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李子柒获得新周刊2019年度文化出海奖,实至名归

2020-01-09 14:44:2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2月18日,由《新周刊》主办的2019年中国年度新锐榜在上海隆重举办。

   12月18日,由《新周刊》主办的2019年中国年度新锐榜在上海隆重举办。本次年度文化出海人物奖项,颁发给了李子柒。

  回望即将过去的这一年,精彩纷呈。一个个人物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大众,在也影响着这个时代。新周刊从2001起开始举办“中国年度新锐榜”,至2019年已经是第19届。

  

 

  在今天,改革开放40年成就瞩目,一个个中国奇迹震撼世界。但如何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变成当下的难题。而2019中国年度新锐榜颁发给了李子柒,她向来自世界各国的粉丝展示了一个他们所不了解的中国,从而激发众多外国人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低调上台领奖的李子柒对于纷争至沓来的荣誉说,“我何德何能”。

  “我拿到这个奖,说真的,蛮意外的。我一直都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大家给这么多荣誉,说真的,我有点承受不来。”当主持人问她,每次拍视频做一大桌子菜,吃不完担不担心,李子柒表示,自己还有助理和摄影师四个人一起吃,可以吃完。新年愿望,是希望身边的人都能好好的。

  

 

  文化出海是中国软实力的一种输出方式,是和一带一路相契合的对外文化传播方式。李子柒用镜头将中国人传统而本真的生活方式呈现出来,让现代都市人找到一种心灵的归属感,也让世界理解了一种生活着的中国文化。李子柒所展现的是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也是一种文化出海的新途径。

  

 

  对于近日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央视新闻等媒体平台评论李子柒为中国文化输出带来的贡献和网络的不同声音时,李子柒统一表示了感谢。她也回应说,只是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现在的一切只是意外收获。

  

 

  深究李子柒如此受欢迎的原因,归根到底离不开“热爱”两个字。正是因为热爱,从而用心创造出内容。也正是这些优秀的内容引起无数人的共鸣,为这种生活方式共鸣,更为中国美好的传统文化共鸣。

  从2015年到如今,李子柒已经拍摄了许多视频,展现了各种不同的传统文化。李子柒通过视频,让世界看到了属于中国最独特的魅力,成为一扇国际了解华夏文化的窗户。

  相信李子柒将带着这份热爱,持续为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发光发热。也希望,未来像李子柒这样的人能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李子柒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