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谭卓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演讲 体现幽默激情责任价值

2020-12-28 14:48:3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2月26日,2020年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在深圳召开

   12月26日,2020年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在深圳召开,此次论坛以“创新者:生长无界”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消费、教育、文创、医疗健康、公益等领域的热门话题,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洪流下的创新机遇与发展,呈现女性洞见。

  当晚,论坛以“致敬创新者”举办年度特别呈现主题活动,致敬在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年度里,作为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与担当人,充分发扬创新精神,以杰出的创造力、开拓力与领导力柔韧前行、锐意探索的非凡女性。谭卓作为论坛特邀嘉宾,于“非凡女性”之夜做了《创新 公益 女性力量》为主题的演讲。

  作为一名具有独立思考的新时代女性,谭卓将独特的见解用富有故事性的叙述把与会者共同带入她描绘的经历中,幽默的风格令演讲轻松有趣却不乏深刻,结合论坛主题“创新者:生长无界”,谭卓表示人最大的局限就是自我的局限,正是有了众多勇于突破、坚守自我的女性,才让这个世界有着惊人地、不可预料的发展。她在演讲中提到居里夫人和屠呦呦女士,两位都是在科学领域有着非凡意义的伟大女性。

  当谈及表演与创新的关系,谭卓分享:“在创新当中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人云亦云,专注于重点,隔离噪音!表演亦是如此,如何诠释不同的角色,表演时选择迎合更热烈的掌声还是进行超越自我的探索?”正是对事物的好奇、热情与执着,才有了永不止步的谭卓!

  关于公益方面,谭卓则由小及大,举例了自己拒绝影迷想为谭卓举办生日会的事情。她希望影迷能把钱和时间用于做更有意义的事,比如给父母买一份礼物,多读一本书,多陪陪家人,或是把它用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身上。影迷受到谭卓的影响,组织捐献了贫困小学的图书馆,绿地建设等。而她个人同时更在思考的是,如何让公益更有吸引力,像追星一样有激情,进而唤起更多人的同情心,有更多的力量为之行动!

  将偶像的力量化为社会正能量,以身作则引导更多人参与公益,不仅体现了女性个人社会责任,更展现了作为社会公众人物的女性领导力。

  最后,谭卓用自己的装置作品诠释了她心中的女性力量!“包包在我们生活中只是为我们服务的一个普通的道具,我们想到包就立刻有了很多非常具体的想法!但这就是我这件作品想要表达的:包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基本认知,但从包里飞出一个火箭,这非常的超现实,可其实这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概念。它说明了不可能的可能性,不合理的合理化。我们被定义,被标签,明确的价值描述会使事物失去了其他的可能性,而这件作品正代表着推翻世俗的观念,赋予人类未来与无限的可能!”

  在这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见证了无数女性力量的坚韧迸发,她们打破定义与界限,不断思考、发展、创造,在创新与社会责任中实现个人价值,在社会浪潮中回眸成长,远见未来!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谭卓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