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降龙十八掌”重出江湖,网友直呼“爷青回”!

2020-11-09 11:03:3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97版《天龙八部》电视剧承载了无数人的青春与回忆,虽然后续翻拍了很多版本,但依旧没办法撼动老版《天龙八部》在大家心中的地位。

  97版《天龙八部》电视剧承载了无数人的青春与回忆,虽然后续翻拍了很多版本,但依旧没办法撼动老版《天龙八部》在大家心中的地位。在这部电视剧中,黄日华所扮演的乔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他自带BGM出场的效果更是让人至今难忘。在当时那个拍摄环境十分简陋的年代,黄日华拍戏期间曾发生过很多趣事,他英气勃勃的外表下其实也隐藏了一颗温柔有趣的内心。

  看过97版《天龙八部》的观众都知道,乔峰每次出场都会响起一段热血的专属BGM,而且和其他版本的乔峰相比,只有黄日华版乔峰一直戴着帽子。于是很多人都猜测是黄日华在自己的帽子里装了一台立体声环绕音响,只要出场便会360度无死角的播放音乐,以此来体现出自己的主角光环。

  作为《天龙八部》中自带BGM的男人,虽然黄日华帽子里藏音响是假,但提升乔峰气场确是真。为了提高大家对乔峰的关注,剧组特意截取了电视剧主题曲中最燃的部分作为乔峰专属音乐,只要他出场便会自动响起,尽显乔峰大侠风范。

  在拍摄《天龙八部》的过程中,黄日华一场10分钟的打戏有时可能要拍一个月时间,此时他的帽子便发挥出了重要作用。为了在拍戏时快速补充体力,黄日华在帽子里藏了许多零食,只要自己饿的时候便会偷偷吃一口,既不会耽误拍戏的时间,也能够让自己有更多的体力完成拍摄任务。

  黄日华除了将自己的帽子当做零食袋以外,还将其变成了增高的重要工具。在拍摄97版《天龙八部》之前,黄日华一直在此前的版本中扮演虚竹,而想要扮演乔峰则需要一位身材高大的演员。为了让自己符合乔峰这一形象,黄日华带上了这顶大家熟悉的帽子,不仅身高长了好几公分,他所饰演的乔峰形象也成为了大家心中经典。

  除此之外,黄日华当时发型太丑也是他戴帽子的主要原因之一,由于他当时的发型完全不符合乔峰形象,所以这个帽子还有遮挡发型的作用。真没想到这样一顶小小的帽子竟然在拍戏时有这么多用处,彻底让黄日华变成了乔峰本尊。

  拍摄《天龙八部》时,除了一些与黄日华自带BGM和帽子有关的趣事外,整个拍戏过程中也经常会因为技术问题发生一些趣事。由于当时的技术条件有限,为了让5毛特效的降龙十八掌更加真实,黄日华在使用降龙十八掌必须要添加一些肢体动作,这样才能显示出这一武林绝学的威力。而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些降龙十八掌的动作在播出后获得许多孩子们的喜爱和模仿,如今也已经成为了人们的美好回忆。

  拍戏时,黄日华所扮演的乔峰一直照顾着阿朱的妹妹阿紫。而在休息时,黄日华也对这位妹妹照顾有加。在黄日华拍戏的过程中,他还有折纸这种有趣的爱好,经常会折一些纸鹤等好玩的东西。有次他在拍戏期间就折了个粉色爱心送给阿紫,让人不禁感慨原来这位武林大侠也有着柔情似水的一面。

  在大多数人眼中,黄日华并不是乔峰的扮演者,而是金庸笔下的真乔峰。在他出色的演技下,乔峰顶天立地、侠肝义胆以及为民族和平赴死的气魄得到了完美诠释。如今,距离97版《天龙八部》开播已过去20余年,黄日华也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很多人都表示自己的青春结束了。

  现在,“爷青回”的机会来了!黄日华将在11月5日于快手平台进行直播首秀。作为《天龙八部手游》新版本“天外江湖”代言人,更是会在直播中送出万金好礼。新版本“”“天外江湖”同步上线,一边玩游戏一边看“真乔峰”直播,才是真正的天龙兄弟!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降龙十八掌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