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何蓝逗因为“情商低” 被痛批键盘侠拥有宣判的权利?

2019-06-28 10:37:2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紧随其后,是何蓝逗的#情商#和#道歉#话题,两次热搜第一。

  先看两张微博网友的截图。

何蓝逗因为“情商低”被痛批 (1).jpg

  这是在一档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发生的事。

  随之而来的,是键盘侠们宣判的判词。

何蓝逗因为“情商低”被痛批 (2).jpg

何蓝逗因为“情商低”被痛批 (3).jpg

  紧随其后,是何蓝逗的#情商#和#道歉#话题,两次热搜第一。

何蓝逗因为“情商低”被痛批 (4).jpg

  好了。关于何蓝逗的是非对错,本文不再赘述。因为真相在那,断章取义的东西也在那,谁都可以凭一己好恶去判断。喜欢也好,讨厌也罢,这是看官的自由和权力。多说无益,本文只说“情商”这个话题。

  #情商#

  其实是个令人细思极恐的词。

  这个词是一张面具,一张大多数人摘不下来的面具,用来掩盖本心的东西。

  我们评判一个人,认知一个人,大多数的时候,会从这个词去判断。

  可是……

  什么时候,我们评判的一个的标准是情商了?

  我不知道答案,但有一些疑问。你最好的朋友,你可以交心的人,是一个情商很高的人吗?一个看不出性情,看不出毛病的人,你会把TA当做换命之交的人吗?答案已经写在你自己的心里了。

  你或许有,或许希望有过命和交心的朋友。不过这一切的前提是你了解TA。可这太难了,因为人心隔面,难窥其真。我们大多数人穷其一生,都没有找到交心换命的朋友。也可以说,大多数人都在错过可以交心换命的朋友。因为我们都被一层面具包裹了起来。这层面具,就是所谓的情商。如果没有患难的机会,我们几乎看不到情商背后的东西。

  诚然,情商,面具。这些让我们处世为人的规则,运用的好的确讨喜,的确更易成功。很多领域和场合,确实需要情商和面具来解决问题。我们关注、喜欢的那些明星和艺人,大多数也是高情商的代表。可情商的背后,是对本心的欺蒙,是与你隔了一层。这,只会带来孤独。

  这种生而为人,孤独于世的悲哀,古今中外的名人和普通人身上,一直在在发生。也一直在如今当下的你,我,TA身上发生。我们憎恨,却很难改变。或者提不起勇气去改变。谁不曾戴着面具过活呢?恐怕只有那些高僧大德,超然世外的人可以做到。大多数人,包括我们都摘不下那层面具。以至我们慢慢会习惯以此来评判对错,决定好恶。以至于有人面具戴得不好,就成了原罪。戴的好,就成了瞻仰膜拜的对象。

  明星名人因为被大众所熟知,所以TA们的一举一动,就成了我们评判的对象。可如果你细看那些所谓高情商的明星们,TA们面面俱到,让人如沐春风的背后,是不得不在聚光灯下,在键盘侠宣判生死的高压下,在出道之前,或吃亏之后,系统,科学,乖巧地经过了训练。然后或情愿,或不情愿地表演着人设给你看。那些不想演,或者没有经过系统训练的新人,草根派,放飞自我明星,大多数都成了全网黑的对象。

何蓝逗因为“情商低”被痛批 (5).jpg

  就这样。何蓝逗,一个新人演员,因为几句话,几个并没有伤害任何人的行为,也成了全网口诛笔伐的对象。这一切,都是因为“情商低”。所以这些智商不满7岁的键盘侠们开始抒发判词,倾泻情绪与不满地宣判了何蓝逗。可这些判词之下,TA们不关心事实真相,也不关心这个99年的小女孩本人和她的家人,在这些网络暴力之下,承受着什么样的伤害。而你,我,TA,都可能成为下一个被宣判的人。我们没有办法,甚至无法申辩,只能任其宣泄情绪,写下对你的判词。我们只能目睹自己,在TA们一己好恶之下,叛生判死。

  管你是好人还是坏人,管你是对还是错。

  这些,统统不重要。

  因为情商低,就是原罪。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何蓝逗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