  “毕业的时候没有戏拍,没有收入,在北京生活下去都是个问题。”这是很多影视北漂毕业生面临的问题。“其实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感谢那段时光,它让我沉淀下来,从而更加珍惜接拍的每一部戏,每一个角色。”演员杨明逸毕业之后陆陆续续的演过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网剧、网大、话剧、宣传片、TVC广告,当问及不同作品对他来说会有什么不同感受时,他说,不管是大制作还是小制作,作为一个演员,对角色的理解很重要,认真研读剧本,塑造好人物形象,把戏演好永远是一个演员的本份。

  骑行天使 力求演“活”

  电影《骑行天使》目前选定杨明逸担任男主角。影片主要讲诉了卫校毕业后贺星龙回到了出生的大山里开始了行医历程,行医十几年,他二十四小时随叫随到,骑坏了十多辆摩托车,将自己的青春奉献了山里的老百姓,为此和家里产生了很多矛盾,面对妻子的步步紧逼,他终于说出了自己留在大山的真实原因。贺星龙同志作为医疗卫生界的楷模,弘扬了一种义无反顾、舍己为人的正能量精神。

杨明逸剧照1.jpg

  “这次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但更是向贺星龙同志学习的机会。”杨明逸如是说。以现实人物为原型来演绎对一个演员来说会更具有挑战性,人物原型就在那里,大家会对比。杨明逸对自己提出了一点要求,一定要把这个人物演“活”,如果连观众都觉得他演的像,又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人了解了贺星龙同志的感人事迹,那自己就算成功了。“为了达到给自己设立的目标,在正式开机前,杨明逸决定前往贺星龙本人所在的村庄,和他一起去行医,感受他的工作状态;和他的孩子还有村民进行交流,体验他的日常生活;还有外出行医,他要骑行多久以及会经历哪些困难等。杨明逸坚信进行实地学习对角色的塑造不可或缺,他有信心向全国观众展现一个真实的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形象。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杨明逸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