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纪录片导演陈超毅 独行20余省市拍摄致敬英烈快闪

2019-10-09 16:32:4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一部致敬中国革命英烈的快闪短片《我和我的祖国》上线全网。

   近日,一部致敬中国革命英烈的快闪短片《我和我的祖国》上线全网。共和国七十华诞来临之际,纪录片导演陈超毅,独自一人,背着近40斤的摄影器材,行经20多个省市自治区,拍摄了30多处纪念场馆、纪念碑、烈士陵园,制作了一部以革命英烈为主角的快闪短片。追忆百年峥嵘岁月,致敬无数志士英烈。从五四运动至今,百年的雨雪风霜、几代人的前赴后继,为了今天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有多少烈士抛洒热血、奉献青春、乃至牺牲生命。正如陈导所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他们应该被所有中国人记起。”

529ea960e39871c08a1d64dc6f9ec5d.jpg

 

  导演陈超毅拍摄期间

  回顾历史致敬英烈 非常快闪不忘初心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大批献给祖国的快闪短片走进观众视野,多元立体地呈现时代的变革与发展。陈超毅导演拍摄的视频短片选择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视角,从致敬英烈的角度出发,沿着中国革命史的脉络,通过拍摄一些重要的历史节点的纪念场所和众多烈士陵园,引领观众重温共和国近百年来的血与火、风与雷,重温无数烈士的精神与精魂、信念与信仰。唤起人们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的情怀—-因为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继往开来!

c540e84c6e0e1463e2a671f46522707.jpg

 

  冷湖四号公墓拍摄途中

  关于这部致敬英烈的快闪短片,陈超毅导演表示:“今天的中国不再是百年前积贫积弱的中国。在这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举世瞩目的成就背后,为了新中国的建立和共和国的建设,数以千万计的烈士流血牺牲,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这举国欢庆建国七十周年的时刻,在国家第六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我们应该想起他们,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a2999d81bf40b518016730f363a3197.jpg

 

  雨花台烈士陵园雕塑

  在片中,陈导还加入了一个走心的设计,让这部短片具有了爱国主义教育功能。片中的每一个场景右下角,都有一个二维码,扫描它可以连接到与场景有关的纪念场所和相关历史事件的详尽介绍,通过扫描片中的一系列二维码可以大致了解中国革命史的发展历程。

2dc63231459673c2bb6fb20f11a6410.jpg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墙

  

daed08fe04caf9f930d643074ee5c55.jpg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

  陈超毅导演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从事传媒行业20余年,他的电视新闻、专题作品多次在全国各级评比中获奖。曾参与央视百集大型纪录片《中国通史》摄制,并担任《与士大夫共治天下》、《甲午战争》 分集导演。还曾作为主创人员制作央视国庆特别节目《实战商学院》。2016年作为联合出品人、制片主任参与了院线电影《曼陀罗》的摄制。多年的从业经验让他拥有了独特的视角,今年9月30日是国家第六个烈士纪念日,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用一部独具意义的短片致敬英烈,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凝聚精神力量。这,正是陈导拍摄此片的初衷。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陈超毅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