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拒绝定义,年轻由内而外

2021-06-07 16:03:1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网络热潮奔流向前时有更迭,生活是一个五味杂陈的大池子,里面温养着过去的、当下的甚至是未来的热点。

   网络热潮奔流向前时有更迭,生活是一个五味杂陈的大池子,里面温养着过去的、当下的甚至是未来的热点。可是无论时代怎么变迁,关于女性的话题似乎一直不曾淡出人们的视野。

  旧时代,我们讲男女平等,要为女性提高社会地位。所以重男轻女的思想被革故鼎新,女性与男性教育平等,女性更多地参与社会劳动、实现自我价值。

  新时代,我们谈论女性力量。职场上,女性可与男性平分秋色;市场上,女性市场已是商家必争之地。舆论上,女性话语权回归,女性声音也是一个风向标。

  似乎一切都在向着更好地方向转变,但女性却直呼“当女人太难了”。随着女性地位的提升,社会对女性的关注度也到了空前的地步。

  女人爱美是天性所致,可是当下“美”不仅被物化了,甚至成为了每个女性的任务。一个女性会因为长相漂亮,得到更多赞美、体谅甚至社会资源。一个女性也会因为年轻,而获得更多机会;因为年长就受到来自社会、职场各方面的质疑。

  所以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女性执着于模糊真实的年龄,喊出“永远20岁”的口号。她们有了新的身份标签,叫做“中年少女”。市场洞悉女性的心理,产品推陈出新,口号依旧不改,“胶原满满”、“逆龄新生”、“重现年轻肌肤”.......

  经历了几十年的社会发展,重男轻女的思想才被推翻,女性好不容易从旧思想中解放,却又被套上一层又一层精神枷锁,“容貌焦虑”、“年龄焦虑”、“身材焦虑”.....

  新时代的女性影响力就只是在这些焦虑上面吗?女性的美究竟要如何定义?

  01

  没有永恒的年轻,只有永恒的自信

  90后一直都是年轻的代名词,可按照时间推算,最小的90后也到了二字打头的年纪,要走出象牙塔,接受社会的历练。

  都说90后是幸福的一代,成长于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30年里,没有经历过二三十年代的颠沛流离,也没有经历过五六十年代的大饥荒。生长环境舒适、接受过良好的教育,但是90后的生活却没有想象中幸福。

  90后刚步入社会,就面临房价的成倍上涨,很多人勤勤恳恳的工作却始终追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内卷文化甚嚣尘上,从996到007,90后不是在加班,就在去加班的路上。这些压力,反映在90后女性的身上,就被成倍的放大了。

  工作上,90后女性基本都步入工作岗位,来自工作的压力并不比男性少。生活上,随着女性思想的提升,越来越多女性开始追求经济独立、生活独立,在中国的大城市中,买房的比例中女性几乎占据一半。抛开这些,90后女性还要比男性面对更多的压力,在这个审美价值主导的社会里,女性要面对外界对自己容貌、身材的评判。适婚阶段,不仅要面对工作焦虑还要直面年龄焦虑。

  《乘风破浪的姐姐》横空出世,意外收获了无数的流量,再次引起社会对“女性+年龄”话题的思考。众所周知,浪姐都是年纪30+的女艺人,褪去了稚嫩,在她们身上依旧能看到少女的灵气,同时还多了一份成熟的魅力。时间并没有夺走她们的光芒,她们依旧可以又唱又跳,依旧可以勇敢追梦。正因为经历过年少,所以她们在前进的路上才会更加坚定。

  还有《听姐说》、《妈妈,你真好看》这些女性综艺的播出,让我们逐渐认识到,不同年龄段的女性有着不同的魅力,而让她们可以源源不断散发魅力的,不是年龄、不是身材、不是容貌,而是源自心底的自信。

  正如女性社会学家李银河说的,“正视年龄的最高境界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你还能从中得到喜悦。”

  “任岁月已然,只童心不泯”、“无法阻止自己落俗,但浪漫不死”,就是最好的状态。

  自信,才是女性影响力的真谛。

  02

  没有人比女孩更懂女孩

  事实上,每个女性都是小女孩,这个无关年纪、无关贫富、无关容貌。40岁的许晴,还会在微博晒出自己吃雪糕的照片,并自称小女孩。美国摩西奶奶,70岁高龄还像小女孩一样学习绘画,想要画出靓丽的花朵。

  网络消除了空间的距离,越来越多的女性声音被听见,不同年龄层的女性在社交媒体上展示自己的生活,分享美妆、护肤、穿搭故事,她们坚持分享、相互鼓励,带给彼此力量。

  女孩子帮助女孩子,是天经地义的事。让每个女孩完成美丽蜕变,也是彩妆品牌想做的事。韩国彩妆品牌rom&nd就是这样一个品牌,成立于2016年的rom&nd立志于以时尚为武器,让女孩们找到自信;以色彩为盔甲,为女孩们筑起美丽的外衣;再以浪漫为元素,让每个女孩都能与众不同。

  韩国颇有名气的化妆师闵赛伦,90万YouTube粉丝的美妆博主,两本彩妆畅销书的作者,正是rom&nd的品牌创始人。她主张利用独特品味和敏感体验,为初次探寻自我品味和爱好的少女打造专属的彩妆产品。

  在与女孩们接触的过程中,闵塞伦发现,彩妆的根源在于时尚,但女孩们的美不限于大牌、明星,而存在于平凡而独特的普通人。自信而浪漫,才是对于彩妆的定义。

  就像rom&nd的名字一样,每个女孩都是romantic和chic的组合,时而温柔感性,时而个性鲜明。没有人能够定义“美”,只有女孩能够定义女孩自己。

  在rom&nd经典联名“红发安妮系列”中,主人公安妮是一个天生红头发的女孩。因为与身边人都不同,在别人眼中她像是一个奇怪的存在。但是,安妮并没有因为自己的红发和别人的嘲讽而感到自卑,相反,她喜爱自己的红发,认为这是她独一无二的象征。她热爱生活,乐于帮助身边的朋友,用她的热情、乐观影响了周围人对她的看法,最终都喜欢她,相信她。

  无论是红发安妮,还是闵赛伦,都在告诉我们:女孩最美的状态就是自信,要发挥最大的潜力做自己。

  03

  女孩的快乐其实很简单

  做自己,是最快乐的。

  所谓的“年轻”,不过是内心阳光积极,相信爱和美好,对周边事物保持好奇,并善于从生活的细节中寻找快乐。

  女孩的快乐其实很简单,

  它可以是一支“果汁唇釉”,就像甜甜的果汁可以令人心情愉悦,多彩的颜色就是浪漫的演绎。红色是灿烂的,橙色是耀眼的,梅色是动人的,rom&nd果汁唇釉以多彩的颜色,赋予女孩们浪漫的格调。化妆的过程中就能享受甜甜的浪漫,嘴唇上拥有“糖葫芦般的光泽感”,素颜不用化妆,靠一支口红就能撑起整个夏天;

  还可以是一款“元气”设计,每个女性都是可爱的小女孩,小女孩对于Q萌、可爱的物件从来没有控制力。rom&ndQ萌的莎莉鸡,短小精悍,小小的身体大大的能量,每一个爱上它的人都能受到感染;

  它可以是一个“宠粉”的彩妆品牌,关于“美”、关于“自信”,rom&nd都有深刻的研究,相信om&nd可以带给每个女孩美的转变。你的每一个诉求、每一条建议,都被认真对待,每一次批评,都被虚心接受,并真诚地进行沟通,让你感受到自己才是潮流的主导;

  也可以是一款“良心”的产品,不惜成本选择全球知名的工厂,先进的设备,严格的品质把控,更安全、高质量的体验,价格却让每个女孩都可以拥有。

  正如rom&nd品牌总监,iFamilySC, Inc. 本部长朴泫俊在接受采访时所说,“世界上好的美妆品牌那么多,希望rom&nd可以是个既美好又亲和的闺蜜形象,用心与粉丝成为朋友、姐妹,而不仅仅只是一家化妆品的品牌”。

  或许,这就是女孩们选择rom&nd的理由。

  在这个世界上,让女孩变美的方式有很多,但保持“年轻”的秘诀永远是强大的自信和永恒的热爱。

  rom&nd也将保持对化妆品的热情和热爱,陪伴女孩们一起从青春到成熟。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