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假如青春留不住——任素汐:人生不预设

2018-10-22 14:08:2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这段时间以来,任素汐因为优秀的演技频频登上热搜,在三十岁的时候她爆发了自己的小宇宙。她接受了“三十而立1988假如青春留不住”活动专访,让大家了解到这个女生性格背后的故事。

任素汐.jpg

  这段时间以来,任素汐因为优秀的演技频频登上热搜,在三十岁的时候她爆发了自己的小宇宙。她接受了“三十而立1988假如青春留不住”活动专访,让大家了解到这个女生性格背后的故事。

  尽力丨舒服最重要,高兴最重要

  任素汐的粉丝用“宠辱不惊”形容过她,在同她的采访中,更加深刻地能够感受到这一点。

  关于是否怕老,她说希望自然地流淌年纪就好,尤其像是作为演员,年龄越大相对阅历越多,生活阅历就是最大的法宝;关于是否期待过自己的演绎巅峰,她说自己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预判,不到生命最后一刻,谁又会知道哪会儿是巅峰;关于之前是否预想过自己会因为《驴得水》而大火,她说不太预设这种事情,就算是现在有比之前多的人认识她,或者以后有更多的人认识她,再或者以后人们会忘记她,都没关系。

  她的这种淡然劲儿压根不像一个女演员、女明星,对年龄,对事业,对火与不火,都没有很深的执念。她的执念,只存在于有没有把角色诠释好,剩下的便都不去想了。

  或许这些话放在另外一个人身上会让人觉得有一丝假饰的成分,而她的每句话说完,再联想这几年关于她的各种工作状态,就知道这些话便是她心中所想。

  她说:“三十岁的我认为——舒服最重要,高兴最重要。”

  她不断地提到“尽力”这个词,她一直在尽力生活,尽力工作。什么事情都尽力做了,走到现在便很满意,也没什么好遗憾的。

  真正的顺其自然 其实是竭尽所能后的不强求。她的一切淡然也好,宠辱不惊也好,都建立在她为其尽力,为其奋斗的基础上。

  也正是因为她凡事尽力,才有了如今平和淡然,又充满活力的任素汐。

  真实丨但凡刻意的、故意的东西,总让我不自在

  用是哪个词形容这三十年时,她说“真实”也是对自己的一个希望,希望可以继续保持真实做人。

  “我觉得但凡刻意的,故意的东西,都让我不自在。所以该怎么着就怎么着吧,老了就老了,年轻就年轻,都行。”

  她口中的真实不仅是对自己未来的一种期待,也是对她这些年生活的一种总结。在提到自己的北漂岁月时,关于曾经的茫然,记忆深刻的被骗经历,当演员还是做导演的选择,小时候的梦想……她的每个回答都无比真诚、真实。

  身为小镇青年,她对自己的回想,印证着种种普普通通北漂的小镇青年的经历与反思;她说自己是向往自由的人,而小时候这种教育和观念输入的并不多,而来到大城市后产生的顿挫感,需要自己去连接补充;她说回想自己艰难的时候,反而不想过多累述,不想卖惨,因为现在生活的很好了,理想主义的她相信人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她在讲述这些故事、看法时,亲切、真实得就像是一个身边,具有同样迷茫,却依旧同样努力的朋友,摸得到,感受的到。

  她对自己的期待,也一直践行着,不刻意,永远真实。

  美好丨不纠结过往,敢面对未来

  时间流逝而过,人总会忍不住对曾经念念不忘,遗憾时时发生。

  而任素汐在形容自己曾经的三十年时,想到的第一个词就是“美好”,同样送给同龄人的一句话也同样美好——不纠结过往,敢面对未来。

  任素汐就是一个不纠结过往的人。她说自己之前并没有太多的遗憾,而整个采访过程中她经常提到的两个字便是“都行”。火不火,都行,未来会不会更火,都行,面对年龄,都行……这些都行看似随意,但其实便是这种“不纠结”的表现。她竭尽所能,却不强求,而非两手一摊的不作为。我们尽力做到最好,剩下的交托给命运。

  也正因如此才有了后面的这句“敢面对未来”。或者可以说,前一句是后一句的前提。经历过,努力过,才会有勇于面对未来的从容。

  任素汐说,她一直对自己有要求,但是这个要求不一定是在三十岁完成的。可能更早,也可能得再过几年。“什么年龄该做什么事情”的观念一直是她所避免的,而同时她还提到, “人在往前进步,社会也在往前进步,我觉得不能拿之前的那套用于现在,比如规定30岁之前就得嫁出去什么的。当然我也觉得大部分人其实已经不这么想了。”当最后这句补充说出来时,我似乎更加明白了她的“理想主义”,除了对自己的要求与期待,她看待这个社会,也是积极乐观,充满期待的。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这句话形容任素汐,便是刚好。一个不纠结过往,敢面对未来,美好的人。

  对于演员的被动性,任素汐在参加《我就是演员》后说,她想通了,决定走出去,以争取更多被选择的机会。她参与的“三十而立1988假如青春留不住”活动也将在12月于北京展出。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任素汐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