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雷健:如果导演有一个风格,就要去坚持

2017-12-28 09:39:2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雷健, 中国内地导演、摄影师,1981年5月12日出生。

   雷健.jpg

  雷健, 中国内地导演、摄影师,1981年5月12日出生。20岁就踏入社会的他曾经是山东工厂的一名普通工人,但他的心里一直藏着一个电影梦。

  雷健述说道:“听说浙江有个‘东方好莱坞’,我觉得拍戏的地方挺有意思,当群演说不定能上电视,就想来试试。之前做过群演,给小演员当小助理,还给生活制片做助理兼职开车。后来,我遇到了我的师父周海军。”就这样,雷健一直跟着周海军学习,从构图到灯光到机器移动和观察演员走位,慢慢地雷健也学得有模有样。

  说起雷健的师傅周海军,他也是电视剧摄影师,师从台湾著名摄影师大宝(萧碧村),是其最得意的弟子,入行十九年凭借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人品,在圈中得到极高的赞誉及口碑,其非常著名的作品已多达四十部有余,相当高产,更因其小摇臂使用的出神入化被人称为小摇臂王!

  作为周海军的徒弟雷健,虽然一开始从未接触过电影制作,只能靠专业书籍和一些经典电影来寻找创作灵感,但凭着对电影的热爱和爱钻研的劲儿,雷健从2009年开始掌机参与很多影视作品的制作,现如今雷健已是圈内小有名气的导演、摄影师“雷子”了。

  雷健参与制作的作品介绍:

  电视剧:《欢喜婆婆俏媳妇》、《国色天香》、《烽火佳人》、《宫》、《欧阳海》、《倾城雪》 、《美丽e时代》 、《刘黑仔》、《我的抗战3》、《儒林外史》、《美人私房菜》 、《姥爷的抗战》 、《真命天子》、《马上天下》、《赵子龙》、《女医明妃传》、《女子特战队》 、《地火》、《最后的战士》等。

  电 影:《宋庄战斗》、《侠探锦毛鼠4、5、6部》、《茅山道士》、《超能太监》 、《桃色骗局》 、《XY少女》、《僵尸归来2》、《僵尸归来3》、《魔窟猎人》、《巨能足球》 、《厄难王妃》、《港北风云》、《最后的武林》、《快递侠》、《盗墓情谜之千年王妃》等。

  值得一提的是,由他担任摄影指导的网络电影《超能太监》在爱奇艺播出后,两天累计观看人次高达1000万,仅上映两天票房达200多万元。但对于这部超人气电影《超能太监》,雷健说,还不算优秀,如果满分10分的话,他只给7分。他还说,目前还处于不断的学习和摸索阶段,以后会推出更好的作品献给大家。

  不管是导演还是摄影师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剧组,很少能和家人长时间在一起。雷健也说,每次拍戏都要几个月见不到家人,一部戏杀青了,另一部戏又来了,所以有机会就会把妻子女儿接到剧组短暂团聚一下。

  尽管导演之路不易,但是他心中的导演梦一直都在,他想当导演,想当一个好导演,更想当一个有风格的导演。就像他说的,如果导演有一个风格,就要去坚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雷健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