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江柏萱:演员不是职业是一生追求的事业

2019-08-23 10:52:3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9年,电视剧《九州缥缈录》热播,饰演翼天瞻的演员江柏萱走进不少年轻观众的视野。

   江柏萱.jpg

  2019年,电视剧《九州缥缈录》热播,饰演翼天瞻的演员江柏萱走进不少年轻观众的视野。翼天瞻是天驱最后的铁皇,是姬野的天驱启蒙老师,是大宗主吕归尘的拥护者,也是羽然的同族长辈。为了天驱能够重新站在阳光下,他四处奔走寻找能重新握剑之人吕归尘,可后期二人因理念不合分道扬镳时,铁皇毅然决然的杀掉了他一手扶植起来的吕归尘,有观众说这个角色亦正亦邪难以捉摸,也有观众赞叹江柏萱的演技精湛,使铁皇有血有肉了起来。铁皇下线的那天,微博上非常多粉丝留言表示:“舍不得铁皇”“谢谢江老师还原了我心中的铁皇”等。

江柏萱《刀锋1937》.jpg

江柏萱《大秧歌》.jpg

  在江柏萱眼里,翼天瞻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心怀侠义之人。整部戏中唯一一个至死都高喊着:“铁甲依然在”的天驱武士,他想要回到青州,拯救他的家园那是铁皇的执念。从小江柏萱老师的父母就教导他做人要有始有终,而演戏就是江老师的执念。江老师说铁皇一生都在战,只有回青州的那段时光是他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对家的眷恋是他觉得与铁皇最相似的地方。最终让他决定出演这个角色也是因为选角导演说:“这个戏在您老家襄阳拍摄,您还可以多回家陪陪父亲”。谈起翼天瞻这个角色江柏萱老师一直认为与自身差异太大,而且多年没有接触古装戏,但很奇妙的是,穿上翼天瞻的服装那一刻起,二人就好像合二为一了。不少原著书粉也表示:“还原度很高很符合预期”。

江柏萱《九州缥缈录》 (1).jpg

  江柏萱原名江涛,出演过多部优质的影视剧作品,其中古装剧仅两部,大多为现实题材电视剧,如《刀锋1937》中正义勇敢的黄旭初、《红娘子》中的红军政委、《勇敢的心》中的革命先驱韩亲仁...同时,江涛也一直在不断挑战自我,塑造了《大秧歌》里的日本特务三浦、《心如铁》中的汉奸燕飞等反面人物收获一大批忠实的电视观众。据了解江柏萱家中父亲曾是一名军人,从小耳濡目染对战争、革命这类的故事有特别的理解和感情。一开始接触到《大秧歌》中日本军人的角色比较抗拒,但在了解剧本之后,他了解角色背后的故事,这个人物在当下的环境中为何做出这种举动,让他觉得非常有意思,且在一部电视剧中,任何角色都必须有人来演。江柏萱老师饰演的这名日本侵略者的头号特务“三浦纯一郎”,是日本土肥原机关的高级特务,也是《大秧歌》中的终极反派。这个被观众恨得牙痒痒的,让他更懂演员这个职业。

江柏萱《九州缥缈录》.jpg

  1986年,江柏萱作为一名话剧演员接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部电视剧《大厦将倾》,正式进入电视行业。他回忆,当年电视行业还很年轻,收入主要以话剧为主,早期的话剧没有任何收音设备,舞台上的表演者要用自己的嗓子让全场1000人听见你的声音,并去感染他们,所以练气息和台词成了他们每天的基本功练习。在话剧行业不景气的时候恰好有机会能去拍摄电视剧,于是这一拍就是33年,在他的记忆中并不是每个角色都达到自己的理想状态,但却有这么一场戏让他至今难忘,《刀锋1937》中黄旭初与孙红雷扮演的郑树森在监狱对话,江柏萱说那一刻他好像看见了真实的黄旭初,一个鲜活的生命,而不是一个电视剧角色。而如今对他来说演员已经不是一份工作这么简单了,是能够追求一生且持续热爱的事业。

江柏萱《九州缥缈录》6.jpg

  在电视剧《九州缥缈录》中,江老师饰演的铁皇一个历经沧桑的“老头”,由于服化道做的过于自然,让观众不少观众忽略了江老师真实的年龄,对于演员来说观众的感受无异于是最好的褒奖。但其实江老师私底下也是一个心态非常年轻且非常接地气的人,他从没觉得自己是明星,闲暇时光也会去逛逛菜市场,与好友喝喝茶聊聊天,捣鼓些茶、竹、玉作为日常的消遣,偶尔也会通过网络与网友探讨角色,在《九州》播出期间他也经常在微博分享严肃外表下的铁皇,被网友笑称:“网瘾中年”。他不介意身边有各种职业的朋友,生活中的交友范围也非常广泛。江老师说:“作为演员有了生活中的积累,才能更好的塑造角色。”与朋友的交往就是他很重要的积累方式,“只有真真切切的理解了他们,才能真正的演绎他们”。江柏萱还透露自己平时也很喜欢写作,从日常生活中找灵感,把好玩的事务记录下来。

  江老师说与人交往也是一门学问,做一名演员也是。做一名善听者比善讲者更重要,作为演员常常喜欢去表达自己,突出自己,但是当你坐下来去做一个聆听者的时候你会发现每个人身上的特点和故事,融入到表演当中时就会更加真实自然信手拈来。近两年观众对于影视剧的要求越来越高,像江柏萱老师这样的实力派演员也越来越受关注,这是好的时代,也是属于好演员的时代。接下来江老师也将在《重生》、《棋魂》等作品中与大家见面,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江柏萱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