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一个自由的中年叛逆者 刘敏涛真的很棒

2019-01-09 09:26:2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当一身利落白色套装的刘敏涛,在台上讲到参加《演员的诞生》的初衷

   刘敏涛《人物》盛典.jpg

  当一身利落白色套装的刘敏涛,在台上讲到参加《演员的诞生》的初衷,说到她希望观众能看到站在舞台上的她在放着光芒;她想听亲爱的观众们说,“你看,刘敏涛,她真的挺棒的”,现场的掌声持续了很长时间。

  多数女性还不习惯大声说出对得到认可的向往,刘敏涛也曾经是这样:若是命运给我了机会和荣誉,我就接着;若是没有也能安之若素。但是当她以“年度专业面孔”身份出现在《人物》杂志主办的“年度面孔女性力量盛典”,她正式宣告与逆来顺受决裂,她成了一个叛逆者,并充分地享受着“中年叛逆”给她带来的光芒和自由。

  在演讲中,她潇洒地提到了离婚,并将那段经历作为她觉醒的起点。当她打定主意不向贤妻良母的“标准女性”人设低头,就立刻行动了起来。她一边打拼事业,在舞台和荧幕上发光;一边拒绝接受疲惫和麻木是中年人的底色,遵从自己的内心过着精致而充实的生活。她从不忌讳称自己是中年人,因为中年人自有一份特殊的美好。她甚至为影视作品中没有刻画出丰富且真实的中年人群体而痛心疾首,并大声疾呼,“我真的有一些着急,不是光为了我自己着急,为了我自己演不上一个中年大女主的戏去着急,而是我周围有那么多在这个年龄段当中的人品戏品俱佳的好演员,缺好戏演,缺好角色演。”

  有人问她,人生中的这份叛逆会不会来得太晚了?但她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今年40多岁了,不管是好的坏的,该有的幸福感也好,该有的挫败感也好,我都体验过了,一切都恰到好处。”在演讲的最后,她将这种中年才体味到的叛逆总结为对自己人生的掌控感。而这种自我成就的豪迈,再次引起了全场的热烈掌声。刘敏涛用自己“叛逆并快乐着”的人生,诠释了ambitious is the new sexy。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刘敏涛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