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专访|演员任思齐从中国台湾到大陆单打独斗闯三年

2021-04-07 14:14:0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从初中开始任思齐一直是甲级篮球员,直到高考前才开始对自己的未来有想法,没有继续选择体育大学报考的他,而是选择了一般大学的日语专业。

   高学历研究生毕业的任思齐,怎么会走上演员之路呢?

  从初中开始任思齐一直是甲级篮球员,直到高考前才开始对自己的未来有想法,没有继续选择体育大学报考的他,而是选择了一般大学的日语专业。就读大二时,任思齐的母亲帮他报名了新丝路模特大赛,母亲的用意是希望任思齐能在不同领域上多元化学习,但没想到却开启了他演员生涯。

  在比赛中得到男模冠军后的任思齐,开始喜欢上戏剧表演,因此决定到话剧团跟老师学习专业表演。但那时候的台湾影视行业风向,都偏向校园爱情(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我的少女时代等等)但长相酷似高以翔那种成熟类型的他,演戏机会自然不多,也因此又重新回到校园去读研。研究生毕业后,任思齐并没有进入职场工作,而还是对表演舞台充满激情,一心只想演戏的他,决定到大陆来发展。

  来到北京后,任思齐先到中央戏剧学院进修班学习。任思齐说演员一定要不停的学习和进步,虽然台湾也是中国,但在地域文化方面还是有一定差异性,所以到中戏进修是为了了解两岸文化的不同。任思齐还建议台湾演员若要来大陆发展,到表演专业学校学习是必需的选择。

  编:来大陆拍戲三年,觉得有什么困难的地方吗?

  任思齐:各方面都还有一点吧!主要还是自己还不够好!像是口音!其实我祖籍是山东德州,在家里长辈都是说山东话,我的台湾腔就没有那么严重,但偶尔还是会被“指点”一下发音问题。现在也一直在纠正和进步自己的普通话,希望有天能让完全摆脱口音问题。

  编:大学时期专业学的日文,对演员这行业有帮助吗?

  任思齐:来到大陆后就太有帮助了。因为这两年疫情,日本演员来国内不方便,然后最近建国和建党都是整数年,所以在抗战戏都饰演日本人。甚至有些剧组省经费,还要我帮忙翻译日文和帮其他演员配日文音。

  编:未来有想尝试什么角色吗?

  任思齐:其实来了这三年,演过科幻片的狼人、日本武士、抗战片的日本军医、日本商人、富二代、玄幻片的妖精等等...但其实我一直想演的是关羽,因为我从小玩游戏或是看三国电视剧,最喜爱的人物就是关公关云长。最近我还发现我的小眼睛还有脸型,都长的特别像关羽,所以也是希望有天拍三国的剧组,能在关羽这角色上考虑一下我。但也期待有电视剧的型男总裁角色也能选上我,因为我本色出演肯定演的很好(大笑)

  外型酷似已故男星高以翔的任思齐,其实不仅外表相似,连个性都与高以翔相似,是那种平易近人、性格温柔的暖男,但所饰演的角色都与本身个性大不相同。

  去年在腾讯上线的一部网络电影“阴阳美人棺”,任思齐饰演男二日本武士“野本全藏”,这部电影整体票房还算不错,也进入2020年百大网络电影之一。而今年任思齐的作品也会陆续推出上线。据任思齐透露,近期还会上线一部硬壳科幻网络电影“狼人杀”,他在片中饰演可以在人形和狼形之间切换的狼王,这也是国内电影里面比较少有的科幻题材。接下来小编也请大家期待任思齐带来的优质作品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任思齐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