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蒋毅:与秦海璐、奚美娟过招很舒服,碰撞让戏更精彩

2018-06-11 14:09:4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最近在央视一套热播的《楼外楼》,以超高收视率持续霸占收视排行榜冠军

   2.蒋毅.jpg

  最近在央视一套热播的《楼外楼》,以超高收视率持续霸占收视排行榜冠军,其中,饰演楼外楼大少爷洪家柱的演员蒋毅,也因为对人物爱国情怀及家族责任的细腻情感诠释,成功收获了大批粉丝。

  此次饰演的洪家柱,与他以往饰演的角色,无论是《海上牧云记》中荷尔蒙爆棚的硕风达、《二胎时代》中绵羊般温顺的IT男陆晓东,还是《因为爱情有多美》中让人又爱又恨的陈笑飞,都有所不同,是一个肩扛家国大爱的人物。

  日前,记者专访到演员蒋毅,谈及洪家柱,他也坦言:“这个人物,故事、层次都很丰满,经历也很多,演起来需要仔细揣摩和设计。”

  “演戏就是接力,你来我往做充分,戏就更好看了”

  记者:这次饰演的人物,好像经历非常丰富?

  蒋毅:对,我这次饰演的是楼外楼洪家的大少爷洪家柱,后来也当了掌柜,这是一个舍家为国,对感情很执着的角色。逃婚、参军、回家当掌柜、抗日再到最后英勇献身,整部剧经历了很多,人物故事、层次都很丰满。

  记者:正如你所说,洪家柱经历了很多人生重大转折,表演中人物的哪个阶段是最难把握的?

  蒋毅:洪家柱前期是比较青涩、冲动的,想做什么就会不顾一切去做,包括逃婚、去广州参加革命等。到了后期,他有了自己的家庭,为人长子的责任之外,他还是一个父亲了,这个时候毅然决然再次“舍家为国”,与之前相比,又多了一些不一样的感情在里面,这里其实需要仔细揣摩一下,层次的拿捏,很多细节需要想明白,仔细的去设计一下。

  记者:这次跟秦海璐、张铎等很多演员都有很多对手戏,合作中是否产生过分歧?

  蒋毅:《楼外楼》这部剧本身时间跨度就挺大,加上洪家柱这个人物故事复杂、涉及面比较大,所以跟母亲、弟弟、妻子、战友等对手戏都很多。相对而言,在家中跟海璐姐的戏可能会更多一点。

  海璐姐是一个演戏非常认真,甚至较真儿的人,她对角色、剧本都很敏感。刚开始我们对戏时会出现一些情况,渐渐磨合之后,互相之间建立了角色的信任感,演起来就顺畅多了。在表演这件事上,我认为没有绝对的对与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有分歧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我觉得谁的意见能让戏更准确,那就听谁的。

  记者:奚美娟老师扮演你的母亲,与这样一位经验丰富的前辈一起合作,有什么样的感受?

  蒋毅:我上学的时候就很崇拜奚美娟老师,这次合作下来真的是受益匪浅。在奚美娟老师身上,能感受到她作为母亲的柔软与细腻。平时在聊天过程中,潜移默化给到我们的一些理念也都非常高级。在前辈身上,能感受表演的功力。

  在对戏的过程中,我是会化压力为动力,尽心尽力去跟老前辈学习、碰撞,让整出戏更出彩。当然也不会害怕,与高手过招是很舒服的一件事。其实演戏就像丢牌接力,你丢给我,我丢给你,你来我往,把这个过程做充分了,这个戏就更好看更舒畅了。

  “每一个角色都要用心琢磨,都可以说是挑战”

  记者:自己有提前看过这部戏吗?有哪些还比较满意,或者有哪些遗憾?

  蒋毅:没有提前看过,但是播出的时候在追剧。我通常都是会看自己演的剧的,整体看来,我觉得这次《楼外楼》还是有些遗憾的。因为人和时代本身也在不断成长,审美和要求都在提高,回过头去看当时的表演,多多少少会有一点遗憾。觉得这一段这么演会更好,这一段应该多加些细节在里面之类的……但表演本来就是这样一门艺术,需要不断地学习和进步,这个我觉得也很正常,都是经验,为了下一次做的更好。

  记者:大家都说你这次的角色跟之前的《海上牧云记》里的角色相比,简直是换头式的表演,你自己觉得呢?

  蒋毅:哈哈哈,头还是我这个头啊。《海牧》里面的角色是霸气伟岸的狮子王形象,这次的角色有儒雅的部分,也有英勇无畏的军人部分。一个玄幻一个是现实题材,其实角色完全不同,但我觉得同时也都挺有血有肉的,很真实。

  记者:你演过很多类型的角色,觉得哪类角色挑战最大?

  蒋毅:每一个角色要琢磨到骨子里都是有难度的,霸气男、暖男、绵羊男……简简单单被定义的一个词,诠释起来都要下功夫。而每一个角色其实也都有他的特点,要想把他演的有棱有角、有血有肉,都要用心去琢磨,都可以说是挑战。自己跟自己对比更是这样,原先你可能只能理解到这里,但过了一些时间之后你会发现理解的层次更深,表演的难度也就更大了。比如我刚刚杀青的《长安十二时辰》,在里面演一个十足的“吃货”,和以往相比,又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但过一阵再想想,还是会发现新的东西。

  记者:你选择剧本的依据是什么?更喜欢哪些类型的?

  蒋毅:这主要还是看自己有没有感觉吧,能不能“看透”这个角色。角色故事是不是能让我自己信服,如果连我自己都不相信我演的这个角色,观众又怎么相信呢?对于角色类型,各种类型的都喜欢尝试。我父亲对我的教导就是,一直要学习,像我从小就学书法、国画。也习武,一些基本功,身体的协调性、反应度也都还可以。无形中其实对我帮助都挺大,让我不管是拍文戏还是动作戏,心里都会挺有底。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蒋毅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